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該】[自用筆記]路西菲爾跟聖德芬裝備上的一些可能對應

前言,我是刀劍亂舞合作時入坑碧藍幻想的(因為聽親友說刀劍的活動就算是新手也可以輕鬆打,就被說服試玩看看了)。
目前對碧藍的系統和劇情處在有點一知半解,但是本能覺得有些角色很可愛,我自己承認tag我打得有點心虛...

大概算戀聲族(不算很認真),考哥一生推。(嚴肅)
練角有很大一部分先看聲優之後才是人設,強度有在看但原則是靠愛發電。

被失樂園的劇情炸到迅速摔坑,現在正在補劇情知識跟刷主線進度,歡迎來傳教。天司長啊啊啊啊啊啊啊!!!!!!!!!!
QAQQQQQQQQQQQQQQQQQQQQQQQ

可能有很多事前輩們都已經熟知的東西(=廢話),還望多指教。不過標題也說了這是新人的自用筆記,要鞭請小力。
以上可以接受在往下看,新人廚廚發言請多包涵(土下座)


放張官方白情CG防雷(?)


=+=

半認真分析天司組衣服構造跟翅膀怎麼長的我到底在幹嘛啊?

主要不論男女都是盔甲的構造因為沒有什麼機會看背面所以有點難拆...
嗯?翅膀?那對我來說大概是最好解析的部分,如果有需要我甚至可以直接做

不忍說小姐姐們的衣服其實蠻好懂的(最好),原則上找件白/黑色連身泳裝當基底就差不多省一半麻煩了(這句有一半是唬爛的),大概就是款式差異問題(X)。剩下就是盔甲...

男士們基本上是露很多(不太需要拆就知道大概構造),跟包緊緊兩類
包緊緊的有大半都是盔甲跟盔甲還有盔甲...裡面的衣服倒是很好懂...
不過我實在很介意,男士們背後的部分到底是有額外伸出翅膀的地方還是沒有?因為小姐姐們跟部分大方展露身材的男士們的衣服來看大概有的(?)

~+~以下是路西菲爾(前)天司長&聖德芬(現任)天司長相關~+~

雖然覺得這一對很可愛,但是攻受目前沒有定是可逆不可拆,但CP發言不可避,有查一些資料但腦補成分多,請注意(笑)
另外天司長的造型很多都只能用路西歐來反推,這部分請原諒。

先不說CY的臉+聲優+設定複製貼上xN+一點修改的路西系列問題(笑) 其實兩位的造型相似處比預想的還多...

先講聖德芬,形象色是象徵他跟天司長羈絆與愛好的咖啡。
而且是不加奶不加糖的黑咖啡(=深咖啡色)
本體大概是寬大的連身帽,明明盔甲都換新了,但是裡面的衣服版型幾乎完全沒有動,硬要說也只有滾邊跟細節換了...連袖子跟袖套顏色都沒怎麼換...
話說那個連身帽的大小讓我想到,假設他自己的翅膀能收到跟路西歐一樣的小翅膀,會不會被帽子剛剛好蓋住?覺得這樣的絕對領域(?)有點萌...
覺醒(?)後盔甲的覆蓋面積減少很多,確切來說款式配色都向著路西菲爾靠攏,或許也算暗喻他是路西菲爾的後繼機,換言之他現在穿的服裝其實是【天司長】的正裝。
下面放圖給大家比較一下


覺醒前

覺醒後

然後那個當幫兇讓蒼蠅王殺了咱親愛的天司長會走路會飛還被廣大玩加在活動期間日了又日的R20我們姑且不管,何況他自己都顯然不在正常規範內。

不過聖德芬後來的衣服還是稍微顯示他需要的防護比先代多,首先天司長的衣服除去盔甲後是沒有袖子的。不管裡面外面都是無袖。

因為造型很可疑的一樣圖也比較清楚,所以先拿路西歐的圖示意(那個美腋好棒),不然看不清楚。

但是聖德芬除去盔甲至少還穿了三件...最裡面黑色貼身、白色連身長袖帽T、深咖啡色(或黑色?)無袖連帽。
一開始也想說白色帽T跟外搭的咖啡色會不會是一件,但是依照常態來說不會這樣做,因為露出袖子的部分是白色的(假兩件也不會這樣弄),除非咖啡色那個是短披肩,但是這樣的話他把這件穿盔甲裡面就很奇怪的(會很不舒服)而且帽子那麼大如果是披肩是會往後滑無法像那樣有點鬆垮垮的固定在那個位子上的,所以應該是背心之類的東西。

另外聖德芬的劍(?)只有一把,但路西菲爾直接腰上掛了三把刀,雖然我看了半天人家上傳路西歐動作的視頻當參考還是沒看懂他帶這麼多把有毛用,只好當作他其他刀是備用的吧?但是我還是看不懂他到底怎麼固定刀的...只知道在腰上而且大概可以移動相當的位置。換言之他幾乎只專注在攻擊上就好了(防禦面上他應該天生buff就夠用了)。

還有就是下半身來講,聖德芬覺醒後反而穿上了幾乎覆蓋整個腿的腿甲(形狀來算),以前還只有內搭褲(?),另外不論覺醒前後他都有腰甲(但是面積減少了);不過一樣用路西歐的造型去反推天司長的下半身穿著的話,從上面有皺褶來看會發現他是穿皮褲(?),膝蓋以下才有腿甲。然後沒有腰甲。
額外提一下,聖德芬身上唯一沒有換位置也沒怎麼換款式的只有腰上那條藍色的腰帶(?)看來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換也有可能(?)

不過聖德芬繼承天司長力量前大概真的就是個被保護的孩子,他身上的盔甲形狀也都偏圓弧狀,這是重防禦型款式(因為一般武器在上面被彈走),下半身不太需要防具估計是因為不會被從"下面"攻擊,也就是說他基本上待在安全的建築物裡,會打到他身上應該都是會被輕易彈開的流彈。
新造型整體都是偏向要外出的裝扮,他會實際需要進行空中戰,那這部分就要多注意一點了...盔甲的造型也俐落很多(之前那樣其實會在某些時候有點卡住,但是保護力是一定的)。

話說從劇情來看聖德芬大概沒有主動意識到自己的服裝風格變化了,那衣服就有機率是路西菲爾幫他改的(反正他沒有實體又在精神世界裡自暴自棄),而且他出來時是"無意間實體化"的,那路西菲爾幫他預設出來後的姿態應該也不為過吧?用一點小私心照自己風格改也很OK的(X)

順帶一提,袖套款式是一樣的(連同花紋),不過護腕不同,路西菲爾的比較寬,聖德芬的像手環一樣偏細(我可以私心想成是兩人的手臂粗細不一樣的結果嗎?,天司長的手臂也的確比較精壯有肌肉)
如果這個風格問題不是天司長的正裝,那就是路西菲爾自己都沒察覺自己的私心弄出了情侶裝吧<喂

希望聖德芬醒來後可以正常外出,兩個一起平凡的到處遊玩享受生命活著,但是也知道不能像以前一樣單純地當個過保護的家長(?)所以偷偷在裝備上下了功夫,這樣就算哪天在那個庭園裡一起喝咖啡時被發現了,也不會尷尬。
因為這套衣服的確是象徵著與他相同的位置卻又不失聖德芬的風格什麼的...

感覺被自己捅了一刀,一定是錯覺吧?

~+~新人的不負責任猜想~+~

畢竟召喚獸buff吃得到,很難想像聖德芬會因為單純外貌相似就這樣給予外人特殊待遇,那只有幾個可能:
1因為他使用的是天司長的力量,這個buff跟始源咖啡樹一樣會跟天司長的力量共鳴,所以可能是分身也可能本尊的路西歐自然會因此受惠。
2他就是路西菲爾本人,區區改名字跟立場是無法欺瞞狂熱粉聖德芬的,所以buff照樣幫他上。
3其他(對啦,新人不知道還有啥可說,有想法麻煩樓下留言,歡迎討論)。

路西歐如果不是路西菲爾的本體(?),大概就真的是經由特殊管道回到這個時空的本人了,不然刻意用假名(?)其實挺沒有意義的。
長相、姿態、力量、聲音、價值觀...都相似到會讓旁人驚愕,那特別改名字的理由該不會是為了防止所謂時空駁論之類會被所謂的抑止力消除資訊的問題(同學,你錯棚了)吧?
畢竟他對主角說的是「現在跟你說(我的本名),你也記不住吧?」也就是說是現在基於某個原因不能講,但是未來某個命定的時刻到來時,所有的答案都會呼之欲出或是他會親自跟主角一行人解釋清楚。

=+=

大概就先這樣~
感謝有看到這邊的同好忍受我這個突然掉坑的人講了這麼多莫名其妙的內容,老實承認我腦袋資訊大概也還很亂,文章亂無章法大概看得你頭很疼,不過還是很高興你看完了。

最後再說一次,在下是個幾乎只打活動的新人團長一隻,如有冒犯請多見諒,歡迎指正跟傳教,如果有組織願意收留或是推薦糧倉糧請告知我。

  50 6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