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稍微讓你們見識一下安寧的世界吧?(路聖?)

船上的所有人(包含四大天司們)都淪陷在安寧芬的妄想。

*000後。
*路聖前提的全員向(?)
*看起來很像有鹽酸(路西歐x聖德芬)是錯覺。

=+=

作為天司只要在重新面對幽世的威脅時由天司長一聲令下,不論先前多麼悠哉散漫都可以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這是一開始就寫進核心的設定,因此即便聖德芬宣布解除全體天司的責任窩在格蘭賽法號上當咖啡廳店長,眾人也依舊會半開玩笑調侃的稱呼他天司長。反正他本人並不在意這點,天司們也從來都沒打算對他用敬語。
與之相反,是聖德芬本人的性格卻被天司與相關者們報以相當大的好奇心,畢竟在兩千年前的反叛之前,即使天司之中也僅有少數人見過他。
但面對那講話不是帶刺的嘲諷就是高傲得要死的態度,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當然,這跟他的手藝無關,所以咖啡廳的生意還是很好。

「說起來路西菲爾大人這麼珍惜的聖醬居然是這種人,真懷疑是不是哪裡搞錯了?」瑪露特輕笑著這麼看著在櫃台裡忙碌的(前)上司。
「不過以前撇過一兩眼時好像不是這樣的啊?」哈露特用吸管戳戳飲料杯裡隨汽水浮動的冰淇淋補上了這句。
「那是當然的,因為你們不是路西菲爾大人,憑甚麼我要用對待那位大人的態度奉陪你們這群來調侃我的?」於是當事人給予了這樣的回應。
「嘿~所以面對路西菲爾的時候是怎樣的?」用前腳拍拍被自己趴著頭的對象,看看能不能得到解答。
「赤色之龍你居然也會好奇嗎?」不意外的被對方用恥笑的語調回應了。
「畢竟連其他天司都不知道詳情,當然會很在意吧?」已經習慣的小龍不再輕易生氣的如此回應。
「雖然也不是不能給你們見識其中的冰山一角,不過需要回想一點跟路西菲爾大人一同度過的時光來醞釀下情緒,才沒那麼簡單呢!」
「這樣的話交給路西歐先生暫時代理看看吧?他當過演員又長得跟路西菲爾先生很像,搞不好會比較容易?」
「蒼之少女,你怎麼會認為那個長相不敬的傢伙能夠扮演那位尊貴的大人?」
「聖醬,試試看也無妨吧?」
「就是嘛就是嘛!」
「哈露特、瑪露特你們不要瞎起鬨!」
「「欸~才不要呢!」」
「我先去問問看那個閃亮亮的小哥願不願意幫忙吧?」

不用說,在畢提出請求後路西歐就爽快的答應了,只是~

「為甚麼這麼多人…應該說天司,你們難道都很閒嗎?」聖德芬覺得頭頂的青筋正隨著他的頭痛的頻率在跳動著。
「因為很好奇嘛♪」這是加百列。
「畢竟連我去找路西菲爾大人談公務,他也幾乎不肯讓我一起進中庭,難得可以看看當時大概的情況當然要見識一下。」米迦勒用著看好戲的態度說出了意外嚴肅的理由,畢竟是副官。
「哼。我倒要看看讓路西菲爾大人都忍不住偏心的模樣是怎樣,不然照理來說你之前引發災厄時就該被處決了。」這是不知道是要幹架還是想看熱鬧的烏列爾。
「只是有點在意就過來看看了。」拉菲爾感覺反而像是被拖來,但也不是不好奇就順便奉陪的樣子。
「……螞蟻……」比起聖德芬其實更想回去曬太陽看螞蟻的沙利葉已決定放空,反正他也差不多明白烏列爾不打算放他自己回去了。

「真是、」鮮紅的雙瞳簡單掃過後不禁咋舌,除了天司外連天司使徒或是不知怎地也在船上的幾個墮天司也在圍觀的行列,更不用說因為聽說了就跟來看熱鬧的人也一大堆,這種被當成稀有動物的感覺簡直糟糕透頂。
「嘛嘛~聖醬別生氣嘛!這樣等等不會無法進入狀況嗎?」路西歐嘻皮笑臉的勸解被回以菜單板子砸臉的待遇。
「你那副模樣才是最讓我無進入狀態的吧!?不要用那張臉做出輕挑的舉動!」明明那位大人是那樣沉穩優雅的人,為什麼偏偏只有這個傢伙能拜託呢?
「好啦,不然我幫你把他們的視線還有聲音都先用結界給進行屏蔽,這樣大家能看到最直接的反應,你也不用在意被影響。」當然,露莉雅小姐對你內心的探測會一併隔絕的,請放一百二十顆心。
「……也只能這樣了。」深深嘆了一口氣把主權交出去,畢竟都答應了也不能食言。

僅僅一瞬間,方才吵雜的人聲與身影都被隔絕在了透明的結界外,乍看之下這間咖啡廳好像一瞬間被淨空了。

「居然能做到這種事嗎?」
「我想你有意願學的話說不定也能做到類似的事,畢竟是你的確有傳承自路西菲爾的力量。」而那裡力量的源頭是我,是我的主人給予的……守護世界的力量。
「……」
「有需要的話歡迎找我,我很樂意幫守護世界的夥伴變強,而且你的話應該學得更快。」
「……我之後再找時間討教……」嗚啊…正經起來就真的跟路西菲爾大人很相像了,感覺心跳有點加快了!
「怎麼了?」
「不,什麼事也沒有。」

沒錯,什麼事也沒有。這句話簡直就像是自我催眠的關鍵句,只要一講出來就像回到那時候似的。

「看來你已經準備好了,那就讓我看看吧?那個中庭裡頭你都是如何笑著的吧?」為了更加地帶入情境而展開六翼,那個瞬間眼前的天司陷入了恍惚又再度清醒。

看著那個照劇本轉過身的背影,莫名地有些感慨。
雖然有點奇妙,不過今天就做好『演員』的工作吧?

「好久不見,聖德芬,你跟研究所裡的一切都還好嗎?」試著照兩千年前觀察到的記憶這麼說,然後暫時被染上那時路西菲爾的色彩。
「許久不見了路西菲爾大人,我跟研究所裡的一切都沒有變化。」轉過身的看過來的聖德芬露出了如正午的冬陽般,溫暖柔和的笑容。
「……」
「路西菲爾大人?」
「啊、抱歉……有點走神了,你在做什麼呢?」糟糕,真糟糕……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那個路西菲爾會從公正無私正大光明的天司長,變成不自覺對聖德芬偏袒的路西菲爾了。
「我在做什麼?一如既往地一邊在這等待您,一邊泡咖啡喔!正好咖啡好像可以喝了,也有點心,我們就一同享受吧?」稍稍舉起咖啡壺,那溫暖的笑容變得更加燦爛動人。
「聽起來真讓人期待呢。」接過那飄散著微苦香味的杯子,裡面是自上船後已經習慣味道的深褐色飲品。「很好喝呢,感覺聞起來比之前更香醇,做了什麼改良嗎?」
「稍微調整了一下咖啡豆的比例跟蒸煮時間。」一邊回答一邊端出裝著千層派的小盤子,表情顯得非常愉悅「成品您能夠喜歡真是太好了。」那個為自己的努力有回報欣慰的模樣,配合他身後午後的陽光成了給人寧靜氛圍的景色。
「……嗯,很喜歡。」不是指咖啡,而是現場的氛圍。

會讓人不禁覺得,要是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



「路西菲爾之前就是獨占著這樣的光景嘛!?太狡猾了!真的太狡猾了!」

除去已經當場升天(?)的露娜露,這大概就是那天見識了聖德芬給人安寧狀態全開的所有成員的感想。

「再一次!讓我再看一次!不用說話,像那樣微笑就好!求求你啦…聖德芬……」
「特異點,我那時就說了僅此一次。」
「怎麼這樣!?」
「肯分享一下原本專屬於路西菲爾大人的特權,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不點餐現在就滾蛋,別妨礙我事前準備。」義正嚴詞。
「欸!」

今天的格藍賽法號也很和平呢!
只是有不少人不小心淪陷在只專屬某人的安寧罷了。

再次某個空間的的路西菲爾表示:「不愧是我永遠的安寧。」不過以前就是因為知道所有人都會淪陷才自己藏著的,幸好聖德芬不打算隨便再讓其他人看第二次。


FIN

  63 8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