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中場休息]來聊聊我變成半個月球人Fate粉的心路歷程吧?

算是給自己記錄一下吧?

然後題外話是醫生中心本系列直到1/31日前第二次計票都還可以投票,請粉絲的大家踴躍參與。

然後這篇說穿了就是我的發廚片段,沒興趣的請自行避開。

=+=

我進坑的原因大概很正常也不正常,因為我是看了2006的STUDIO DEEN版動畫,但我看的...是最終回的24集。還是因為剛好電視台轉到很無聊就看了...對,只是剛好轉到就看下去了...
沒錯,我的入坑契機是最終回的24集。換言之Fate系列最重要的聖杯戰爭、英靈、魔術...什麼我通通沒有看到就為了貝迪威爾還劍那個場景就義無反顧地去把一整部追完了...然後全部看完才知道原來讓我一見鍾情的男人居然在整部作品裡只是個打醬油的...(哀號)

雖然我也說不上來我為什麼會在那個瞬間迷上,但我只能說那一段劇情的確讓當時還很年幼的我感動到了,無可救藥地想要去理解那段看起來有些許哀傷又神聖又空虛卻得到救贖的結尾。

不要怪我說著這麼亂七八糟的形容詞,因為那就是我最初受到的衝擊,直到現在我還是會這樣去形容那個片段給我感覺就是如此。
當然你希望的話我也可以抽離主觀想法,組織成有條理並且包含TM設定的解說報告給你,但那就不是我想表達的那份感動了。

大概也是拜此索賜吧?從六章開放小貝作為主要英靈登場後,只要有人對我說:「你不過就是個跟風才喜歡小貝的!!」我就會抓狂生氣。也是那時拉了不少人黑單,因為小貝算得上我少數以近乎執念的感情喜歡到現在的角色。

從看了STUDIO DEEN版的動畫後我大概就處在一種茫然的狀態過了兩三年(中間雖然看了UBW劇場版,但是我反而感覺平淡)我終於可以比較自由的使用網路後才去看了網路人家的實況遊戲影片,那時候人家早就移植到PC上了...不過因為當時家裡的管教還是比較嚴的,所以最終我還是沒膽子載進電腦玩(畢竟當時我只是個一天只能摸電腦半小時的娃)

不過看過遊戲實況後其實也差不多理解了不少東西,不過我只能說文字冒險遊戲果然還是很吃耐心的東西,所以我幾乎是耐著性子看完一條END就去看別的作品了(當時我也不過就一個中學生,別要求太多,何況每天能用電腦的時間真的不多),大概也是那時候接觸到空之境界的,不過那時候是TV版動畫...講真其實挺悶的...

不知道是那時候年紀小孩不懂,還是TV版動畫的節奏真的不適合我,所以我有一段時間其實是不喜歡空之境界的。何況我其實很怕血,是直到上大學後才比較能承受二次元的血腥畫面,但是三次元的恐怖片我依然敬謝不敏。尤其高三考完升學考等放榜那段時間班裡的綠茶們不知怎地特愛看這類影片整天教室投影片就是放那些,讓我整個就是反感+噁心+不齒。

這邊我必須感謝我們偉大的幽浮桌,空之境界劇場版整個被拍成了藝術。畫面美到爆炸x滿分的特效特技不說,梶浦大神的配樂契合氛圍宏大詭譎又淒美(?)再加上坂本女神強大的演技加上優良的劇情節奏,瞬間把我圈粉!!
幾乎每回都必然有的鈴(坂)村(本)夫(婦)婦(夫)閃光閃得不讓單身狗活,砂糖大滿足(而且訪談時閃光更是大到讓我鈦合金狗眼瞎了不知多少次(O

月姬反而是這幾年為了看懂幻想嘉年華才去追的(一樣是課餘時間看的實況影片和百科),只能說感謝大學期間的空閒。

F/Z大概是剛上大學大段日子開始看得,老實說一開始我整個很困惑為什麼首頁河道到處都在刷金閃閃多麼多麼牛逼,因為本傳FSN故事的AUO整個就是課金中二病小屁孩,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追捧?結果自己看了後不得了——大王請踩我!!!請用力地罵我雜種!!!
F/Z的英雄王真的帥倒掉渣不解釋。

不過讓很多人意外的是,我F/Z最喜歡的反而是征服王,王妃直到23集前我反而沒有很喜歡他,頂多就是覺得他可愛想欺負吧?←欸
假如要我用F/Z的三位王去形容我心中的感情,騎士王是理想的朋友,征服王就是希望能永遠追隨左右的上司,英雄王就是偶像。
三位王我都很喜歡,但是他們能激起的情感波浪差距不同。藍王不知道是因為我在FSN本傳已經喜歡也習慣了她的存在,所以感覺上就是很小的波浪;征服王大概就是讓人想去衝浪征服嚮往的大浪;英雄王則是只能遠觀的瘋狗浪。(我的態度是很認真的)
刷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二創的關係,他在心中的好感度一直都很尷尬www反而是元帥那邊讓我思考了不少哲學性的內容(苦笑)
蘭斯洛特...狂蘭長江大大的部分...我必須老實說他在F/Z其實沒能觸碰到我什麼感情,某個意義上還不如出場就被閃閃虐菜的百貌(哭笑不得)
不過我還是老實說感謝他的存在,因為這樣我才有圓桌騎士的回憶畫面可以截呀!只要有小貝哪怕只是背景甚至是剪影我就可以跟血管打了可樂一樣的HIGH一整天!!!一整天!!!!<差不多這時間正式入了圓桌教
不過雁夜跟小櫻的部分的確叫人感慨也是真的就是...(((抱緊他們QAQ
麻婆神父我講實話他後期的各種愉悅行為真是讓我愉快啊<這人
衛宮夫妻?ED閃到爆炸虐到吐血砂糖混著玻璃渣,但我好喜歡他們啊!!!感謝FGO能達成衛宮家滿門英烈成就,現在就差基友、姬友、老師了,然後日版什麼時候活動可以復科?請讓我把太太接回家推倒爸爸(沒有誤)。

轉眼間來到TV版UBW,0集是神回。紅A請跟我回家QWQ
少爺的聲音整個就是逼人戀愛,為什麼他可以這麼蘇啊?弓凜真的好好吃,為什麼這一組可以又甜又虐又蘇又帥又燃啊?
另外這條線也是我喜歡上C組的契機,C媽退場的部分總是讓人心疼...
神谷的慎二整個人渣到讓我不得不說他真適合配人渣XD那個欠揍又老馬的廢物BOSS感真是藝術,我說認真的w配臨娘的時候都還沒給我這麼大的娛樂,最近的FEX的那一版也很不錯,想試試神谷到底可以多混蛋的務必要聽一下他的慎二喔www

到現在看完HF劇場版第一章後慎二在我心中好感度直接飆升w這傲嬌的死小孩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坦率啊XD雖然他大概也沒機會了(大家懂)
我老實說我很喜歡其實很喜歡士郎也沒有真的那麼討厭櫻的慎二,他在HF劇場版展露出了以往作品沒出現的可愛,那個轉變讓人可以發現他其實就是走歪了而已,CCC的紅A線那邊也能知道他其實就只是個很普通的人罷了。

再來就是後來各種Fate支線與外傳w但我老實承認我有很大一部分時間都在看二世老師不管在哪個世界都很胃痛反應,作者後記裡的三田老師似乎跟二世一樣都需要胃藥真是辛苦他了w

不過事件簿真的是給看過F/Z的人看得故事;Fake則是欣賞成田老師拿手的群像劇但推薦給有看過FSN的人;冰室的天地請容我不予置評;去年大爆炸的Ap跟蒼銀的碎片則是只要拿掉男女主角(包含偽娘)就很有趣。

我貞德女神就這麼名譽被害了天知道我心有多痛(摀胸咳血)
所以我絕對不承認那個是貞德!!我不承認!!
FGO裡多次拯救了我們隊伍的才是真正的救國聖女(在七章感謝她幫我磨死那隻伊斯塔,只要手機有電就能坦到天荒地老的單挑王真的不是叫假的)。

天草你死得好慘啊...但你至少有女帝的大腿可以躺(不然看看本傳的狗哥(ry

齊格我無感(我只覺得他簡直就是東出的犧牲品),阿福倒是最初就基於直覺討厭了...明明我很喜歡偽娘屬性但這個我真的不行。

另外原形組我倒是充滿悲痛,當初幻想嘉年華特點影片的時候我多開心啊?
考哥的舊劍要多蘇有多蘇,那滿滿的男友力與爽朗的笑容讓我久違體會了下考哥出道時那冷靜卻熱血的主角感...結果櫻井大媽把他寫得除了臉以外啥都沒...這讓我情何以堪?雖然他的無奈讓我心疼沒錯...但這不是我期待的聖杯戰爭啊!!!((((血淚))))
更不要說當初被豐崎小姐的愛歌萌到的我在擁有蘿莉、病嬌、姊姊、病嬌、魔王、全能感屬性的愛歌在大媽筆下完全成了瑪莉蘇時我有多麼痛心啊?
如果官方有天要出原形本傳,拜託蘑菇你自己寫...我好怕大媽繼續毀掉其他人啊!!!!要是連妹妹那邊的劇情都走這個調調...我大概這輩子都無法直視了...

所以FGO第二章的圓桌領域...拜託蘑菇你自己來!!!
不要櫻井!!不要東出!!求求你!!!確定是蘑菇主筆我就先課兩單備著,有小貝出新職階我就再一單!!!拜託真的不要讓他們兩個動圓桌的劇情!!!!

Fate/EXTRA的話,我是一直到Fate/EXTELLA時才終於自己打遊戲(因為我終於有一台自己的主機不用打劫人家的小P啦!!)
但我老實說打完一不小心就會摔大王的坑...好可怕啦!!連我原本對Fate興趣缺缺的親友在通關後都死心塌地的買模型買周邊進貢稅金給大王,聖誕節一公布送的是阿提拉她大概三天就打完活動收工了。
你們看看能登姊姊有多強大。從天然呆到冷酷傲嬌系御姊,再到純真可愛坦率小蘿莉...我的媽呀她真的有這麼可愛你們知道嗎?

至於FGO...我想...等第二章序章開了之後我再另外寫篇想法吧?
不然就是請大家看看我醫生中心本系列的後記啦?
最後再說一次,請大家踴躍投票喔!(理直氣壯打廣告)

  3 7
评论(7)
热度(3)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