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京都→大阪遊記.大阪篇

接續上次的京都(還有只算經過了的奈良)篇,一樣是流水帳。


D3下半場

我們搭車到大阪時已經傍晚了,大概是因為算進入夏天(各位,夏至過了)吧?所以雖然快7點了,天色感覺還算亮。進入住宿處時稍微被房東對著正門口放的狗狗玩偶嚇到(笑)

但玩偶本身很可愛的,不要誤會,只是一開門就看見有狗(第一時間不會注意到那是啥)嚇了一跳,相對起在京都期間住宿的地方這裡平日大概不是被房東當倉庫順便租人,就是真的專門只用來租給我們這種短期旅客,因為雖然臥室跟沙發、流理台等很乾淨,但地板卻很多灰。如果不是因為找不到掃把,其實我們蠻想先掃過一輪的。但最後只稍微擦了一下客廳地板,畢竟、我們除了睡覺其實大概都窩在客廳。

話說大阪市區給人的感覺有點像淡水但又稍微再緊湊一點點,京都市區給我的感覺跟台南很像,去過東京的小潔表示那邊就生活步調是大阪的兩三倍,比台北還快w


稍微放置好行李後我們就去大阪的通天閣商店街,我跟乾姊、友人香菇都有上去通天閣僚望台看夜景,上面還有紀念章可以蒐集蓋章,為了蓋滿全部的章我們還一不小心待快超過關門時間,真是對工作人員們不好意思...我們三個幾乎是被列隊恭送出去的(因為是最後的客人了)不過也因此在那上面看見附近跟三立歐樂園合作的停車場。

在寮望台上面看的時候可以看見因為接近深夜所以沒有其他車停放而展露全景的凱蒂貓圖案的地板,進到停車場那邊時那邊連小細節也全都是凱蒂貓,還提供了拍紀念的看板w

題外話是通天閣一樓往上看也能看見他們在其他地方很用心的設計,比方天花板上的圖案。


下來時順便去附近的商店街看了一下,但幾乎只剩居酒屋還開著(日本的店家都很早關門的)。不過那條街很有看頭喔,光招牌就琳瑯滿目超有特色的,推薦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白天晚上的景色差很多喔XD


回程的路上因為想到我們都還沒吃晚餐就進了剛好看到的大阪燒店,然後我們才發現我們居然到這邊才是第二次在餐廳用餐(之前都是超市或便利商店解決,因為在趕路)<這群人

順帶一提,我們大概是趕在人家準備關門前的最後一批客人,所以店內蠻冷清的。還有工讀生是台灣人因此感覺挺親切的w老闆很喜歡聊天,不過我們這群餓壞的在餐點端上來後就安靜地埋頭猛吃,吃完才有閒情逸致聊天,不過考慮到人家的關門時間所以也沒有聊很久就是,老闆似乎覺得有點可惜又覺得可以收店了也不錯的表情(真是抱歉...(畢竟都看見他中途因為無聊就出去轉轉蛋了,還是早點放他回家吧?


D4

隔天除了跑去石切箭神社朝聖的香菇外,我們剩餘的人就去了黑門市場,在那邊吃了些小吃(又遇見店員是台灣人,還是跟小潔一樣的高雄人,住處聽說還蠻近的),還順路去了超市買了泡麵跟飲料之類的東西回住宿的地方吃,在住宿點休息到差不多下午1點多等香菇從石切回來後準備搭車到本次主要目的地的大阪環球影城

我們環球影城的票是買1.5天(第一天算星光票,第二天是全天),是在台灣訂好再來到日本後在機場一下機就領完的,票上的圖案是小小兵。


進入環球影城後衝著FF合作設施的我們(我、乾姊、香菇)就直衝目的地,排隊時間蠻久的...約大概兩個小時左右,中途我們就開始猜拳之類打發時間(其中玩海帶拳原則上無法超過一輪,我們快無奈到笑暈了)。

因為本次合作活動除了FF之外還有美少女戰士、名偵探柯南,所以排隊人群之中還可以看見不少coser,除此之外就是一些遊樂園常見的特殊飾品(造型髮箍、帽子、造型爆米花桶等等),除了這次合作的魔物獵人(恐龍、艾路貓)外也有本來就已經是長期設施的史奴比、芝麻街、哈利波特(放眼外去整個園區一堆穿著霍格華茲學院服的人在走動)、小小兵等等。

畢竟是合作項目,所以那一個設施的工作人員有打扮得很RPG風格(配合主題是有點蒸氣龐克風格的制服),場地布置也是類似的風格,有部分歷代主角的武器(克勞德那把破壞劍幾乎是在進入系列粉絲的眼簾瞬間就會引起小聲驚呼)布置在牆上。

排隊結束進入室內雲霄飛車前有紀念照拍照區(算是給大家緩衝無聊的時光?),我們運氣不錯選到的背景是7代神羅公司那邊,雖然是碰巧的但我因為中二病耍帥剛好手比出"七"的數字,所以工作人員很開心似乎是覺得我很上道(?)的樣子,拍攝結束時對我們笑得異常燦爛。

果然會來這邊工作的工作人員們果然都是會喜歡跟人互動跟看到大家笑臉的類型吧?而且非常懂梗(稱讚)領照片時的工作人員也是如此,如果你對他們喊"Fantasy!"的話他們也會喊"Fantasy!"喔XD

話說我中途有聽到不知道是哪邊有誰在哼升級/勝利的那個音效旋律,關於那個旋律你在園區買FF合作相關的周邊(包含前面提到你玩FF合作設施前那個拍攝的照片)時都會撥放這音效。
ボンボンボン ボン ボンボンボン 磅!←最後這是XV的普羅的聯合技能時的版本,實際是很普通的音效版,不要誤會。


本次合作設施官方也有安排一小段故事,說是番外一樣的東西。

在我有限的日文聽力裡我有聽懂並記得的大致內容如下:

本次的席德(種族是莫古力,大家如果有注意到的話會發現他的造型跟其他莫古力是不同的,但都有保持身為"席德"的亮黃色、紅色、咖啡色標準配色)是研究水晶的博士,他邀請玩家們來參觀協助他的研究,結果因為意外疏失所以我們變成要去各個FF系列世界觀回收或破壞水晶,並提到中途會有一個特別的協助人員過來跟我們匯合。

遊玩方式是玩家兩個兩個一組配戴VR頭盔(故事設定是說這是特製的水晶眼鏡)後搭乘室內雲霄飛車(設定上是能夠進行次元跳躍的宇宙飛艇),算是另類的4D電影吧?

因為算是雲霄飛車,所以是無法戴眼鏡的,但VR頭盔有給你調整聚焦跟聲音的功能,依照我跟同車的香菇兩個近視度數最少600↑(因為好幾年前的結果了,所以一定超過)但在有好好調整的前提下,原則上非常清晰沒啥問題。

劇情來說莫古力席德教授會負責操控飛艇帶我們玩家在各個FF系列的世界中冒險(=純路過),然後我們大都會被攻擊然後驚險閃過(廢話)。

原則上除了前面的席德(莫古力 ver.)、水晶外,系列作裡該有的要素大概都有出現,包含陸行鳥仙人掌召喚獸等等。因為15之前我都是只有看實況(我家直到我自己存錢買了FF15紀念的同捆機之前沒有PS系列家用主機,wii只有一些健身體感遊戲,老弟的掌機NDS還只有很久以前2000年版本的JUMP大亂鬥,所以我跟老弟都是去別人家玩時才有其他遊戲可以玩的),所以我能認出的部分大概很有限(自己玩跟實況印象還是差很多呢...),不過有看到並認出來的有10代的船團、12代(或是所有系列作裡有出現過)的森林(但因為最近12才剛重製,所以一些內容細節上我印象上大概是12的),以及我不確定是零式還是13的半毀建築。克勞德會在7的世界時在公路上騎著他在降臨神子裡那台重機颯爽登場...然後,我的目光就沒有離開過我男神了(←考哥腦粉,連帶追了7代+衍伸遊戲實況+電影、動畫)。依照香菇的說法是我從克勞德出現的瞬間開始就是一直失心瘋的尖叫跟歡呼(三次都是如此),然後她隱隱約約有聽到坐在前一組車子的我家乾姊大概也是相同的狀況(瘋狂尖叫發廚)。

沒看過玩過7代的香菇表示:「雖然習慣了你平日發廚發瘋的樣子,但那時候你真的很誇張。雖然我看不到(因為VR頭盔是一人一個,遊玩期間玩家是無法看到彼此的),但是聲音很吵。

然後克勞德會手持組合刀(劍?)騎著他的愛車一路保護玩家的飛船在公路上狂飆前往神羅公司,在半路上就會有賽菲羅斯出來阻止克勞德並攻擊玩家,然後就是大家喜聞樂見的激戰對砍。

他們一路從七代的世界觀一路激戰跨越兩三個世界(看得出都是在戰爭甚至瀕臨毀滅的世界),在玩家跟席德教授回到原來世界之前克勞德會取得勝利結束護衛協助任務跟玩家分開(真叫我依依不捨)

該說克勞德真不愧是系列作裡在全世界都超受歡迎的男人嗎?只有他一個是跟著玩家有從自己的世界到其他世界並戰鬥保護大家的歷代主角(有人吐槽這算不算間接說了他在王國之心之類的地方登場的事的捏他),而且就算不提追殺過來的宿敵賽菲羅斯,其實7代的世界以所有到過世界的平均停留時間來說要久。雖然我們幾乎都在公路上飆車和被追殺(笑)

聽到考哥的聲音在耳邊超近距離的響起+克勞德的盛世美顏在離得如此近的地方(HD高畫質,仿真程度超高)我覺得我當場幸福到要死了...(有事燒紙)

於是我包含隔天在內玩了三刷(廚廚覺得幸福)

香菇倒是意外的被賽菲羅斯打到,我現在就默默等7代重製推她坑了<這人


如果有去玩過並且真的很鐵粉的人歡迎告知我有認出哪些是哪些吧?


FF一刷結束後去了一下活米村閒晃探路(這樣隔天才比較多時間玩,不用到處找路),除我以外的三位分別都各自買了霍格華茲學院的袍子(因為我快沒錢了)。個人推薦一定要在這待到晚上,氣氛非常棒。昏黃的路燈還有樹林給人有點陰森的感覺,但是因為整個場景布置的關係給人一種萬聖節的歡樂感。少數我覺得有點好笑的大概是因為我們是6月去的,所以一邊覺得很熱穿著短袖,但屋簷上等地方卻是積雪的布景。

有去見識了一下坑人的魔杖店(雖然這次被坑的人不是我,原因自己查)還有各種重現魔法世界的特殊布景,只論拍照來說非常滿足。額外提一下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的時候靠近梅雨季,晚上會轉冷日夜溫差大要多注意,雖然我覺得很涼爽。


原本我們是沒打算這天去看遊行的,但是後來查資訊發現明天可能會下雨因此取消,所以後來我們大概是在8點左右去看了夜間遊行。

園方這方面非常用心,很多東西都有呈現,有去環球影城的同好有機會請務必看看。如果喜歡HP系列、侏儸紀公園、小小兵的話更是如此,看過就會懂。


因為看遊行是分開行動的,所以我們回去前在匯合時花了不少時間,等待期間遇到一位香港來的小姐因為手機沒電偏偏充電線又壞掉只好到處借線的突發狀況,因為我身上剛好有她需要的款式就先借她了。在此奉勸各位如果外出遊玩時一些東西多帶幾項備品以防萬一,不然像那位小姐因此就差點聯絡不上家人了。

她有帶隨身充但是就偏偏是線壞掉了,附近還沒得買(日本原則上比較不用擔心這問題的只有蘋果的樣子),能買的店家又都關門了(環球影城關門時間是9點,清場是10點,我們出來時都已經快9:30,但日本多數店家8點就關了)。所以真的各位不要不信邪,在不影響自己遊玩興致的前提下還是多準備一些東西保險吧?


D5

我們起了一個大早殺去環球影城門口等入場,我在台灣的遊樂園都沒這麼興奮過。入場的時候所有工作人員會用非常燦爛的笑容跟你說:「歡迎來到夢想的世界,請好好享受美好的一天。」(大致上內容)

不忍說那個笑容果然是專業的,某個意義上他們跟偶像一樣呢!


然後目標是FF的三人組就殺去昨天遊玩的設施門口前的小攤販購買爆米花""。那個陸行鳥的造型真的好可愛,還會發出聲音喔!雖然有點貴,但是以系列粉來說很值得。順帶一提爆米花桶的背帶帶子是1~15代系列主角的點陣圖造型,也是所有合作週邊中唯一有諾克提斯王子(15代的主角)圖案的週邊。這條背帶的帶子可以拆下來,我現在偶爾會被拿來背其他東西。


買完陸行鳥爆米花桶後想說反正都跑(真的是的)到這了,就乾脆來二刷XD因為有昨天的經驗,所以我們有先去把包包等東西先去放到置物櫃後再去排隊。因為不管哪邊置物櫃其實不大,拜此所賜我當天玩所有遊樂設施時我的兩隻手腕都掛了鑰匙,像護腕一樣感覺有點中二。

出來的時候又悠哉的逛了一下精品店後才去別的地方。


後來我們就跑去玩禁忌之旅了,雖然知道遊樂設施裡的影片大概都算是番外,不過以有體驗到的部分來說大概是魔法石到火盃前半左右。

話說這真不愧是最受歡迎的設施,排隊排超久,雖然拜此所賜我們能看到不少細節(比方植物學的棚子),進入城堡後你可以看到擺放肖像畫(真的會動喔)的樓梯、校長室、交誼廳等,乘坐設施後能用刺激的方式體驗到森林、魁地奇球場等額外細節,喜歡HP系列的人真的不玩會很可惜。中途可以一直聽主角三人組在聊天跟講解(如果不是因為早就知道,我大概會想為什麼會在這聽到小野賢章的聲音),偶爾會有其他角色串場。可惜分類帽會動但不會唱歌。

這個因為後來遇上下雨排隊人數減少的關係我們有在去坐第二次,一方面躲雨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個真的很好玩(論出門記得帶雨具的好處)。


禁忌之旅一刷後我們有去坐隔壁的鷹馬飛行,但不知道是因為當時太陽很大比較心浮氣躁,還是因為禁忌之旅真的比較好玩,所以覺得這個還好。畢竟就是普通的小型雲霄飛車,不過風很涼,還是挺不錯的。


去隔壁的廁所時會聽到愛哭鬼麥朵在唱歌或哭泣,老實說一開始因為有個媽媽在裡面哄哭鬧的小孩我們還一度誤會日文版麥朵有哭到很淒慘,結果實際上來其實還好。但不排除是因為那個小朋友哭鬧時的聲音真的太淒厲了,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麥朵會哼歌的關係。

題外話是我是個不太需要常跑廁所的人(不要誤會,我喝很多水的),所以夥伴們去廁所時包包跟他們的陸行鳥(爆米花桶)基本上都是我在顧,結果拜此所賜我在等待途中老是被誤會是個一次買了三隻陸行鳥的狂粉,我最少被各個廁所附近的工作人員們關愛了三次有,每次都要再三聲明:「あれとそれは 友達の。彼女たち今トイレに行くた。(那個跟那個是我朋友的,他們現在去了廁所。)」不然所有經過的人都用很驚愕的眼神望過來好尷尬啊...

雖然也因此不少人問可不可以拍照或是表示羨慕(因為那個超搶手,我們也是因為前一天沒有買到,所以才會一入園就先殺去買),也有很多人都驚呼那個很可愛。


後來有去排魔物獵人,但原則上那就只是大型紀念照拍攝館而已,挺無聊的。你不如讓我跟艾路貓互動啊!!但是附近餐車的餐點很可愛,是艾路貓主題的蛋包飯跟跳跳糖抹茶(餐具造型非常討喜,味道還可以)。


美少女戰士的3D劇場不錯,挺有趣的。所有有水手服戰士們餐與過童年的人都明白那份感動,少數我很厭煩的只有那個週邊小法杖的廣告時間真是夠久的。

耍蠢的小兔(女主角)有、可靠但中途老馬的隊友們有、(只是負責當肉盾跟耍帥的)燕尾服蒙面俠有、特攝片風格的敵人有、主角威能有、經典主題曲上線有。外太陽系三戰士沒有(嘖),但有週邊(所有人全部都非常漂亮可愛)。


柯南那個密室逃脫日文只有勉強能溝通等級的我們就沒有去湊熱鬧了。


有去玩蜘蛛人,但可能是因為是很久的設施了,所以比較悶(畢竟畫質什麼的),但喜歡美漫的人來說我個人還是會推,總得來說很有趣。


也有去完乘車遊(應該是這個名字?),總體感想:風景很好、音樂很好聽,過程很刺激。

懂者恆懂之,嗯。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下來後沒多久就先暫停服務了。


有看到出名的瑪麗蓮夢露的coser工作人員,她真的好性感喔!那個裙子在轉身時飄這麼高居然都不會走光,超強的!!可惜我的照片沒有拍好...


中途我們有在活米村的貓頭鷹屋涼亭休息,甚至一度還昏睡過去,果然玩比工作還要累。


回去前我跟香菇趕在最後時間去三刷了最後一次的FF,因為我們動作很熟練(?)的關係所以被工作人員說了:「余裕ですね。(非常從容呢)」希望不是因為被認出我們早上就來玩過的事(笑)

因為我有習慣在這類遊樂設施關門離去前對工作人員說:「謝謝、辛苦了。我今天很愉快(當然是用日文)」,所在最後有看到工作人員有點驚喜的反應w前一天離開時也有說。

我在看演唱會或電影之類的時候也會這樣做,感覺工作人員們好像都會有點小激動或是驚訝,讓我不禁想是我太多禮了?還是大家對服務業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苦都很隨便看待呢?

我是覺得他們很辛苦所以最少最後離開前跟他們說聲謝謝是沒問題的,尤其他們幾乎一整天都要頂著那樣燦爛的笑容服務遊客,他們不累我都懷疑那張臉有沒有疆掉。


D6

人活著就是為了櫻井孝宏(真理)。我是說我跟香菇跑去了FGO的期間限定白情合作咖啡廳"カルデアボーイズコレクション アフターパーティー" in 大阪。

因為前一天很累的關係,所以大家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來跑各自的行程的,我乾姊二息和小潔是去日本橋,我跟香菇是去上面說的合作咖啡廳。

結果我們出了車站後就開始迷路,後來因為實在搞不懂google地圖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只好先上網查了店家長什麼樣子,最後才發現是在百貨公司幾乎算頂樓的部分<兩個蠢貨

因為海外好像沒辦法進行預約(不然我很想要那個預約特典),所以只好去排現場。詢問入場時間後我們大概可以在下午3點半左右進場,因為想說還有大概半小時就先去附近的A店逛逛。

在那邊入手了GBF的路聖本(覺得開心)。


時間差不多後就趕忙回去排隊,結果發現我們看不太懂簡化版的菜單(

結果還在猶豫該怎麼辦時就進場了(大危機)

後來是一開始招呼我們的服務生過來(因為我們真的太笨拙了,一看就知道是外國的觀光客),香菇拿出先前就截圖好的菜單圖片點餐,還一不小心刷過頭翻到前一天的陸行鳥,結果被服務生拿來當幽默調侃讓我們放鬆的梗w聽到那句:「我們這邊沒有陸行鳥喔♪」我們都忍不住笑出來,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果然還是因此放鬆精神了。


我們點的是:

マスケティアーズ パーティーセット

スター・オブ・キャメロット かき氷パフェ

ガトー・オ・ショコラ

以及有附外帶瓶的

アフターパーティー ボトルドリンク

我們都是選B款。


點餐前後一段時間後店內突然響起了廣播。

響起了舊劍(CV:櫻井孝宏)的語音,當下所有御主集體安靜默默聽完了這段大概2分鐘左右的錄音廣播,我覺得當下我我快幸福到要死掉了...(認真)

廣播內容大意是:

「咖啡廳的內部布置、菜單都是大家用心準備的,內部是可以拍照錄影的,請各位御主們盡情享受這個派對吧♥我會為了你們的笑容努力的!!」

當然實際內容不是只有這樣的啦,有講很多東西所以才會有到2分鐘。

然後拜託最近有要去的麻煩把這段錄音給我!!!!!我沒能及時反應過來錄音好後悔啊!!!!!

可惡考哥這個男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餐點跟飲料都是有送杯墊的,然後我抽兩次福爾摩斯,香菇是新弓某M教授跟新殺...然後我買了吊飾又抽到一次偵探...有本事從我遊戲的卡池出來啊!!!!!香菇是抽到了李書文老師的吊飾。

然後小太陽的蛋糕送了禮裝圖的海報,我用梅林的杯墊跟香菇交換了。


總體來說氣氛很好、餐點也不錯,你不算對餐點很挑的人的話是可以去玩的。

飲料喝起來應該是邁越莓紅茶+不知道是什麼其他莓果的果汁汽水(?),個人好評推薦。

個人比較哀傷大概就是想點的アズ・ユー・ウィッシュ パーティーセット因為時間的問題對不上,不然我好想吃圓桌組的餐點...


用餐完畢去了A店把剛才沒逛的地方逛完後也已經6點多了,趁著天還沒暗散步去大阪城公園路過了服部平次他老爸上班的大阪警政署(劇場版有出現過喔),到達大阪城公園時已經很暗了,但是大阪城夜晚有打光的關係還是可以看得到,非常漂亮!!就是無法上去參觀就是。

我們是繞著外圍護城河進去的,所以到城下時已經蠻晚的,回程時順道去了隔壁的豐國神社,有看到秀吉的雕像,話說我回去才想到應該讓一期哥跟前主人拍一張。


D7

因為我們租屋只租到今天早上,所以11點就退房了。前往大阪火車站寄放行李各自去了這兩天還沒逛過癮的地方,我這邊是早上先跟已經去過的香菇前往石切箭神社朝聖。

這邊真的已經完全是石切丸爸爸的地盤了,到處都看得到石切丸的圖像或娃娃等的裝飾。神社占地面積蠻大的,結果主殿逛完後我就跟香菇在水神池看了很久的烏龜(因為有一隻似乎很想逃走在門口徘徊著),後來去逛了一下因為非假日所以比較冷清的商店街買了些點心,然後在店家享用了月見烏龍麵,麵很Q很好吃。從客人們的對話來看應該是本地人常去的店家之一,因為感覺來用餐的都是住在附近的常客的樣子。


休息夠了後就去心齋橋、日本橋那一帶逛,有拍出名的固力果XD

也有去虎穴(買了本子)、駿河屋(買了模型)...嗯...我最後的錢幾乎都在這噴掉了...

晚餐是拉麵,遇到的服務生大概是中國人(至少腔調聽起來是這樣的)。

後來有去驚安殿堂,還蠻多東西的。


因為今天是沒有地方住的,所以中途體力撐不住去了麥當勞跟香菇點餐吃消夜,並交替各自睡半小時起來叫另一個起來輪班避免睡過頭。老實說24H速食店像我們這樣逛累爆睡的人意外的多...聽我乾姊說他們在外面椅子休息時則是看到不少喝醉的人在發酒瘋甚至跳下河的。


D8

在長堀橋上集合前往機場,在候機大廳再度昏死狂睡到搭機前兩小時左右。

過了海關後把最後沒用完的日幣通通往免稅商店砸買了很多點心跟給親友的土產。我一定要大推有一家的紅茶餅乾超好吃!夾心是巧克力的,那個紅茶味吃下去很明顯卻甜而不膩,是配茶的好東西。我回台灣後沒多久就吃光了...因為真的好好吃!!


於是到這邊我的旅程也結束了,謝謝大家忍受這麼一長篇流水帳。

有機會大概會再跟朋友們去關西(主京都、奈良、大阪)自由行,畢竟這次探路得差不多了XD

不過關東的話可能還是需要人帶路吧?希望能找到合適的人一起去,下次我想去P5朝聖(欸


話說因為京都時租的屋子沒有電視所以沒有體會到打開電視就有新番可以看的狀況,老實說有點點嘔...虧我還有些期待的(欸)但是那間屋子真的很乾淨整齊,所以也不錯啦XD

大阪時反而都玩得很HIGH很累加上追的新番都沒有停留期間撥出的所以雖然有電視也沒有看,而且房子比較少使用的地方都是灰...算是兩邊各有各的好吧?


如果有相關感想或是問題歡迎留言發問w


以上!!


  1
评论
热度(1)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