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鶴】秋の霜の影も青ですか?00

*現paro。
*部分學園要素。
*女裝要素有,      雖然有亂但不是指平常就算女裝的他  

=+=

【序】

記憶中那美麗的倩影在陽光中逐漸變得模糊,雪色的髮絲與衣衫總讓她看起來像是要融化在光芒之中,不論天氣冷暖總是穿著繡有和風植物花紋的高領洋裝,飄逸的裙襬下那雙修長的美腿幾乎穿著綁帶的短靴,遠遠看過去給人一種大正時代女學生的錯覺。

那是、我的初戀。

我沒有告白,僅是遠遠的遙望把一切戀慕收藏在心底。
但或許……我還是不禁想要做夢吧?不然我為什麼直到今日都還在追尋相似的身影呢?

=+=

「一期哥到現在還是這麼迷戀那位助教小姐啊?」粉橘色細柔長髮的一部分因為說話者趴在我辦公桌上的關係披散在公文上,逼得我不得不抬頭面對眼前如少女般可愛的弟弟。
「欸?小亂,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呢?」
「因為一期哥你已經拒絕好幾位門當戶對的小姐啦!明明不管哪位都是才貌兼備、人品上乘的大家閨秀,可是你都二話不說就表示:『我有心上人了,抱歉。』那當然只會是一期哥還念著以前說的你暗戀的有婚約者的那個助教小姐吧?」小亂用撒嬌的語調說出猜測的結果,儘管是疑問句卻透著不容質疑的肯定。
「啊哈哈……這麼說好像也是?」
「請不要笑了!既然到現在都還這麼喜歡,怎麼不趕快去問問對方現在近況,有機會就橫刀奪愛啊!要是對方已經身材走樣不好看了也能早早死心展開新戀情啊!」小亂的語氣之激動透露著滿滿恨鐵不成鋼的不甘心,甚至有些咄咄逼人。
「這、」
「我可是聽說了喔?藥研的指導教授跟那位助教小姐一樣姓五条,連髮色都一樣吧?一期哥你都不會好奇是不是本人嗎?」原來特別跑來的目的是這個嗎?
「亂,別這樣胡說八道為難一期哥,五条教授可是鐵錚錚的漢子呢!」

不知何時站在門外的藥研淡漠的抓住了亂的肩膀,並說出了我當初打消念頭的理由。

「那也有可能是親戚吧?」小亂從我的表情得知我的想法,不甘不願的對著剛放假回家來的藥研發脾氣。
「教授說不清楚,但有可能是沒聯絡的遠方親戚。」相對永遠可愛如少女的亂,從兒時起就充滿大人成熟氛圍的藥研以充滿餘裕的態度如此說道,能感覺到他的有備而來。
「那藥研你就去問詳細一點啊!」即便容貌與長相都像女孩子,但亂也是十打十的男兒身,他故作胡鬧的抓住藥研的肩搖晃得對方無法隨意抽身。
「不是亂你去問就在那邊說風涼話,要從那個老爺口中問私事超麻煩的,我才不要。」好不容易才擺脫了兄弟的魔爪藥研趕緊整理好服儀,同時抱怨起自家指導教授對隱私的守備力。
「算了,不然照片呢?藥研你總有拿到你家指導教授的照片吧?至少長相也很相像的話,血緣關係就不會那麼遠了吧?」
「有是有,不過亂你怎麼會這樣想啊?明明我們家就是超級特例耶?」

無奈地從資料夾拿出大概是裝有照片的信封,藥研不抱期望的遞過來,顯然希望事情能就這樣畫下句點,不然他的宿舍生活被亂打去的電話吵得不得安寧。

「抱歉啊,藥研。」
「沒關係的一期哥,我多少也有點好奇是怎樣的美人讓你這樣神魂顛倒這麼久,不過依照我跟教授的相處來說,雖然外型跟一期哥你形容的很像,不過個性完全不同就是。」他苦笑著聳聳肩,大概是回想起最初與自家指導教授相遇的日子吧?
「確實,你說過那位先生是個活潑開朗又喜歡惡作劇的男士吧?」
「是呀,尤其他又長著那張過於年輕的娃娃臉,所以我們同學都私下叫他老頑童什麼的。」很難得的說出符合年紀的話語,連同那裝可愛的吐舌表情都有點稀有。
「真過分呢。」但笑著說出這話的我並沒有責備的意思,單純是家人間的閒話家常。
「不過牽扯到專業或是到正式場合時,鶴老爺還是很值得信賴的。這張照片就是上週研討會時拍的,這樣的他要是真的跟一期哥初戀的『鶴姐』有血緣關係,照片的感覺應該很接近了。」以壞笑的表情用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指了指我手上的信封,從藥研的個性與作風就知道對方一定不是等閒之輩,不過會特地幫忙說話,想必這位五条教授的確有兩把刷子不說,做人也很成功才能讓我這弟弟寶以信賴甚至露出這樣的笑容吧?
「誰知道——」

然而我還真沒想到,其實不抱任何期望打開信封後抽出來的照片中,那身影簡直就像是從我的記憶中走出來似的,原本因為時間而模糊的印象瞬間清晰起來。

「「一期哥?」」兩位弟弟似乎被我的反應嚇到了,但處於震驚中的我暫時無法回應他們。

明明照片中的人穿得毫無疑問是男裝,卻和我記憶中美麗的女性重和了。
剪裁得宜的白色晚宴服襯出穿者挺拔的身軀,些許的金銀飾品帶出高貴感,顏色、形狀、大小都不一樣的翡翠恰到好處點綴讓那身華貴的服飾不會像暴發戶那樣庸俗,最後配上穿衣者那張精緻清秀的容貌簡直完美——那張與我記憶中幾乎一模一樣的臉龐。

「欸?難不成、那兩人真的那麼相像嗎?」原本因為我跟藥研的對話而放棄的亂,不禁燃起期待的問道。
「……可以說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不管是那雙淡金色的雙眼還是櫻色的薄唇,連鼻子的形狀都完全相同,頭髮的長度跟髮型都不同,細節也確實有些許男女差別卻幾乎能忽略不記。

「他們大概是有關係的沒錯,而且關係還真的不遠。」
「一期哥現在非常篤定呢。」藥研不知該說是驚愕還是淡定的如此說道。
「怎麼說呢?」

苦笑著從皮夾裡拿出了我珍藏多年的照片之一,那是一張當年指導我的教授們的合照,最左邊的就是我喜歡的五条助教,儘管因為畫面距離還有時間的磨損使照片看上去不那麼清楚,不過我想讓兩位弟弟們看的細節並不受影響。

「哇啊!雖然因為是合照人物有點小,但猛一看還真的蠻像的……欸、這衣服?」亂藍色的雙眼瞬間瞪大,修長的指尖滑過照片裡白色的部分。
「沒錯,真不愧是小亂。」

照片中的五条助教穿著正式的水藍色小禮服,不過小外套、鞋子等配件依然跟她平日的喜好一樣以白色為主,細節的裝飾跟藥研拍的五条教授一樣是鑲有碎翡翠的金銀飾品為主,而且都是以鎖鍊為主體,另外就是都有像是滾邊一樣在下襬等地方繡有和風植物花紋。

「這麼說起來,連花紋的植物都選得很相似。」藥研輕輕含首,顯然也是注意到了。
「藥研你認得出來?」聽到這話亂不禁有些失禮的驚呼。
「紫藤、繡球、桔梗、木瓜、龍膽、竹、菊,原則上是幾種吧?」無視一旁對理科生有偏見的兄弟,藥研暗紫的雙瞳直直地看向我打算確認一下自己是否有記錯。
「好幾個是紫色的花呢,難道五条家的人都喜歡紫色的花嗎?但好像又不太對?」亂不愧是注重各類穿搭與流行的孩子,馬上想到這幾種花卉的其中可能的共通點。
「大概是對家族有特殊意義的植物吧?」就像我們家族的花押是以父親開創的『藤』為主,不過長大後換慢慢改成能代表自己的其他圖樣,聽說父親跟叔叔們也是如此。
「例如……對了!紫藤跟繡球都是五月盛開的花朵!」大概是想到『五』条才這邊聯想吧?
「可是亂,這樣其他植物的花期就對不上了。」顯然對植物的理解不是半吊子的理科生爽快的吐槽並宣告這是條死路。
「那藥研,你家指導教授身上最常出現的是哪種花紋?」亂撇撇嘴,不滿的反問。
「這、亂你突然問我,我哪會知道——」

應該,

「是菊花吧?象徵皇室與日輪的君子之花。」
「一期哥你說的是你的五条助教,不是我的指導教授吧?」藥研向我確認,可應該只是確保自己接下來的推測方向是否會被影響。
「是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直覺上那兩人這方面大概會一樣。」

……莫名的……

「可惜這很難判斷,五条教授平日的衣服都是休閒款的西裝或仿西裝,像照片裡的衣服他只在正式場合穿,聽教授說是『老家送來的,必須給他們面子好好穿上才行』。」這也難怪讓藥研會做出那樣無法確定的反應了。
「雖然從姓氏就知道了,不過這樣就更加證明他們來自同一個家族呢!既然會挑選這麼費工的服飾,表示應該也算大家庭吧?一期哥要不要再打聽看看?」反而是亂因為衣服的共通點顯得很興奮,也許是對這樣推理遊戲的結果很有興趣吧?馬上就開始慫恿我這邊了。
「五条家的方面我是已經在今天前問過了,連同鶴小姐婚約者的北条源家都去拜訪……可惜這部份他們什麼都不願多提,只說那是『依照古老的盟約』進行的,區區外人的我可沒資格過問。」
「「欸?北条的源家!?」」兩位弟弟同時發出驚呼,應該是沒想到對方的家族勢力如何。
「以顧問身分待過那邊的鬼丸叔公表示要我死心,因為這通常表示鶴小姐可能因為某些理由過世了,特別她的身體似乎不是很好……以前每個月總要請假個幾天。」
「那就跟我家指導教授不太一樣了,那一位除了因為天生身體色素太少不太耐曬容易中暑外,可是每天都活力充沛靜不下來呢!」
「從藥研你難得如死魚般的眼神與表情能夠想像。」

畢竟我們偶爾都能從藥研的近況報告中得知那位五条教授是個活潑外向的人,似乎還曾因為對學生們惡作劇過頭被罰寫悔過書的事蹟。

「聽系主任說要稍微體諒一下他,教授他好像因為家裡因素關係,被迫安分了相當長的時間,直到近幾年家裡同意他獨立才大解放。」
「家庭因素?」居然是能讓系主任那邊睜隻眼閉隻眼的程度嗎?
「嗯?我以為一期哥您會知道,五条教授的老家是跟寺廟或神社很有淵源的古老家族不是嗎?所以教授幼時被強制在神社修行了很長的時間,即使後來考上需住宿的醫學系也被規定每隔一段時間得回家淨齋,拜此索賜教授才能在動靜之間收放自如呢!」這部分的傳聞倒是我在求學階段也多少聽聞過的事,不過……跟神社或寺廟有淵源的家系嗎?
「原來如此。」

能在動靜之間收放自如啊……

「一期哥,您怎麼了?」或許是我沉思的時間太久,回頭就看見兩位弟弟歪頭擔心的模樣。
「沒什麼啦……只是稍微想像了一下就覺得真是辛苦,然後稍微慶幸我不是那種必須要忍耐的狀態。」
「的確,尤其我們粟田口家在這方面真的蠻自由的。」藥研看看一旁的亂,了然於心的說。
「不過……亂說的也有道理,果然還是拜託藥研去問一下那位五条教授能不能幫忙打聽一下鶴小姐的近況好了。若是可以請幫我問問看教授能不能跟我見個面呢?」
「啊、該不會是想說看看長得相像的人自我滿足一下也好吧?」亂見我終於打算有點行動,做出小惡魔惡作劇得逞般的反應,果然我的弟弟就算露出這樣的表情也相當迷人可愛。
「嘿嘿、無法否認呢……」

但是,果然不單純是因為那樣吧?

「唉……真拿一期哥您沒辦法,我回學校後會去問問看教授,反正只要用您很關心的我學習進度為名義應該是不至於被拒於門外的吧?」完全就是一副被打敗的模樣,真抱歉……
「嗯,麻煩了。」
「咻~咻♪真不愧是被予以一期哥全然信任的未來二當家藥研,真可靠♥」
「亂!」
「哈哈哈哈……」

看著他們相互追逐打鬧著離開我書房的身影不禁苦笑,不知在那時候的她眼中,我跟同窗的各位是否也跟弟弟們一樣呢?是需要被照顧的孩子?又或是……


tbc

=+=

後記:
新坑名稱暫定是這個啦~

然後、一期鶴坑的各位,有沒有很想我啊?←少往自己臉上貼金

因為10月刀翁這次有上就來久違的寫點什麼出新刊吧~
不過因為很久沒寫一期鶴也很久沒寫中長篇了,所以這本新刊也算是來復健用的,請大家別吝嗇批評指教喔!
希望我沒有退步得太嚴重,畢竟這本……大概又是會開車的東西了(欸
反正感覺油門不給力時,就只好去騷擾某些人陪我聊天看會不會出現新主意了吧?

當然,要是有開車的部分將一如往常去P網。

這次也請大家多多指教w

暫定的標題直譯過來就是:秋霜之影也是青色的嗎?

為了避免誤會,我發誓這次的標題真的跟隔壁棚害我摔坑的【どうして空は蒼いのか】系列無關啦!!
只是想寫一個屬於秋天一期鶴的故事。
人家說雪跟冰的影子其實不是黑色或灰色,而是深淺不一的藍,既然如此秋霜說不定也是如此?
霜雪為白,冰影為青,這樣不就是一期鶴了嗎?←CP腦沒救了
配上秋天如火的楓,連鶴丸理想中用來妝點自己的紅還有一期記憶中抹不去的火都有素材可用了呢!

希望這本能照我的理想那樣完成……

  28 2
评论(2)
热度(28)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