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筆記】超修羅場的腦洞紀錄

首發在噗浪那邊,有要聊天的話哪邊都歡迎~

不知為何想到了超修羅場的故事...
現PARO
路西聖德前提的~
企業主路西歐x知名設計師聖德芬...?
彼列路西法要素有。


如果以上要素覺得很雷,快點關掉算我求你。
因為你看完了還吐槽喊是雷就表示你根本是自己找M,不會有人同情你的。
不然你以為食用說明跟事前警告是用來幹嘛的?


=+=

聖德芬是世界知名的建築設計師兼現代藝術家,但是他的脾氣很差大概就跟他的設計有多好一樣出名(像是嘴巴很毒、容易炸毛、老愛諷刺人等等)。
但是只要找他工作都能完美完成,所以有人說那惡劣的性格大概也算是一種測試,因為你沒有辦法忍耐他那種個性的話甚至在交涉途中就會失敗,被他毫不留情地趕出工作室。
而且他也的確不缺你一個客戶,所以只有他挑人不是你挑他。

路西歐是某公司的CEO,他很喜歡聖德芬的風格想找他幫忙設計,但是之前派過去的幹部全都被趕回來了(聽說同時間去的別家公司也是),企劃實行的時間上很趕他只好自己去詢問,如果真的不行他就只好妥協去找別人了

結果負責接待的助手看到他的臉後大驚失色,再三確認身分後才讓他進工作室,結果正好遇上剛睡醒的聖德芬。
聖德芬看見他就突然對著他咆嘯:「我說過我不會回家了吧?老爸你給我滾回去!!」
路西歐當場驚呆
聖德芬看他沒反應突然改成嘲諷笑:「蛤?你該不會是路西法吧?這個時候才要以爺爺的身分自居嗎?少用我來逼路西菲爾回家,我不會上當了。」
結果解釋了好半天聖德芬才突然發現自己完全是在吼一個陌生人,頓時羞愧的低下了頭,連忙賠不是

路西歐忍不住問:「我長得就這麼像你的父親或祖父?」
聖德芬望著路西歐發愣了好一會兒才悶悶地說:「很像,連聲音都幾乎一模一樣...」說著從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一本相簿,裡面的照片顯然是聖德芬的家人,其中有兩位真的長得跟路西歐幾乎一模一樣,不過看久了就會發現表情是不同的。
「這個穿實驗袍的是我祖父,路西法;穿西裝的這個是我父親,路西菲爾。我老家是搞生物科技跟醫學的,早在幾十年前祖父就完成了近乎長生不老的研究,只要花大把的錢就能讓人幾乎不會老去。他自己就是個實例。
老爸原本是他的助手,但是因為他跟老媽私奔的關係所以跟他斷絕關係了,但是幾年前他希望老爸可以回來接手家業就一直有在來找人,包含我...儘管他並不喜歡我這個長得像搶了寶貝兒子女人的孫子。」
「大伯有意願接他的研究,但是公司管理上大伯似乎很糟糕,所以他還是希望把董事的身分給老爸,結果老爸不同意就只好一直來煩我要我接,看自己兒子要不要回心轉意...真是個可怕的老人...」
「抱歉,讓你聽到這麼無聊的故事。」
「這些相簿裡...好像沒有你的母親?」
「聽說她是個喜歡拍照的人,所以比起被拍還是更常拍照,拜此所賜她病逝前幾乎沒有留下照片,這部分祖母好像也是...不過聽那個愛講下流話的大伯說,我的長相跟母親幾乎一模一樣,就只是性別不同。」

閒聊完基於禮貌聖德芬姑且還是請了路西歐一頓飯,不過工作方面他是死都不會退讓的。
結果回工作室討論的途中,一個熟悉的聲音自兩人背後傳來:「聖德芬?」
「父親大人?」

Yeah!愉快的修羅場正式展開(欸

一行人吵吵鬧鬧的進到工作室後居然看見彼列正大光明的坐在沙發上:「呦?沒想到你們這麼勇猛,今天是要多P嗎?話說那邊那位小哥你長得跟我爸還有我弟超像的,不會是哪邊的親戚吧?」

場面開始變得更加混亂了~
                             high什麼            

然後聖德芬就抓狂了(正常)
所有人都被趕出去,一週後設計師才願意見客

不過路西歐過來時卻看見一旁角落沙發坐著的路西菲爾(判斷根據是聖德芬的稱呼),同時路西歐深刻從眼神感受到路西菲爾很不爽他,但只要聖德芬一呼喚他就會立刻心花怒放的回應。
但除了眼神之外路西菲爾沒有任何不禮貌的表現,也沒有故意找碴,反而是路西歐自己非常不自在,被聖德芬關愛(語氣來說是不爽)。
勉強著談完大致的工作內容,路西歐在離去時關門的瞬間看見聖德芬與路西菲爾接吻的場景(!?)

家族關係上是
   路西法─┬─某人
             │
 ┌─────┴────┐
彼列               路西菲爾
                    │
                  聖德芬

我放棄排版了…不過應該有人注意到聖德分那邊怪怪的吧?

提示:
1聖德芬老家是搞醫學跟生物科技的。
2路西菲爾曾擔任路西法的得力助手。
3路西菲爾離開路西法的原因是私奔。

有想過彼列很無奈的說出:「雖然法桑很討厭你也不願意承認你是他孫子,但是你的個性跟他其實非常相似呢…」

然後聖德芬有印象自己有待過自己老家的醫院(但印象很模糊,記憶非常曖昧不清),所以他才會有那些家族合照。
持有的相簿裡沒有任何可以被稱之為母親的人的照片(頂多祖母的),所以也從來不對沒見過母親一事抱有懷疑(路西菲爾對他說,他母親是生產後生病死的)。
不過他不爽路西法的原因除了沒有被視為家人(檯面上路西法直到現在都還是願意認路西菲爾,但不肯承認聖德芬),主要是知道自己曾被拿來做人體實驗。雖然他不清楚自己是被做了什麼實驗,但是知道自己老化速度很慢大概是因為實驗的關係(看上去20出頭,但實際上快40了)。

所以他的地雷之一就是客戶沒搞清楚他的實際年齡跟經歷就來談生意(尤其有些還喜歡拿這點開他玩笑或要求殺價之類的),順帶一提地雷第一名嫌他泡的咖啡難喝(只有路西菲爾可以說,但是蠢爸路西菲爾只會笑著喝完)
他本人泡咖啡的確是職業級的,所以這部分比客戶嫌他的設計不合要求還讓他抓狂(畢竟是經營咖啡廳的爸爸手把手教的)。

助手是百合天司,主要是負責對外溝通的部分(意外的很重要)。

路西菲爾現在在經營咖啡廳,深愛著的兒子正叛逆的離家出走中(其實真相是聖德芬無法忍受自己只能在家啃老,同時也發現自己跟父親間的關係實在是太過扭曲),覺得很傷心...但是不定時會帶著咖啡和簡單的餐點甚至是食材過去煮飯餵食,兒子彆扭的態度讓他很困擾...

彼列果然是安定的糟糕專業戶,是走放蕩路線的搖滾歌手(兼模特)。
知道侄子自己也不清楚的家族密辛(大概)。
對早逝的母親沒有印象但也沒有意見,只感謝她生下自己。
沒有明確的道德貞操觀念,光明磊落的說出自己喜歡父親,認為母親留給自己最大的特質不是外貌而是對父親的愛(?)
對弟弟一家其實有點嫉妒的情緒,畢竟弟弟長得跟父親幾乎一模一樣,侄子雖然沒有自覺但個性的確像父親(對聖德芬來說是祖父)。
非常好奇侄子的出生詳情,但是先不提侄子根本看到他就是二話不說直接趕人,連弟弟都在躲他,父親則是冷笑以對。

=+=

說真的...這種腦洞沒有問題嗎?

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吃啦...<雜食無雷

姑且為了照顧大家的眼睛沒有打上CP tag只打了角色tag

如果大家覺得OK請跟我聊聊吧?

  16 21
评论(21)
热度(16)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