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關於視野範圍這檔事.上(路聖)

*各種私設,然後古蘭跟姬塔以雙胞胎的身分同時存在。
*000後劇情的平行時空。
*總之路西婓爾復活了。
*後天性轉要素有。

=+=

第一次換上專屬於自己的武裝時是路西婓爾大人設計並且調整的,跟現在的武裝一樣都是來自那位大人的心意。

『太好了,跟預想的一樣,很適合聖德芬。』記憶裡那位大人在幫我拉上兜帽後稍稍往後退了幾步簡單確認自己的作品整體感,放鬆地笑了,就算不刻意去猜測也知道那位大人有多麼滿意自己做出的成果。

『沒有辜負路西婓爾大人的期望真是太好了。』
『聖德芬,如果不適合那也不會是你的錯,是我的失誤。那樣被辜負的人應該是你而不是我。』
『但是、』
『聖德芬,我也是有可能犯錯的。』
『這怎麼可能?您是那樣完美的存在——』
『聖德芬,這世上就是因為不完美才會【進化】。星之民會對空之世界感興趣正是因為察覺到自身只是接近完美的【不完美】喔!所以我也一定有哪裡不足。』
『……』
『要是哪天看到的話希望你能告訴我,在那之前就請一直看著我吧?或著說,在決定你的職責前……不、甚麼事也沒有。』

現在想想那位大人大概是想要說「就只要看著我就夠了」也說不定吧?
他不願意直接說出口,卻無意識地讓我把眼界固定在他的身上,希望我能就這樣在他保護傘下永遠笑著就好。
結果我的眼界就像那天他替我拉上的連身帽後我所能看的視野一樣,除了正前方的路西菲爾大人外甚麼都看不到,而他也看不清我在帽子下真正的表情,儘管我並不是那麼常把連身帽拉上。
或許那個寬大的帽子就是他當時心願的一種顯現吧?想要保護我、希望我不要左顧右盼、想要我只看著眼前的他、但是我是否真的需要這些他卻不清楚。是啊,就跟把帽子拉上後的效果幾乎一模一樣。

「雖然聖德芬先生的衣服有附帽子,但是不太戴呢!」蒼之少女困惑的戳了戳那深褐色的布料。
「只是沒有必要罷了。」
「可是戰鬥時遇上下雪或下雨,聖德芬你也沒用到啊?」赤色之龍飛過來窩進了帽子中,似乎把這當睡袋還甚麼。
「因為會遮住視線,那樣更危險吧?再說天司就算遇上了也只要操作元素就能弄乾身體,在不濟也能元素重組。」
「「那帽子的存在意義呢?」」只見這兩個很驚訝的樣子,我真是不懂這干他們什麼事啊?
「習慣了而已。」再說這衣服也不是我設計的,只是路西婓爾大人幫我預設好的造型。
「那聖德芬你把帽子卸除也行吧?」
「理論上可以,可是……」視線飄向遠方,兩個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俊美青年就在那邊聊天邊晾衣服,其中一個是路西婓爾。
「聖德芬先生您怎麼了?」雖然查覺到我的視線轉移,但要蒼之少女用那過於純粹的思考方式去理解我的過往終究還太早。
「不、沒事。」試著操作元素修改身上的衣飾,但僅僅是運行身邊的光元素就引起了不遠處那兩個晾衣服的洗衣當班的注意。

還在思索應該怎麼修改時,那兩個就以異常快速但優雅的動作處理完手上作業,然後在假裝什麼事也沒有剛好路過的樣子關切。

「喔呀?小聖為什麼突然操作起光元素?」
「聖德芬、你該不是受傷了?」
「沒有,只是蒼之少女跟赤色之龍想看看我試試別種造型的武裝罷了。」言下之意就是給他們看過就會換回來,畢竟路西婓爾大人預設好的造型是直接寫在核心內部,如果要進行覆蓋或修改儘管不是不行,但也並非那麼簡單的事。
「這樣啊……」聽到這番話路西婓爾大人就立刻放鬆了,但是——
「既然嗶大人跟露莉雅小姐想看,那我也來幫忙吧?有沒有想看的造型呢?」那個長相不敬的可疑男人居然打算插手啊!
「欸?什麼都可以嗎?那就乾脆換上跟你們一樣的服裝看看吧?」蒼之少女的提議相對普通真是太好了。
「好喔!」路西歐一個彈指我的衣服就被變化了,老實說意識到自己跟路西菲爾大人穿著幾乎一樣的服裝總覺得有點害羞。
「好了,這也達成你們說要去掉連身帽的要求了,我要換回來……」
「吶吶、閃亮亮的小哥,有沒有辦法在換換其他造型?」
「當然可以,嗶大人想要看小聖怎樣的新造型呢?」
「喂!不要把人當玩具——」
「乾脆變成女孩子好了?不過應該不可能吧?換女裝應該就夠了。」
「沒問題喔!星晶獸的身體說到底都是依賴元素形成的,而且小聖的核心似乎有類似的預設值可以調資料出來。」啥!?
「路西婓爾大人,真的有這種預設嗎?」
「因為最初不確定你的職責,為了以防萬一就寫了一份額外資料輸入進去,但基本上外貌的部分也依然是以你現在男性體為基礎變化的隨機數值生成的。」
「所以連路西婓爾大人都沒有把握是怎樣的姿態嗎?」總覺得有點不安。
「有從數據推算過大概知道是什麼樣子,但沒有實際看過。」
「那就來看看吧!閃亮亮的小哥,快弄吧!」
「哇啊!好期待喔!」
「喂…我本人的意見呢?」不用說,抗議無效。在我掙扎著要躲去路西婓爾大人身後前就已經結束了資料的暫時替換。

身上發出了些許微光將我整個人包覆起來,待光芒淡去後我已經以女性體姿態現界了。接過鏡子查看一下幸好沒有變成奇怪或是難看到讓路西婓爾大人丟臉的樣子,除了五官稍微變得柔和外的變化也就頭髮長度過肩、胸部膨脹起來變得柔軟豐滿、腰好像細了一點?衣飾變成接近空之民女性常見的裙子與膝上襪,身上的鎧甲則強調並重點保護著某些器官,身高從視線來看沒有變化。

「欸?聖德芬小姐的裝扮比預想還要普通一點呢!原本以為會是更接近其他女天司們的風格,不過身材倒是一樣好就是。」雖然好像更接近姬塔那種青少女的氛圍?或著說奧莉薇小姐那樣嗎?
「蒼之少女你有意見就直說。」
「沒有,非常漂亮喔!」雖然好像除了髮型跟胸部外沒什麼變化,但是本來的聖德芬先生就是有著中性容貌的美人了。
「是嘛,反正一下就變回來了我就不計較了。」

可是事情的變化總是超出想像。

「嗶!露莉雅!我們採買東西回來囉!」
「你們在做什——」

兩位特異點隨其他團員歸來,正當他們注意到我們這邊並走來時一陣強風吹過,等風勢緩下來後兩位特異點羞紅了臉,被喚作姬塔的那位立刻衝過來壓住我下半身吶輕飄飄被稱為裙子的布料,另一位則是傻愣在原地滿臉通紅。

「真是的、風來的時候要壓好不然會走光……你是、聖德芬?」原本似乎打算訓話的姬塔抬頭與我四目相交沒多久就注意到我是誰了,不過我的臉就算化為女性體沒有甚麼變化,她能注意到也是正常的。
「是我,怎麼了?」
「「為什麼會變成女孩子了啊!?」」姬塔跟剛回過神的古蘭忍不住大聲地吐槽,表情跟語氣顯得非常很混亂。
「因為我們說想看,路西歐先生說能幫忙就讓聖德芬先生稍微奉陪了一下。」蒼之少女有點不好意思地解釋。
「這樣啊,那也難怪不會有壓住裙子的習慣了。」古蘭似乎釋懷了什麼。
「好了,既然特異點你們也看過了,那我要幫聖德芬換回原來的樣子。雖然女性體不會影響實力的發揮,可是身體的預設值亂掉聖德芬會困擾的。」路西婓爾大人不動聲色的把我拉到他身邊用雪白的六翼幫我遮掩住身體,微笑著表示。
「欸~好可惜喔!才看到一下下而已……才想說要拜託織紡幫忙設計一套可愛的衣服讓聖德芬換穿看看的!」姬塔好像很洩氣的樣子。
「我倒是比較在意聖德芬那個……裡面的服裝為甚麼會是那種款式……」跟外面的服裝相比簡直哪來的少女。
「只是覺得會適合聖德芬就幫他如此預設了。」
「「白色蕾絲的綁繩內褲跟吊帶黑絲?你怎麼會覺得這種設計很適合啊!?」」聽到兩位特異點朝著路西菲爾大人崩潰的吶喊我才知道我裙子下面是怎樣的光景,不過就算只看下半身這不是已經比其他女天司們遮擋得多了嗎?為甚麼他們的反應活像是看到我裸體似的?
「不好看嗎?」
「這、倒不是那種問題……」
「要說好看是很好看,可是這應該要是你跟聖德芬獨處時……」

只見他們倆不知如何是好的反應,我想這大概就是空之民特有的道德觀吧?

「路西婓爾大人您就不要糾結了,先讓我恢復原狀吧?」因為這種直接來自核心內部預設資料改動不會被判定為異常狀態,是無法依靠抗命解除,只能依靠重新從核心裡調出我男性體的資料修正完成,但我也不知道路西歐那傢伙從哪把這些資料調出來的,只好拜託路西婓爾大人處理了,真是丟臉……「嗯?」結果路西婓爾大人轉身看著我後卻僅是久違的幫我拉上連身帽,說出了叫人意外的發言。
「特異點,我跟聖德芬能暫時回迦南一陣子嗎?」
「欸?」我們為什麼要回迦南?我只知道因為角度關係我看不到那位大人的表情,但是他似乎很急迫想離開這。
「去吧去吧,反正最近出戰大概都是水屬組的事,別玩太久就好。」「別玩過頭喔?」兩位特異點像是懂了什麼,立刻就准假了。
「欸?古蘭、姬塔,這樣好嗎?」蒼之少女與赤色之龍大概跟我一樣還在狀況外,不禁如此詢問。
「嗶大人、露莉雅小姐你們不用擔心,他們倆的空缺暫時由我補上即可,讓他們好好玩吧!」路西歐玩味的笑容讓我很介意又沒輒。
「謝謝各位體諒。」路西婓爾大人笑著向他們簡單行禮後轉身就拉著我飛向湛藍的天空「我們走吧,聖德芬。」
「喔、喔……」我只能楞楞的如此回應,並因為慣性被路西婓爾大人以名為公主抱的姿勢帶走。

FIN

=+=

後記:想看後續?等下次吧!至於開車不開車就隨緣囉♪
如果你能喜歡就太好了。


  33 14
评论(1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