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相談對象

這次是白槍呆的場合,內容沒意外會收在【To:Dr.Romantic】的番外(?)預購特典裡,對…這就是宣傳。

我就篤定你們都知道這是醫生中心本系列了,如果想要知道其他篇章請自己去點。

至於為什麼現在把白槍王放進來,是因為最近在翻我沒有但是很喜歡的角色的幕間(先不提之前就已經因為要寫本體看完的),頓時才發現我身為圓桌教教徒失格啊!

但這不能怪我,誰叫王不來我家呢?我有去抽福袋!但是每次都落空!
我對小太陽沒有意見啦(現在)…劍式女神也很棒,真的。我發誓。


*時間在二部之前。大概就是1.5部的某個時候。


=+=


御主問起後我才想到,我已經很久都沒有找圓桌以外的人相談過了。

雖然在御主用著很奇妙的儀式(其實就是角色扮演)召喚到梅林後我不至於到沒有人可以陪我說些不好讓御主擔多餘心思的事。
但有人可以說不代表會有答案,尤其在變成這個精神狀態後我就無法像以前那樣單純信賴或笑著看待梅林的態度。


「話說阿爾托莉亞你是不會排斥醫生的人呢…」御主這麼說著的時候很懷念的樣子。明明那個男人的離去還未滿一年,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那位醫生雖然因為自身能力跟立場的關係,而不得不強迫自己做著除了戰鬥以外的絕大多數的支援工作。

要我形容的話…大概就是坐在我的位子上但實際除了前線作戰以外包辦阿格凡、凱等人的內政工作(包含被厭惡排斥的各種應對),一般又要像貝迪威爾那樣開導陪伴御主或其他精神在人裡拯救的戰鬥中逐漸瀕臨危險邊緣的工作人員讓他們在這種狀態下繼續努力。而且英雄王跟梅林他們還三不五時去做不知道到底該說是幫忙還是搗亂的行為。

儘管有達文西等優秀的人員輔佐,他想必比生前的我還要疲於奔命吧?

「大概是因為我知道了些許那個男人的真實吧?」處於幾乎是神明視點的我來說,大概除了御主以外那個男人說不準是全世界最值得信賴的人也說不定呢?畢竟連現在梅林都還會捉弄我好轉移他不想面對的話題,然而那個男人卻會在自己可以告知的範圍內給我相應的建議。

「對阿爾托莉亞你來說還真是意外的高評價呢…」

「我可是很信任御主您的喔?只是…有些東西我不認為該由我在這時候告知您,不過現在您應該也能理解吧?」所以不管是擁有千里眼的那些英靈,或是跟我處在相似視點跟思考模式的幾位不是習慣轉移話題就是用各種方式讓旁人無法繼續知道詳情。

「啊…放心啦,我不是在懷疑妳。只是在想醫生還是有被想像中更多的英靈們承認真是太好了…果然這樣的想法很奇怪嗎?」御主露出尷尬的表情苦笑著,但那有點欣慰的笑容是真的。

「是嗎?果然御主您非常的溫柔呢…」

「這、因為老實說…迦勒底亞召喚到的英靈裡會用這麼高評價給他的人,老實說據我所知,不提一直都在身邊的達文西醬的話,只有貝迪威爾爵士而已…」剩下那些其實也只是不討厭他的樣子而已…

「啊啊…這樣啊…貝迪威爾嗎?該說真是不意外的人選還是理所當然呢?畢竟他很溫柔啊…更重要的他是個用心在感受周遭的男人。」有時候他對人事物的看法比誰還徹底直觀呢!

「阿爾托莉亞在談到圓桌騎士們時總是笑得很溫柔呢!」

「嘛…因為是他們呢…先不提莫德雷德,不…就算是那孩子也還是有她可取的地方。即便是現在的我也不得不承認卡美洛最繁榮鼎盛的日子是我作為王心裡最無可取代的一段時光。」所以才叫人格外想念…

「說起來,阿爾托莉亞妳都醫生講些什麼呢?啊、只要講妳能說的部份就好了。」

「我跟那個男人相談的內容嗎?其實什麼都講呢…從食堂的餐點、抱怨梅林又做了什麼事、圓桌的大家、其他可能性的我、英雄王的發言問題、過去的經歷、眼下特異點的攻略…不過最多的應該還是御主您吧?」怎麼說現場指揮支援他也無法直接插手,頂多就是幫忙確認敵人、地圖、可否成為友軍的英靈、輔助判斷眼下局勢…物資等部分其實更多還是依靠就地取材或當時的協助者。

「話題比想像的還多啊…」

「因為他怎麼說也是當時的代理所長,有些話題自然而然就會被帶到,尤其是餐點,雖然英靈不用進食但餓肚子可無法打仗,享用美食可是件不論男女老幼貴族平民甚至神靈都能得到幸福的事啊!」尤其現在食堂有許多擅長廚藝的英靈掌廚,這方面比生前讓人更有實感。

「不過莫德雷德說妳以前不管吃到多美味的食物都沒什麼表情變化。」還說要是到迦勒底亞後證實父王是美食家她就挑戰高文的素食全餐。

「唉…這部分現在想想以前真是對廚師們失禮了,過去為了做到不讓人有機會拿任何東西對我進行賄賂或說情好達到真正的清廉公正,我做了很多當時對不起單純希望我能高興的人們的事…讓崔斯坦卿說出那樣的話語失望離去也是活該。」

「現在反省看開就好囉,現在有機會跟崔斯坦他們道歉吧?」

「說得也是呢…而且那個男人也是這樣建議的我的。」用著跟御主相似的笑容對我說出『就算以後人理被拯救你們解除召喚離去,但回到英靈座前能和解的話,不是就能期盼一點額外的奇蹟嗎?就我所知,召喚到這的英靈們如果以前有被召喚過的話多少都會有機會記得一點在其他的聖杯戰爭理發生過的事。雖然知道並認同多少因人而異,但總會是個能讓人奢望一下期盼吧?』

「欸?那…醫生是怎麼說的呢?」

「這個嘛…雖然以人性稀少的我來說可能有點怪,但是個符合他名字的建議喔?」望著情緒稍顯激動的御主,我大概是用能稱之為慈愛的表情回答了吧?因為御主他聽到這個答案時是那樣的開心啊…

「吶吶,阿爾托莉亞…可以告訴我更多這樣關於醫生的事嗎?」御主的眼神閃閃發亮著,看來這裡能培御主講講關於那個男人的事的英靈真的不太多呢…

「嘛…既然御主這樣期盼的話,我就奉陪到底吧?」這也是、我少數能回報給他的事吧?要是…他能回到這裡的話,就再來找他相談吧?



FIN


=+=


後記:

明明是槍呆的視角卻又一直提到小貝除了私心(一直都說了,如我哪天Fate圓桌相關沒提小貝不是特殊情況就是我被盜帳號了)以外就是因為小貝就是這樣被官方認證的溫柔男人。

不過我真的挺意外卻也好像能理解白槍去找醫生當相談對象的原因,有那麼一點點對我認知中亞瑟王系列(包含舊劍)跟醫生之間的人際關係有頭緒感覺猜中官方想法暗爽(?)
雖然我應該也沒辦法去求證,但還是有種大概八九不離十的預感。希望哪天我這些猜測真的能落實。

最後我要哀號一下,達文西的故事要重寫啦!
但是去翻了幕間2後我真的無法就這樣放下那個bug…希望6月中前這類的幕間故事我可以不要遇上這種會害我強迫症發作的東西…
儘管真的需要改動的東西不多,但還是要多重看幾遍保險。

至於那個用COSPLAY召喚到梅林是我自己的經歷,我想有在追我LOFTER的小夥伴們大概都知道這件事了,請不要吐槽我QWQ
我是個用自己的身體當觸媒甚至召喚設施的御主…(血淚)
別說我歐,每一次出角我就要放棄很多想買的東西,這真的是我的最下策。而且我其實能動用的錢真的不多,這種都市傳說你們還是量力而為甚至看看就好,我說認真的。尤其我還出得很傷眼。

  15 5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