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賀文.圓周率與草莓派(一期鶴)

*現PA

*理系男子的料理故事

*交往前提


=+=


雖然因為兩人都是男性,所以情人節是互相送對方本命巧克力,不過每年的白色情人節回禮都是一起做的。


「一期,今年做草莓派吧?」

「欸?」


看著自家學長拿著從好友那拿來的食譜燦笑著,對那突兀的對話不免有些困惑。


「白色情人節啊!今年的共同回禮讀是還沒決定嗎?食材還是當季最棒了吧?雖然去年也做了草莓大福,不過今年也還是做草莓料理吧?」的確,每年這個時期都是草莓的產季,但還是讓人不禁要懷疑學長是不是故意要開自己名字的玩笑。

「那…為什麼是派?」

「啊啦?一期不知道嗎?3月14日是派之日喔!因為反過來的413看起來很像英文的PIE所以才這麼定的喔!」看了一下學長遞過來的網路資料的確是,也算合理吧?

「既然決定了那就去買食材吧,一期?」看來是沒有拒絕的餘地了。

「嘛…反正食譜是燭台切同學給的,那應該不會出問題。」

「一期你這方面還是老樣子一點都不可愛。」但即使這樣嫌棄著我,學長還是接受了我的告白跟我交往了三年。

「承蒙誇獎。」


學長的友人是我隔壁班的燭台切同學,他們一家都很擅長廚藝他本人更是其中之最,學長跟他幾位友人都受他影響也做了一手好菜。不過學長喜歡在奇怪的地方搞鬼,去年的草莓大福裡就有分包新鮮草莓、草莓乾、草莓果醬、草莓糖、草莓巧克力…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偏偏裡面居然還塞了薄荷喉糖之類的東西,第一次吃到時真的下了好大一跳。

雖然不是很難吃,但是有些東西還是不要塞進大福裡吧?口感很奇妙不說,萬一像上次的酒一樣滴下來還是挺麻煩的…話說他怎麼包進去的?


「在想什麼?」

「只是在想學長您去年的傑作,那次真是害慘我了。」

「啊哈哈,放心啦!今年我什麼都不會做啦!」

「真的?」

「嗯,因為送派的話還這樣耍你就太惡劣了一點。」

「欸?」


看向望著烤箱的學長,覺得不解。


「一期你知道嗎?今天要是送派給喜歡的人當白色情人節回禮的話代表什麼含意嗎?」

「不知道。」今天光是確保鶴丸學長不要在買食材時把不必要的東西放進購物車還有在製作過程中動手腳就用盡心力了,實在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查送派代表的額外含意。

「嘿嘿…是『永無止盡的愛』喔!」

「永無止盡…?」

「因為今天也是『圓周率之日』嘛!圓周率永遠無法算出最後的結果,派也是圓的,所以今天送派的話就是把自己永無止盡的愛送給對方的意思喔!」學長說著這句話時的笑容很溫和眼底是明顯的愛意,叫人著迷。

「學長…你真的不是文組升上來的嗎?」

「當然不是,我是大你三年的物理系王牌.五条鶴丸。硬要說我為什麼比你浪漫那只是因為我多修了哲學。」

「這有關嗎?」

「當然有關,哲學可是關於人類的思想呢!」


一秒就回復成笑容比春天陽光還燦爛調皮的學長,那義正嚴詞卻不正經的態度總是給人一種他說的話真假半參的感覺。


「話說學長,今天的草莓派…好像有股特別的香氣?」略為濃烈卻不同於草莓的某種熟悉的香味。

「是玫瑰喔!我放的果醬是光坊教我做的玫瑰果醬,很好吃吧?」

「是沒錯,不過這樣不會很奇怪嗎?」居然是放玫瑰?

「嗯?不是很適合嗎?」

「這麼篤定?」

「草莓是薔薇科的植物,雖然花跟果實很可愛,草莓藤也軟軟的沒有什麼威脅性,那本質上卻跟玫瑰是一樣的,所以很適合吧?」

「適合什麼?味道的部分?如果是這點的話我到是認同就是。但感覺學長你說的不是這個。」

「用來表達愛意不是最合適了嗎?不管是草莓還是玫瑰。」

「……學長,太犯規了。」

「哈哈哈哈!」


啊啊…永無止盡的愛、草莓、玫瑰…這人是浪漫組成的嗎?


「只是小小反擊一期你喔?畢竟平日是你在說這些話呢!」

「才沒有吧?」

「嘛…你忘了就算了吧?」

「如果你說的是告白時我那句『我愛你』的話,那我不管多少次都會說。因為那的確就是我最真實的心情。」

「什麼啊,原來有自覺啊?」

「我反而不懂學長為什麼要臉紅害羞。」

「一期你還是永遠不要懂吧?」


畢竟…因為這種簡單的直球而臉心跳,作為學長實在太丟臉了。



fin


=+=


後記:雖然看完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後居然是打砂糖文很奇妙,但我也是該來復建一下清水向的甜文了!

希望大家今天都有收到幸福的回應囉?

今年的我依然是單身啊…


  32 20
评论(20)
热度(32)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