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一點關於【星空幻想】這遊戲的一些感想-冒險團 蘋果&EC篇

最近久違的跟人聊起過往那段打冰M、刷蟲M、在忍M中掛掉的日子,決定來打打近年來的心得。如果有同好請搭訕我QWQ

基本上角色稱呼都是我家的愛稱為主,如果不太主流所以不清楚是誰請在下方留言詢問,我會回答的。

姑且先提醒一下吧?本人我是艾芬多絲黑。(重要)

本人我是嚴重的艾芬多絲黑。(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本人我是很嚴重的艾芬多絲黑。(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我超級討厭她到不行的,理由會放在後面淺談分析裡面。

內容充滿劇透!

不講技能、不講

大概是以第一部終章前為主,第二部一點補充(畢竟我自己也沒玩到多少,第二部太晚出啦!大學畢業就沒餘力玩遊戲了QQ)

放圖防雷

首先先從重要度意外偏低的蘋果開始說起吧?
作為可操作的初期四人組,戲份也是最多的蘋果堪稱是PK場跟公會戰敵人的噩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還是小孩子,所以背景來說是最普通的。
即使主線有一直提到關於她死去的父親跟被帶走的母親,最後也爆出來基坦就是她老爸把靈魂轉移至眾神之淚驅使的,但老實說她在劇情上的作用性很低,主要是負責推動一些劇情跟活躍氣氛用。
雖然她活躍氣氛的方式是嗆無辜的大舒跟小柯為主就是(苦笑)完全奉行女尊男卑、美貌及正義、鄙視多數對她無禮大人的主義。
或許很多人眼裡來看就是個沒藥救的小屁孩,但想想她的故事就會覺得或許她只是想撒嬌吧?畢竟那個年紀的確是最需要父母疼愛關心的時候,但是她的父母(形式上)都已經不在身邊了,當個軟萌軟萌的蘿莉只會被欺負,那用這種方式堅強起來或許也是沒辦法的吧?
也或許是因為明白這一些,所以大舒也好、小柯也罷都是稍微生氣抓狂一下就回去做自己的事了。

很多人會把她跟索瑪配CP,但我必須老實說他們其實真的很不熟,仔細看劇情就會發現她其實一直都被冒險團的大家保護得很好,但某個意義上也是變相被隔離在外,她在許多事件上都是外人。
跟她同樣是純粹為了個人的私慾跟理由旅行,大舒的政治立場其實很敏感,小柯則多了些給父親善後的責任,而這兩人要找的也都是治癒之石,同時這兩人的立場其實更偏向神族一點,在被神族害慘的小孩子的眼裡來看說不定有點不爽吧?就算向索瑪尋求認同,對方卻也是單純的安撫,沒有打算認真去應對,但是(看上去)年紀相近的也只有索瑪,那也只好當作對方比較年長所以比自己明更多一點點她還不懂的事吧?
她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常常很多事不肯告訴她,但也只能發脾氣跟惡作劇。
索瑪跟艾洛特都是平日言行舉止就藏到讓人不打算探究(蘋果表示那兩之間有可怕的氛圍)、EC根本自己都不明白、大舒在遇到藍德斯時的反應就擺明那不是隨便的人可以窺探的過往、小羊那個內情多到膝蓋想就知道不要問、小柯也說明白了他跟旅團是相互利用關係(他會借力量給旅團,但長途旅行的事就要多多幫忙他),喵可跟艾芬多絲直接表明是政治立場。
也多事情都是擺在檯面上跟她講了,但是你又能奢望一個小朋友真的明白多少呢?即使她是個心智早熟的孩子也不可能真的讀懂太複雜的事。
另外她在ED1結尾時沒有提到索瑪的名字,或許是因為她無法接受索瑪就是她所討厭的神族的一員所以忘卻了,也或許是不想面對吧?

另外她對神族的厭惡是真的有在言行裡表現出來的,一方面她自己是受害者(抓她母親的還是國家主要信仰的神,先不說上訴無門,基本上也沒人敢跟神明搶人),另一方面就是旅途中遭遇到的神族相關存在大多具有威脅性,所以她基本上沒有什麼好感那自然就會出言諷刺。
(一票神明跟龍還有其他眷族表示躺槍)

大該也是因為如此,雖然我初期很討厭她但不會想要黑她。不然身為主練角+大本命是索瑪的人,其實我很不爽蘋果的怕電擊屬性設定根本裝飾的事。
早期甚至會想叫她不要跟索瑪在劇情裡裝熟,但後來也慢慢釋懷了…

說到身為小孩子被保護這點,我就很想吐槽艾芬多絲騎士團的教育實在很有問題這點…就算開著殺傷力強大的機器人,叫小女孩上戰場真的沒問題嗎?
不是應該要先問這機器人能不能遠端操控嗎?沒有辦法才會叫人家小朋友去戰場上吧?如果要在身材姣好的御姊面前刷好感度不是應該要展現出對所有淑女都很溫柔的騎士風範嗎?怎麼這樣對待小女生啊?老實說那個瞬間我第一次明白蘋果的憤怒點,畢竟她就算對外是個野丫頭也是希望能被當淑女來看待的啊!如果還是希望小朋友上戰場,不是也該稍微誘導一下嘛喂!
結果整個騎士團可以好好稱為騎士大人的人根本沒有啊喂!
老實說八~九章讓我深刻體會到大舒其實算很紳士了,他對蘋果的無奈大概是平日被磨光耐心的結果?蘋果你UCCU!這群據說還算正式的騎士團還沒有大舒對你有禮貌啊!你真的不考慮對他溫柔一點嗎?
還有用各種趾高氣揚的態度指使人做事這點也很有事,艾芬多絲大大你家的騎士團怎麼這麼欺負弱勢族群啊?對待喪失親屬的小孩這麼惡劣還到處把妹真的沒有問題嗎?

=+=

再來就是大家親愛的伊希莉雅EC啦~
其實EC的故事充滿伏筆,但真的沒有多少線索可以聊啊…雖然在冒險團裡擔任知心姊姊的角色,但確切的地位卻是大家的媽媽呢…(來!家裡多少角色是靠EC養大的?大家自己站出來說喔!)
不過劇情上主要是用來探測眾神之淚在哪就是…EC牌探測器好用喔!
她對自己的理解只有失去記憶跟自己正在尋找眾神之淚,會跟著旅團是因為索瑪身上帶有眾神之淚(對!旅團第一顆是索瑪帶著的!是他的私人物品啊!除了大舒以外的人幾乎都是來搶劫的啊!包含上面說的蘋果!)她基於本能去搭話想要拿,結果因為她擁有探測機技能所以被最初的兩人接納,後來的蘋果是知道這點硬跟來的。

依照劇情跟NPC專屬對話可以知道EC有著超乎常人的美貌,在揭露殿下過去的十三章的劇情裡可以知道他們兩個之間有特殊的關聯,有人推測可能是姊弟,如果是真的真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基因真是好到爆炸,都又正又強。
殿下撇除長久環境教育養出的氣質跟真實地位影響的氛圍,他本人是在遊戲裡一直被強調是帥到沒朋友的美男子,一家子都是美人的話也很正常呢!

話題拉回來吧?她跟大舒之間的感情也算很多人跑劇情的懸念,在十五章看到EC終於回應大舒的感情還有一起跳舞的CG感動到快哭出來的人一定有吧?至少我跟學姊是在電腦前大聲歡呼了。
雖然前期她對大舒的各種行為都很遲鈍和不解,不過隨著時間也漸漸明白那些並為此感到心動,最後才在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後做出那一串讓玩家想要給編劇寄刀片的行為(還在為上一章兩人間遲來的甜蜜感到窩心的玩家大概都很崩潰),那一段心碎的告白大概讓不少人很吐血…
老實說她也沒真的遲鈍到什麼都不知道,不過開悟的很晚是真的…中途她還跟許多人討論諮詢自己是否有資格去回應大舒那份純粹到太過閃耀的戀慕,畢竟旅行了這麼久她也多少發現自己可能不是人類,所以她對大舒的愛情比很多人想像的要早發芽。她遲遲不敢回應就是因為害怕自己是個怪物,要是回應之後卻發現真相導致大舒討厭她不管對哪邊來說都不是好事。
最後自我犧牲那邊也是因為即使知道了她不是人類,但大舒依然沒有討厭她才更加痛恨被下令要殺死心愛之人的自己吧?

後來ED3是說她傷勢過重進入沉睡被保護起來,可惜第二部我好像沒有看到她有要甦醒的樣子…老實說還挺介意的…
感覺大舒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愛任何人了,或許會跟旅團的夥伴們聯絡也會去回應他們的關懷與友情,但是更多的…應該就不會再期望了。

=+=

下次再繼續聊其他人。
原則上會以故事跟伏筆關聯性之類的來做順序排列,不過這部分是以我的個人主觀看法去寫,還請多見諒。

  4 9
评论(9)
热度(4)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