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關於路西菲爾跟聖德芬一些同人常見梗

大家好,鳴海我果然一摔坑就不會吃藥了,以下就是我個人發廚沒極限的整理文,大概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廢話,但是給一些有考慮產糧但無從下手的同好們來說大概可以從這些常見梗開始吧?

另外提醒一下,這邊的梗大概CP或是非CP都可以用,我這次就不刻意打CP tag啦~你要路聖、聖路、親子、友情向…這些梗應該都通用。

但我本人不算什麼正經的貨,一些玩笑梗請輕鬆看待w

=+=

咖啡

官方在聖德芬相關的劇情裡幾乎快要無所不在的常見飲品,也是他跟路西菲爾之間重要的回憶,尤其《失樂園》路西菲爾留下的那句「好想要和你…在那個庭院喝咖啡…」之後就出現了各種各樣
教練我想打籃球——不、我是說:「路西菲爾大人,我好想跟你喝咖啡!」但是你已經哪裡都不在了…(感覺我不小心對自己捅了刀)

不過也因此很多回憶殺等也會相對甜很多,兩個一起相互研究怎麼樣才能泡出好喝的咖啡、還有努力假裝自己很享受但當時其實只是不想讓路西菲爾的心意蒙羞但實際上卻苦到快哭來的聖德芬等等都相當可愛w
除此之外還有路西菲爾為了推廣兩人的嗜好而去種的初源咖啡樹,即使變成化石了卻還是為寶貝的聖德芬展現了奇蹟也是帶給人些許溫馨的部分。

題外話是聖德芬的咖啡是不加糖奶的黑咖啡(甘黨表示痛苦),如果你跟他要糖奶他的反應會很微妙,但是黑咖啡同時也是象徵【大人的味道】的飲品,對於失去了相當於監護人的路西菲爾的聖德芬來說黑咖啡的苦澀與香氣也是種他不再具有撒嬌資格的堅持吧?

-+-

嗯…好,我覺得這個不用解釋啥了。←這人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關於路西菲爾的頭到底哪去了倒是有看到討論,雖然沒有確切的結果就是…不過大概有幾種比較公認的看法:

1跟其它殘骸一起被聖德芬留起來放在房間(畫面整個變成R18G)
2化作天司長的力量融進聖德芬的體內傳承給他(目前較多數贊成)
3留在神殿裡了(不過普遍認為不可能)

基本上會跟聖德芬(天司長vre.)的翅膀搭配使用,完全變成聖德芬的惡夢主要項目,加上官方那種配合上一項的咖啡一同使用簡直喪心病狂,但我個人其實覺得非常可以有,就算是玻璃渣也要用力笑著吞下去。

-+-

翅膀

跟上一條算是異曲同工之妙,加上那句:「您的翅膀在我的背上顯得太過潔白了…」某個意義上其實是愧疚感更重的情緒,尤其聖德芬之前還為了奪取別人的翅膀到處襲擊其它天司,但是即使如此他也沒有打算去奪取路西菲爾的翅膀,反而是想以那個姿態超越天司長,或許是因為對天司來說翅膀就是這樣擁有特殊意義的器官(?)吧?
而對這樣的他來說路西菲爾跟他的翅膀都是特別的,所以比起奪取更希望能直接超越,畢竟贏過"完美的路西菲爾"才是他當時的理想。如果沒能超越的話就這樣被制裁也無所謂…他只是希望在最喜歡的天司長心裡自己是最為特別的那個就好,哪怕是叛徒、憎恨的對象、親自手刃的存在都好,如果能被對方視為獨一無二的人,那就算死也甘願。
結果搞半天他根本不用這麼做也已經是天司長最想呵護的溫暖,對於被輕易原諒這點無法接受也是因為打擊太大了才忍不住鬧彆扭,但是各位同學我們已經看到了【傲嬌是一種病,得治。】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擦身而過。

同時當他繼任天司長得到以前夢寐以求的力量和翅膀後卻因為犧牲過大更加無法原諒自己,畢竟相對起象徵天司長的雪白六翼,在他心裡自己應該只配擁有汙穢與墮落模樣的翅膀吧?
所以他不認為那六翼是自己的翅膀,而是屬於【路西菲爾大人的翅膀】。

另外提一下,即使是Boss版本他也還是有自己的翅膀(儘管自己的通常立繪上沒有),不過那好像是被默認成沒有覺醒的天司的翅膀(如果萌新搞錯了什麼請告知,會訂正過來),似乎是會被認為是小孩子天司一樣?

-+-

沒有藥救的溺愛系傻爸爸&小時乖巧可愛長大叛逆的獨生子

不過與其說聖德芬是兒子不如說更像一般作品裡看見的思春期的女兒就是…
小時候乖巧可愛,長大卻因為種種原因變得叛逆。同時儘管很寂寞,但已經不會再說出:「我以後要跟爸爸結婚!」這種可愛的話了。
但是傻爸爸路西菲爾卻一直記到孩子長大,然後被更加的嫌棄了…(但以前傻傻呆呆的兒子卻也變得能幹優秀了,爸爸心情複雜)。

順帶一提,路西法跟其他天司們有很大機率會變成受害者,從以前還會為了路西菲爾急急忙忙衝回去看孩子這點擔憂是否出了什麼大事,到了後來已經完全免疫可以輕鬆掛斷曬兒子多可愛的騷擾通訊或是把人拖回來幹活。

是現PA跟原作向都很受歡迎的梗。
從親身父親到養父子都有,另外路西法有機率被小聖德芬叫爺爺(因為是他創造出路西菲爾,理論上來講的確沒有錯)而大受打擊。

不過花式曬兒子的路西菲爾真的好煩www是我大概也會想揍下去www

另外也有看過聖德芬失憶所以性格變成小鳥依人的研究所時代,甚至整隻變小成幼兒模樣,結果萌倒一票天司讓眾人忍不住大呼:「路西菲爾大人,我能明白您想溺愛這孩子的心情了!」
是我也想大喊:「放開那邊那隻聖德芬讓我來!」←被打走

-+-

你就是我喜好的集合體

因為是路西菲爾創造出聖德芬的,但是路西菲爾儘管依照友人的只是製造出與自己機體性能相似甚至相同的聖德芬,不過外貌卻與自己天差地別,因此有人推論那應該是路西菲爾個人的愛好或是刻意跟自己的特質相反。

不過既然這麼偏愛人家到其他天司們都忌妒了,那應該就不是單單是因為是刻意被製造得跟自己硬體相似而已,而是從創造之初就很喜歡了吧?
不管那個容貌和軀體的模樣是否有意為之,至少可以肯定是路西菲爾自己都非常中意的才對。不然平平天司們的誕生也跟自己多不了多少關係,為什麼就獨愛聖德芬一個呢?即使有身分地位的關係,也不會如此重視吧?

-+-

就算痛苦也希望不要讓您擔心

這是研究所時代的聖德芬的心情寫照,聖德芬說過在研究所內根本是地獄,儘管因為路西菲爾偏愛他讓他不會真的遭受什麼太過分的待遇,但是從他的反應來看也沒好到哪去。在他身上的實驗應該從來沒少過,只是對於路西法來說他好歹是"路西菲爾的備品"所以才沒做什麼太超過的事。
最少皮肉傷大概都是能靠再生能力快速恢復的範圍,而且他大概還是會為了想讓路西菲爾更強或是以防他哪天真的壞掉需要修理之類的原因而在聖德芬身上做各種針對路西菲爾的特殊實驗吧?

但是路西菲爾來見他時,聖德芬都只會笑著說:「研究所跟我都正常。」也因此路西菲爾才會無法理解聖德芬那份只有自己留在研究所裡的悲傷吧?

希望自己能幫上路西菲爾的忙,所以聖德芬大概一直都在忍耐那些針對路西菲爾的實驗研究,儘管不清楚為什麼要由自己承擔,可既然這能讓路西菲爾大人更加完美,那自己的一點小傷自然就不足為提。於是最後發現自己其實可有可無後才更加不能接受吧?
畢竟沒有職務本身就已經表示自己不能離開研究所,單方面接受路西菲爾的寵愛被人閒言閒語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有職務的話就算地位再低也能發揮公務上價值,如果是備品那至少被百般呵護也比較少罪惡感,可於公於私都只感到自身的無能,也難怪他會崩潰到壞掉吧?

順帶一提,研究所內的梗大多蠻灰暗的,建議酌情觀看。

-+-

路西歐

臉、聲音、力量、服裝…通通都一模一樣,不過氣質不同、記憶跟說話方式也不像是同個人,對聖德芬來說是個心情複雜的對象。但也無法丟下不管,只好努力去強迫自己維持覺得可以接受的距離,可果然還是會想哭吧?

意外的有NTR要素的創作不少,但是不算很多,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對官方那各種曖昧不清若有似無的捨定關係搞到無從下手吧?

路西法的部分設定更加曖昧,我這邊就先不提了…
不然其實我有看過路西法仗著自己跟路西菲爾相通的容貌、身材、聲音欺負聖德芬的(至於是哪種欺負…就大家自己懂,一切自由想像)。

=+=

暫時沒有了,有想到其他會再補上,也歡迎其他同好補充或聊梗。

比方關於泡咖啡的白熊路西菲爾(聲優梗)什麼的…
說到這,同為考哥配音的シャオ反而是被玩了不少次化怪貓的梗,畢竟都是看著很可疑卻在奇妙的地方異常正經正義的賣藥郎。在同人裡也因此意外變成喚醒做惡夢的聖德芬的熱門人選之一(基本上是負責看護的醫生役)。

剩下有機會再說啦~

  45
评论
热度(45)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