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細川組非CP、歌小夜、小夜歌的差異

嗯~就閒聊點個人觀察到的一些創作特點。
在開始前還請記得這是PO我個人有看到的一些特色,請不要一概而論。
如果您自覺您可能是比較偏激,或是閱讀途中發現您不滿意甚至討厭我的論點或是觀察角度建議您快速關閉離開本頁面。
本人雖接受不同的聲音,但不想跟不理性不講理的人戰這些,您生氣我也累,各退一步裝沒看到對大家都好您說是吧?
畢竟在下寫文方面還挺俺得的,不能接受這樣主觀內容的文章也請離去吧!

然後如標題所寫,這是討論刀劍亂舞細川組非CP、歌小夜、小夜歌一些在同人創作上的差異,並不是戰CP的文章,請潔癖黨自覺性離開。

基於相關性或多或少把左文字家跟兼定組或相關的刀一起放進來提出討論。

好,以上都不能接受者都退乾淨且閱讀完事前提醒了嗎?


=+=


【官方】

在討論同人之前我們先來討論刀劍官方。

首先,雖然有段時間了可感謝官方在圖七終於給我們大細川組開回想發糧啦!!還有新的內番對話!!!

從日常語音等可以看出歌仙受前主影響對風雅風流之事是很有追求的,在他拿手的方面會自信到甚至有點小自戀的程度,不過對討厭或生氣的事表現厭惡的方法也很直接甚至把風雅的思維直接扔九霄雲外去

從圖七回想可以得知歌仙是不排斥跟其他刀互動的,但是對於被冷落打槍對待似乎會不滿,像跟大俱利相處時就吵起來甚至罵對方。

找小夜搭話雖然也被冷漠的對待,但似乎基於個人理由接受小夜的個性,而且還對小夜以「お小夜」的敬稱稱呼。加上歷史上成刀時間等因素,可以確定歌仙是年下並在這方面對特定對象表示尊敬的刀覺得這點神萌的舉手
算是因此在一些全員向或是他並非主角的同人創作裡對比他年長刀抱有一定程度的敬意或是給予較大的寬容(例:對我行我素的平安組爺爺們竭盡所能容忍、跟鶯丸一邊品茗享受茶道的禪意一邊無視大包平話題好保持和顏悅色、在鶴丸認真不胡鬧的場合稱讚他的外貌或支持合理的奇襲、和三日月等一同喝酒賞月賞花同時甘願幫忙進行準備跟斟酒...等等),相對的對合不來的平輩或後輩就比較不客氣。

似乎在做菜方面有一定自信,也擅長鑑定各種用品也懂得挑選,所以有人推測他應該和大伙勤儉持家又善廚藝麻麻燭台切感情不錯。

身為二代和泉守兼定的作品他有不同於兼桑的自信,加上前主人的薰陶,要給他的個性簡單定義的話就是出身良好教育的名門少爺,但是有點微妙處在要脫離中二叛逆期但還不是很成熟的年紀。
有外表有血統有能力有傲氣,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但是講真話還是不太想要做他眼中下人的工作(儘管不是真的說那麼排斥),對長輩跟有能者抱持敬意可是跟看順不順眼是另外一回事。所以火大了照樣爆粗口砍頭。
然後有點喜歡像八卦的JK一樣跟親友抱怨近況跟為夥伴擔心的一面,可是依照小夜的觀點卻是在掩飾怕生。
然後照監護人(小夜跟燭台切)的看法是:其實某方面跟大俱利伽羅很相似。


小夜對報仇的執著眾所皆知連他的哥哥們都沒輒,思想也因為過去經歷比較負面,然後對食物存糧很在意(因為多次被賣出等都是因為飢荒)。登入語音也透露出決不放過下手時機的特質。

嘴上說著自己的名字跟名稱由來不相配,但其實從回想台詞來看他其實也有受到細川家的影響,在燭台切說出希望他能因食物的美味露出笑容(最好是笑到會露出牙齒的開懷笑容)時說了【歯を見せて笑うと風流じゃないそうです。(笑的時候露出牙齒很不雅)】,可見得他身教方面也有一定修養,但之後還是稱讚了食物的美味,是很誠實坦率的孩子。
兩人的關係儘管被開玩笑說是歌仙單方面裝熟,但是彼此能從小細節觀察出對方情緒的變化可見得關係的深厚,而且貌似很習慣歌仙找他抱怨發牢騷的事...能合理想像歌仙小時候對小夜撒嬌的模樣。
從【うちの、歌仙兼定のせいかもしれません(大概是我家歌仙兼定的錯吧)】這句台詞裡微妙的顯示出了他應該有照顧過歌仙蠻長一段時間。在鶴丸說出歌仙跟大俱利在大吵時也是從語氣就一臉了然,非常明白自己過去所看顧的刀是怎樣存在所以跟燭台切發出了共同的感慨。
大俱利對歌仙的冷漠不確定是因為對自己個性也是偏向淡漠的自覺還是在他身上看見與歌仙相似的特質,基本上是比較成熟接受了?
可是他無法察覺大俱利的情緒變化而是從燭台切那進行判斷,故也有可能是基於禮貌?從貞醬加入後的回想來判斷他應該有不錯的觀察力,所以也有可能是在聽完燭台切的解釋後重新審視才得到一些結論。

+

【細川組同人(非CP)】

基本上歌小夜或小夜歌在不牽扯到實際戀愛場景的劇情上跟純粹的細川組是差不多的互動模式,至少三者的共通點都可以套用一些官方發的糧。

1歌仙對在本丸與小夜重逢表示欣喜。

2歌仙對小夜抱以尊敬與懷念的心情。

3歌仙會主動找小夜進行風雅之事,比方說創作和歌等等。

4要是小夜被欺負或汙辱,歌仙基本跟左文字哥哥站一線,但小夜本人反而不是很在意。

5當歌仙被欺負或汙辱時,除了歌仙本人會爆氣外兼桑會在後面背景加油,小夜則是會視情況挺身而出。

6偶爾會引起某兩位哥哥PH值直奔負值的醋意,但搞清楚狀況後哥哥們會對此表現得很大肚寬容甚至連同歌仙一起照顧。

7兼桑出問題時歌仙基本不會偏袒,反而是小夜有時會去對歌仙進行勸說。

8小夜在私下(或公開場合之一)會稱呼歌仙為「之定」。

結論:其他姑且不管,至少以兩人相處時的精神年齡來講,小夜>>>歌仙(蓋章)。

+

【歌小夜】

基本上對不知道細川組過往的人會覺得是歌仙在單方面對小夜裝熟(雖然說粉絲對這點也會進行玩笑性質的調侃),但基本上是建立在歌仙對小夜過去的照顧依戀上(從景仰變成了些許的愛慕)。
對小夜保持著自己也摸不清的思念,希望能對小夜的照顧進行回報。
然後儘管小夜在跟歌仙相處時還是把自己當作長輩,但是有一條同人默認性質的設定"刀男的心智與外貌會受本體影響,成長到一定程度後一般就不會再往上增長",當使用這條設定時,小夜會因為受到過去經歷影響做惡夢等,儘管現在與兄長們重逢但因為不希望被擔心所以只把這方面的懦弱展現給歌仙看,或是反過來。

另外兩人如果關係確定好時,哥哥們就顧不上和睦這點是公認的。
但是當攻受反轉時,哥哥們就會抱持著怎樣都好的無所謂心態也是公認的。

+

【小夜歌】

因為兩人人型模樣體型差異太大,有很大的機率會使用刀種變更或外表年齡操作甚至是性轉(基本上是歌仙被單方面)。

小夜不論如何都會展現出沉默寡言但擅長照顧人的個性(充滿男子氣概),與其說是監護人不如說是不善言辭的天然呆青梅竹馬或鄰居大哥。
隱隱散發著「真是拿你沒輒,但是我也不排斥幫忙你就是。」並非傲嬌意味,而是單純陳述事實的那種溫和可靠。

小夜的性格與其說是名門少爺不如說是受過教育的武士或是大正時代的部分熱血愛國的知識分子(畢竟言行舉止還是保有一定家教所以不太能說是下層階級出身),歌仙則是一定崇高名望家門的嗣子或大正的掌權軍官階級;但各人覺得要是性轉...說是學習了各種技藝的武家之女(除基本棋琴書畫外也有念文學甚至政治)或非花瓶的華族小姐好像也是可行的?

不要說為什麼不談現PA,因為日本在維新後其實階級意識就開始慢慢淡薄了很多,如果要談階級感那大正算是最後一點比較接近這種浪漫的時代了。現代的話就只能說是一般有錢人家,再加上從小陪伴的執事總管設定。

哥哥們對此一般不太在意,不過兼桑似乎在知情當下三觀有機率被刷新。

+

不那麼重要:

不管攻受方向是哪一邊基本沒有R18,溫馨純愛比較多。

基於兩人在過去歷史上的經歷,暗墮黑化機率在某方面異常之高。

儘管乍看之下歌仙對小夜有特殊的執著,但其實其中一方出事時最後會抓狂比較兇的反而是小夜(畢竟是血染復仇劇之刀)萌這個梗的同好舉手
不是說歌仙不在乎,而是相對情感較為外放的歌仙,個性較為內斂的小夜在生氣時就會像休火山累積足夠能量爆發後會造成重大災難一樣。

雖然溫馨的氛圍跟伊達組(或著說政宗組?)很相似,但比起已經被大家調侃成單親媽媽跟叛逆期兒子的某兩把刀,細川組會更接近兄弟一點?
有可能是歌仙較高的社交性與本身的幹練和小夜略為天然的笨拙言詞讓人感覺某方面精神上年齡沒有相差這麼大。
不過對在7-2的回想裡,兩位精神年齡較大的監護人的立場跟感慨並沒有影響的樣子?因為兩邊相處就像是初中生班上資優生與本性善良不良少年在吵架,說到底都一樣是想裝成熟幼稚


=+=


這次就姑且先到這邊,日後有想法大概會再寫新的感想整理。

其實這篇有點像是個人的同人整理筆記,我也不奢望大家太認真看待或是完全贊同,應該有人願意認同就很滿足了。

回應區歡迎留言討論。

  138 11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