久違的寫寫刀嬸文吧?

*自家嬸嬸設定有(好奇的自己往前翻去)

*我家的日常總是歡樂與憂愁之間流轉

*活擊開播賀文

*鶴丸好帥啊,雖然我家一直都是持續熱戀中


=+=


「對人類來說,活著與死掉有什麼差別呢?」記得我曾對主人問過。

「其他人我是不懂啦,但以我來說就是:『是否能與自己以外的人交流』吧?因為我雖說是半個死者,但老實說我也沒有死後到重新復甦前的記憶,所以我也無法告訴你冥府是否存在之類的。」她悠哉的用竹籤切下羊羹放入口中,對她來說真正的【生前】早已是太過遙遠的記憶,而且那些過往也不算幸福的樣子,所以很不在乎。

「那麼,活著對主人您來說又是什麼呢?」在茶杯倒入熱茶繼續提問,畢竟不是真正人類的我在這方面還是挺好奇的。

「是『死者的夢』。夢一但醒來就什麼也不是,人一但死了也一樣。所以對我來說人死去大概就跟夢醒是一樣的道理。」翻弄著手上的面具,她火焰般的雙眼透著淡漠的情感,讓人有種注視地獄之火的錯覺。

「那麼歷史呢?」身為審神者,這可是非常重要的信念。

「是一直在累積並改變的東西。」

「明明自己的職責是一直在守護不讓它被改變?但是您卻認定他是會改變的?真是奇妙啊!」

「嗯~這樣說吧?被固定住的時(歷)間(史)其實一直都不存在,過去的認知會因為現在知道的新資訊被修正,就像燭台切那樣;而未來則是會被誤導,好比時間溯行軍的動作;而現在乍看之下是最穩定的,但是你能認知的也只有當下你所知道的部分,等它成了過去就會再次成為可以修正的變(過)數(去)。」

「那麼主人,您所保護的到底是什麼呢?」因為這不是表示歷史對您而言毫無意義嗎?

「是我的『認知』喔!我知道的過去,和我要面臨的將來。因為那是組成『我』所需要的東西。」換言之,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存在的。

「組成刀的東西是:玉鋼、木炭、砥石、冷卻材。組成人類的東西是:肉體、靈魂、記憶。主人所說的認知是指記憶嗎?」印象中有聽過這樣的說法。

「是啊,因為這些東西是缺一不可的,只要其中一種改變了我就不會是你現在認識的模樣。」她露出了調皮的微笑,大概是在想像其他的自己的可能性吧?

「那麼組成現在屬於您的我這把『鶴丸國永』的東西又是什麼呢?」

「是存放於現世的刀本體(刀身+付喪神)、藉由時空政府架設的召喚系統(依附用的刀身與分離出來的精神)、還有與我的相遇。」這在某個意義上也是歷史、現在、未來。

「主人,這麼帥氣是可以的嗎?」感覺像是又被主人求婚一次了。

「偶爾也讓我回報你一下吧?畢竟不管對我還是你(們刀劍男子)來說,為時空政府作戰保有的這一切可不知道能維持到何時啊?」

「怎麼了?」

「嘛,簡單來說就是知道了更多跟我不同『招募方式』與『能力』的審神者存在了而已。上次看到的那個孩子雖然不知道是男是女,也不知道年紀多大,可是卻是能在戰場上獨當一面的大將啊!」她嘴角正彎著戲謔的弧度,很明顯就是在自嘲。

「主人也想像那樣跟我們出陣嗎?帥氣的征戰姿態的確會讓人嚮往,可是很危險,我跟大家都會擔心喔?」

「放心,我很愛惜小命的。因為是好不容易得到的『第二次』人生,死過的傢伙對活著這點有所執著可不是創作中才會出現的,而是事實。」尤其對死前活得不算開心的人。

「有點放心,但是又有點可惜…人心真是複雜。」學會這點我該開心嗎?因為作為主人的刀還是頗希望能跟主人一起征戰沙場,可是——

「傻瓜,雖然做不到那孩子的程度,但是我也是能夠靠著自身的力量給予你們強力支援的審神者喔?否則我可是不會被選為管理一間本丸的主人的。」她挺起胸膛笑著這麼說著,彷彿黑曜石般閃爍著光。

「的確是呢,那麼往後也請繼續帶給我驚喜吧?」而我要成為照射她的月光,冰冷卻柔和的為她照亮黑暗。

「啊啊…彼此彼此,直到這裡的時間被停下之前我們都一起為這裡的大家帶來活著的驚嚇吧?」看著對方把放在一旁許久的酒一飲而盡。




FIN



=+=


後記:

上次寫刀嬸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啊…

這次聊了點哲學的東西,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呢?

活擊撥出後除了兼桑後援會久違的大量增員外,我的河道、首頁、FB、推特就是這類時空駁論的討論最多,不知道跟我半個Fate粉的身分有沒有關?畢竟FGO就有在討論不少這類的內容,相關系列作也沒有少過這樣的爭論。


然後雖然上面講了重新愛上兼桑或是新愛上兼桑的人大量激增,但是各位…我可是個鶴丸推喔?我這邊當然最多的還是重新跟鶴丸戀愛的人最多啦!尤其某人還是OP演唱者,怎麼能不推?

在這邊希望活擊鶴丸可以維持OP那個水準到動畫完結,這樣我就會爽快敗BD的!拜託!不要給我宣傳圖那隻鴨!他很可愛沒有錯,但不是我的鶴,請幽浮社給我帥氣又美麗高挑的鶴丸國永大大!

真給我維持這種格調到最後我就喊官方爸爸!


另外丟個預備誓言奶一下自家除刀嬸外的CP

三日月、一期、鶯丸任一振跟鶴丸一起出陣有同框有對話我就開車撒糖!

雙狐、鯰骨、石青、細川組、織達(+黑田?)同樣,只是不一定開車,還請官方賜糧給我!


以上!


 
评论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