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同病相憐之人

*有牽扯到六章劇情注意。

*這邊的小貝已經知道了所有六章發生的事。

*稍微玩了一下圓桌們的能力值梗。

*貝廚末期的我已經沒有救了。

*後記幾乎全都在聊六章跟圓桌還有小貝跟小貝還有小貝。


=+=


嗯…釣魚的時候總是因為等待而有點無聊是嗎?的確,在魚兒上鉤前總要有點額外的方式來分散焦躁的心。

那麼我們就來閒聊些您有興趣的話題吧!只要是我有涉獵到的內容什麼都奉陪,或是您要單方面訴說要我傾聽也行,今日作為代替基萊列特女士擔任您的隨身侍從我就會盡我所能發揮我作為王宮執事的能耐。

欸?這個話題…不、既然您覺得好奇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隱瞞的那就會照實回應您的期望,不用顧慮我。


之前曾經被圓桌的同僚們質問過,為什麼可以這麼心平氣和地跟那位醫生相處?要我說的話,我反而覺得:為什麼不能?儘管我姑且還是有作為圓桌騎士該有的實力,但我也必須老實承認我跟其他同僚相比是相當平凡的人。

不管是出身、武藝、傳說…我都是那麼的普通和無能。


至於能成為圓桌騎士的實力依據…依照王跟同僚們的說法是:精神力和力氣…吧?的確現在的我對這兩件事的話,還算挺有自信的喔?只論耐心的話一千五百年不在話下,這可是連吾王都讚許的;單純比腕力的話,不要說是蘭斯洛特卿(筋力B)就算是面對白天的高文卿(筋力B+),我(筋力A)也有自信獲勝喔!

啊、騎乘技術的話姑且也還過得去的,還請御主您放心搭乘,除了幻想種我都可以為您輕鬆駕馭。

呵呵,我其實也挺不服輸的呢!喔呀、御主您笑了呢…真是太好了,您自從與所羅門一戰後總是很難過的樣子。不過我剛剛說的可是認真的喔?但是也只有這樣呢…我作為圓桌騎士的確沒什麼可以拿得出手的能耐。

嗯嗯?您說我個人的品格和常識在圓桌中是最叫人安心信賴的?連基萊列特女士都稱讚不已…真是過獎了,能得到您們的讚賞我非常榮幸喔!嘛…不過我也大概可以理解您的心情,畢竟先不提與王妃傳出不倫戀的蘭斯洛特卿或是我的摯友崔斯坦悲傷的過往,高文卿英勇事蹟外所留下的傳說的也是處處充滿微妙的遺憾;凱卿在輔佐官方面出色的同時在某些地方叫我難以為他辯解也是事實;而梅林雖然作為宮廷魔術師值得信賴不過他最後離開王的理由就算有一半是開玩笑的但因為有一部份是事實導致確實有點不好評價;莫德雷德卿對王那彆扭又複雜的情感導致的悲劇也是;阿格凡卿雖然以政務官來說重要性無可比擬,不過他本身的價值也確實有點扭曲沒錯就是…可、可是圓桌也是有加拉哈德卿那樣高潔到被聖杯所認同的騎士,雖然僅以英靈的身分給予能力和寶具,可是基萊列特女士的性格還有外貌都確實與加拉哈德卿非常的神似,所以、還請您…絕對不要誤會吾王選擇圓桌騎士的標準!

雖然提出了充滿說服力的正確範例,卻對某幾位越描越黑?欸!居然讓您產生了這樣的印象嗎?嗯?其實本來印象就差不多是如此了所以要我不用介意…這、還真是令人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話語。

這樣就好?要我不要繼續糾結嗎?

唔…既然御主這麼說的話…反正本來我也只是想緩和氣氛讓您輕鬆一點才稍微提了一下,既然您也已經回復精神了我們就把話題拉回來吧?儘管只是我個人的些微感受,不過還是請您洗耳傾聽吧!


就如您所記得的那樣,我在第六特異點所犯下的過錯是不可能僅以那一次歸還聖劍就可以抵銷的。在聖拔中死去的人們,還有因為獅子王的存在導致特異點更加異常化而死去的無數人們都是我應當背負的罪。

儘管我是為了王才做出那樣的事,但說到底這一切就只是我個人無可救藥的自私。

而那位醫生…初次聽到他的聲音時我就明白了,他身上背負著與我相似又有些不同,更大更沉重的罪。我也說不上那個直覺是為什麼,只知道他一定、一定…比我還要更加更加更加痛苦吧?


御主您怎麼了呢?是…想起什麼事才令您露出這樣哀傷的表情呢?是我講了什麼嗎?

是這樣啊…看得出來您非常非常重視那位醫生呢…也是呢,除去與您締結了契約的基萊列特女士,在這裡與您關係最深厚的人就是他跟李奧納多女士吧?而他在某個層面來講又比李奧納多女士更令您親近,您會如此依賴他也並非什麼奇怪的事,何況他的確很值得您去相信。


唔?您問是否會因為他的態度而在心中把對他的評價打折?關於這點我覺得您想多了,雖然這麼說對王和其他圓桌騎士的同僚們不太好意思,可是即使單從我被召喚至此的相處來看,他也算非常好相處對大家也非常親近了。

要說的話,吾王生前在位時的態度上還更加令人心痛…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臨終前好像看開了什麼,在這裡相遇時也變得比較開朗有笑容,我猜大概是在生命盡頭領悟了我們常人認定理所當然,但她在位時卻拋棄掉的一些感情或是價值觀吧?雖然以臣下來說這樣講不太好,但偶爾會想要是她可以更早一點理解那些會不會圓桌的悲劇就能少那麼一點呢?可先不說那終究是過去的事了,王她至所以會在臨終前領悟那些想必也是因為她在那時候才從什麼裡明瞭了那一切進而放開了對什麼的執著吧?換言之那些經歷是必要的。

然後對於那個醫生…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但是他給我的感覺是「他做為人類還非常稚嫩」。不是肉體或經歷,而是精神上的什麼讓我覺得他好像被迫長大的孩子一樣…焦急於自身的不成熟,同時又很希望可以再稍微對誰撒嬌,但是又逼著自己要成為可以被依靠的人,拚命努力只為了某個小小的報酬而活著。

某個意義上來那位醫生的處境的確就跟我推測是一樣的?這樣啊…我們真的是為難他了…如果他的自我意志真的比看上去還要幼小那麼多,那大家對他的責難想必傷害得比我們原本預想的還深…畢竟不管犯下了何等滔天的罪過,要一個稚嫩的孩子去承受那樣的責難還讓他這樣忍耐,以英靈來說真是…嘛、儘管我還是可以理解各位的直覺反應,可是因為與御主您的相遇讓我覺得我們那時候還是可以更寬容一點的才對。


我沒記錯的話,您說過他在您前往最後戰場時帶著某個他一直藏著的王牌去幫您了吧?您說過那個王牌是以生命為代價,但是可以確實消滅魔神王的壓箱寶。因為您不肯說明詳細,所以我只能猜測那是跟我之前以吾王的聖劍製成的義手相似某種禮裝。大概是以自身的靈魂為代價的什麼儀式或是傳承至現代的某件寶具什麼的吧?依照埃爾梅洛二世先生的說法,有些英靈所使用的寶具被英靈的後人們保存傳承下來直至今日依然可以使用,他在人裡燒卻前在時鐘塔擔任領主期間就曾多次接觸到類似的存在,甚至他的熟人裡還有擁有與吾王血脈相連並且被刻意培育成使用聖槍倫格米亞的人。

聽說那位聖槍使用者承受了家族很大的期待與壓力,畢竟這個時代除了某些特殊場合外,別說是我這樣的【英靈】,其實連一般還活著的【英雄】也根本沒有所謂的用武之地。現代多數國家都和我生活過的不列顛不同,幾乎都是相當和平又豐饒的,即使是已然陷落的卡美洛…現在回去原地也看不到那時的慘況。

我們回到原來的話題上吧?儘管那位使用者的家系嚴格說起來並不是魔術師相關的家族,但既然有這樣的特殊案例,那麼那位醫生擁有類似的能力並以此來做出犧牲好為自己贖罪也不奇怪了吧?聽說那位醫生曾作為前所長的助手參與聖杯戰爭並且存活,那他也許就是因為擁有那樣的能力才被前所長看上的吧?

嗯?我沒有千里眼喔,只是稍微冷靜的分析了下。

身為王的執事可是要時刻沉著穩重的應對所有事情,不管是照顧王的日常起居、阻止酒醉鬧事的同僚、讓男女關係複雜的人在宴會上能得體應付相關問題不要影響到王的名譽、理解並體會與享受圓桌式笑話的笑點、還是思考怎麼料理眼前剛被解決的怪物好好保留牠的營養與美味,都是需要依靠這份能力才能做到的。雖然我不擅長應付像梅林那樣的人,但是如果還在能力範圍內我是有辦法處理一下的?


至於那位醫生,我覺得跟我過去經歷過的一些事相比,他的存在簡直可以說是治癒了。

關於他的結局我只能說很遺憾,但是我也覺得我們可以相信他總有一天會像吾王那樣在某處得到救贖。

所以儘管祈禱吧?祈禱我們有一天可以得到專屬於他的幸福。


聽到這樣的答案稍微有讓您聽到滿意嗎?

是嗎?那就好…然後御主您的釣竿有反應了!

放心,這次我有好好確認過模式跟設定了,您不會釣上海怪的。上次的失態我貝迪威爾是不會再犯的,請您放心的捲動釣線吧!這次一定會釣上真正的大魚的喔!




=+=


後記:

小貝超棒!小貝超帥!小貝超正!小貝超美!小貝世界第一可愛!不服來戰啊!

同學你們知道嗎?我Fate系列大本命有這————————————————麼可愛!!!!(發病)

具體有多可愛?大概有這麼棒!(比劃槍王的罩杯,不夠的話我們有聖槍本體+寶具解放範圍+實際最高傷害)

至今對小貝一見鍾情邁入第十一年,我永遠愛他!就算賢王能讓我去申請烏魯克永久居留證我還是鍾情他一個!

好啦…再發廚下去就要被拖走了,我先停下。


這次故事某個意義上毫無疑問是這個系列的真.起始章節。

之前孔明老師那篇後記我就提過我是在知道了終章結局裡醫生的故事才動了想寫這樣企劃的念頭,而那時候第一個在我腦海裡浮現就是關於小貝在六章與醫生的互動(並不是因為他是我本命)

那時候就在想…小貝之所以是第一個沒有用辛辣的言語批評醫生的支援者,或許不單純只是因為小貝很溫柔,而是因為被藍王以「是會用心感受的心思細膩的騎士」的他隱隱感覺到『這個人(指醫生)跟我是一樣的(罪人)。』說不定連那個罪是相似性質的事(為了自己僅有一點私心的平凡願望作出了選擇,而導致近乎無可挽回的災難以及無數不應死去生命的消逝)也在那時候一併知道了。

雖然有人說那時候的小貝並不是英靈,所以可能沒有像其他英靈對醫生的事直覺性的反感,可是各位啊…你們是不是忘記了我們可靠又親愛的船長德雷克大大在第三特異點時也不是英靈的事啊?這邊雖然不是船長擔,但作為我家最強全體騎(寶二)我還是要幫她刷一下存在感!船長威武喔!!!!

所以大家對醫生的評價並不會因為TA是不是英靈而改變,而是由本身的價值觀去決定的。原則上大家去看一下去黑醫生的那些劇情支援擔當,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今天就算所羅門沒有為了自身的願望變成醫生,也還是不會喜歡他個性的類型。因為作為英靈的本能而反感是一回事,但會不會說出口又是另一回事。

先以台詞比較中立的來講,芙芙大概是本能,但是因為已經跟人渣的梅林相處很久了,所以只是稍微(憐憫的去)無視(你們自己看看芙芙怎麼對梅林的,去比較一下);貞德從個性來說本來就不會對不熟的人進行批評,所以她也只是單純從聲音的感覺去敘述感想(換言之如果她了解醫生的過往,大概會很感慨並難過這樣一個單純而平凡的願望居然會導致這樣的悲劇,並不會因此說什麼);瑪莉皇后則是天生的包容慈愛兼偶像資質,所以沒有太在意;尼祿很明顯就是還有沒使用要當伏筆的設定,但是這並不妨礙她在系列作裡一直都坦率陽光熱情的性格,而且事實上從二章劇情來看,TM世界觀裡的的她從生前就是個該讚賞就讚賞,該生氣就會生氣甚至反擊的人,而這樣的她即便知道醫生的真身也只會為那樣的人生落淚(今天她要是FGO玩家一定是會比任何人都要為醫生那樣的結局而感動悲傷的那個,然後寒假場就出同人本了)而不可能是批判。

而確實說出批評的,不管術狗也好、船長也罷,而五章的海倫娜、酋長、師匠,其實從他們的經歷來看,醫生這種類型的人在他們生前主要的生活環境來講不是早死、就是會闖禍跟造成大麻煩,不管怎樣都不會喜歡,頂多評價會比較中立。因為即使撇除個性問題喜歡上了也很容易在某天為某個原因受傷。

而六章打醬油的偵探是因為不信任醫生所以才對他有所警惕,至於他是否會因為知道醫生的真面目後而喜不喜歡我在此保留意見。畢竟依照小貝的說法偵探跟梅林是一類人,但梅林大概是很喜歡醫生的(先不談CP意味)


不過溫柔歸溫柔,小貝有時候講話還是挺毒舌的呢…不管是主線劇情還是在房間對話(主要是針對圓桌的各位),圓桌不倫戀二人組甚至在終章爆料小貝對人諷刺起來非常狠,在房間時也對小莫講出了很中肯卻辛辣的評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小貝居然沒有除小莫以外跟親愛的摯友和其他同僚的專屬台詞。反而是除了狀聲詞外幾乎都是跟王有關的台詞。也是圓桌系角色裡少數正大光明去跟藍王說即使有了御主她依然是自己唯一效忠的對象。

對…在小貝心中的一順位永遠都是藍王,其次才是御主。哪怕用上令咒他也不會改口的。

其他不是直接表示說挑戰啦、就是說自己沒臉見王,連梅林都是心情複雜還跟御主哀號說怎麼這樣送他進修羅場,不過梅林依照要面對的版本不同有不同態度就是…劍職蘭斯洛特則是對Alter系列表示大崩潰,自責到快狂化了。


好啦,從開頭跟前面的內容就可以看得出來作者我是個不管什麼名醫都棄療的貝廚,所以開頭那有一點幫小貝數值平反的惡搞和閒聊之類的東西,不過小貝大概平日也的確會像那樣跟御主聊天吧?小貝的絆台詞就說了自己在過去就是宮廷執事,所以不管是怎樣的日常照料他都能得心應手,今天有一堆事要忙他就幫你排行程、餓了會幫你準備足夠的食物、想要休息就帶你去沒人打擾的秘密基地、想要找人聊天也什麼話題都奉陪。整個就是全能,唯一御主大概也有點(?)困擾的就是拜圓桌的教育所賜,殺死了任何除人類外的動物甚至是怪物後第一個考量的事情就是:該怎麼

雖然以藍王的食量(大家懂)跟當時的環境(時常飢荒)來說是很正常的沒有錯啦…

儘管以六章劇情來看小貝也已經達成什麼怪物都能煮得很好吃的境界了(望)不過那一段讓我一度很好奇當時對面騎士們的伙食問題,高文是會煮沒有錯(只是是素食跟沙拉全餐為主的大份量餐點),崔斯坦跟蘭斯洛特官方沒有明說,阿格凡大概都快過勞死了應該不管會不會煮都輪不到他,白槍王大概要自己煮也會被騎士們阻止…

好,這個問題我們先打住,因為官方暫時是不會補這設定的(希望不會過陣子就在活動打我臉)。

話說如果小貝在終章後登場,一定會以不列顛的Saber之類的實裝吧?雖然因為之前就已經登場過了沒有意義。

不過小貝的數值的確一直常常都被他三星的問題給忽視,其實他數值有好幾項判定都比四五星那幾個還要高,文章開頭提到的筋力也好、還是我沒有刻意寫出等級的騎乘也罷…來,我們來看一下w

*註:因為阿爾托莉雅作為官方招牌兼搖錢樹,亞種每年都在絕讚增加中,為了避免各種麻煩,我們下面用劍職的藍色本尊當標準判定,不然會沒完沒了。然後加拉哈德跟學妹的技能關聯問題還有很多不明的地方,也先略過。


這是小貝的:

能力面板

筋力A

耐久B

敏捷A+

魔力C

幸運B

寶具A


這是崔斯坦的:

能力面板

筋力B

耐久B

敏捷A

魔力B

幸運E

宝具A


這是蘭斯洛特的:

(狂)

能力面板

筋力A

耐久A

敏捷A+

魔力C

幸運B

宝具A

(劍)

能力面板

筋力B

耐久A

敏捷B

魔力C

幸運B+

宝具A++


這是高文的:

能力面板

筋力B+

耐久B

敏捷B

魔力A

幸運A

宝具A+


這是小莫的:

能力面板

筋力B+

耐久A

敏捷B

魔力B

幸運D

宝具A


這是藍王的:

能力面板

筋力B

耐久B

敏捷B

魔力A

幸運A+

寶具A++


這是舊劍的:

能力面板

筋力A

耐久A+

敏捷B

魔力B

幸運B

寶具EX


順帶一提,職階技能裡

對魔力除了兩位亞瑟王(不論男女)有A外,其他人都只有B。

可是騎乘卻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小貝是A,難道是——

看見沒有!下次哪個混蛋敢在我這邊說小貝只有三星該退桌的我就讓我家小貝(一百等)用寶具(已寶解)砸你喔!當然會讓梅林上【英雄作成】的w

不過說真的…官方既然玩了獨臂騎士梗…那什麼時候才要出四星的槍貝啦!

上面的騎乘技能我一直懷疑到底是不是那個騎馬長槍好手的設定遺留下來的東西,那個持槍攻擊力九倍的傳說啊!

小貝單手騎馬卻依然有這麼高的騎乘判定,你跟我說沒有關係我怎麼可能信啊!


話說這篇雖然是在閒聊,但是啟發是小貝的寶解幕間劇情的釣魚w

小貝是不會甘心讓自己的污名就這樣留在那裏的正經類型,所以這是在幕間劇情後小貝再次約御主去釣魚的故事。


然後這篇的後記比本篇還要長都是時臣的錯。

最後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有一隻藍王啦!我家圓桌騎士們需要一隻不是Alter的亞瑟王!


  34 6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