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俺SS(0)

不是很認真的妖狐×僕SS paro


因為沒什麼人理我只好自己玩了(欸)

人物關係設定很隨意,請不要介意。

誠徵長期聊天的廚友,我想要能陪我聊一整晚天司組的人...


=+=


是否為壞毛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對於自己被要求【待在家裡就好,什麼都不用做】這點很煩躁,不知不覺間對於這樣近乎無所事事的自己感到羞恥導致自暴自棄甚至口出惡言。

但、對這個家來說,我這樣的反應不過是「意料之中」罷了。

沒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在我之前的【聖德芬】也是這樣不討喜的男人。他只是保持那個樣子,如同之前的【聖德芬】那樣出生、成長、死去…最後轉世成【我】而已。


但是我跟先前的【他們】不同。

因為、在一次偶然中、年幼的我與【那個人】相遇了。

那個跟我有著相似的立場卻更加充滿才能又耀眼奪目的男人,集結所有身邊的人的期望展現著自己能力的,比我稍微年長一些的——路西菲爾大人。


即使我說出不得體的話、還對他惡作劇、胡鬧…他都一一包容下來並且教導我在這個世界生存方法與其他連大人們都不知道的知識,他就是那樣溫柔又寬宏大量且聰穎有教養。因此我在那短短幾天的相處中變得很黏他,直到回家前幾乎都跟在他身邊學習,所以離去時即便很難過我也沒有像過去那樣哭鬧,對此家族的人們似乎非常感激他路西菲爾大人。他們似乎很驚訝,我居然可以從彆扭的小鬼變成乖巧聽話的好孩子。


不過路西菲爾大人的家族似乎也很驚訝,因為路西菲爾大人在與我相遇之前幾乎不曾對誰特別關心,但我去拜訪的期間即使我不身邊他也會詢問僕人們我在做什麼,好像非常中意我的樣子,也算是因為這樣吧?從那之後我們的家族之間關係變得很親密。

當然,跟他同為男性的我不可能跟他結親,不然家族的主事者們想必會很樂見其成吧?不過這也是題外話就是了。真正親密起來的契機是不甘寂寞的我在回家後一時想不開寄出的信。等到我後悔想收回信時路西菲爾大人已經把信快速瀏覽並回信的時候,完全無法說出:「請裝做沒發生這回事吧?」只好開始讀回信。


不得不說收到回信當然非常開心,只要想到那些裝著只對我一人訴說的話語就記錄在那一張張薄薄的紙上就非常興奮,每天都恨不得郵差快點把回信帶過來讓我拆開。

一年一次的聚會也是,雖然沒辦法佔用太多時間但是只要能跟那個人說到一兩句話就是我人生最幸福的瞬間,就算只是最無謂的招呼甚至違心的客套話也沒關係,因為光是知道那樣被大家眾星拱月的他是重視我的就足夠了。


想來真是可笑,我居然會如此卑微的奢求著那樣一丁點的關愛。


但那樣是不行的。繼續單方面的讓那一位付出是不行的,我…必須成為在家族中也能幫上他的優秀人才才行。為此就必然要離開這個家族去歷練才可以,儘管很依依不捨果然連同與那一位的書信往來也必須暫時停止才行,要是知道有誰能讓自己撒嬌我就無法達成目標了吧?


結果——


「哇啊!沒想到又可以跟聖德芬先生當鄰居了!」

「就是啊,這就是緣分吧?」


望著打從心底開心興奮的蒼之少女以及擔任她SS的名為格蘭的少年,我一瞬間感覺胃絞痛了一下。


「往後也請多指教啊,聖德芬。」

「多多指教啊!」


一旁身為少年雙胞胎姐姐的少女姬塔也愉快的笑著,頭上趴著那條蜥蜴…龍也很精神的樣子。


「我說你們這是…」雖然大概猜得到,但……

「露莉亞是這邊的住戶喔!然後我們兩個一起擔任她的SS。」褐髮少年非常精神的說出我不是很想聽的答案。

「沒錯!」金髮少女爽快地隨之附和。

「欸、你們不要忘記還有我啊!我可是尊貴的龍啊!」某個意義上很微妙赤龍為自己在伸張著存在感,明明平日就只是個布偶般存在卻還講得自己很重要似的。

「啊哈哈、抱歉,畢竟碧先生很可靠呢!」蒼之少女大概是沒察覺到我複雜的心理活動,單純的為重新跟我當鄰居一事感到開心。

「唉…算了,隨便你們…」畢竟身為青梅竹馬十幾年了,就算叫他們不要管我也絕對不會聽這點我還是有所認知的。

「話說聖德芬先生好多東西啊,我們來幫忙搬去房間吧?您住在哪一樓呢?」熱心的蒼之少女提出了很有她風格的想法,但是、

「不用你們費心,我這邊只剩下我用來泡咖啡的器具還有一部分個人用品而已,讓你們幫忙我雖然不會過意不去,但為了精密儀器著想還是算了吧?」我可不想那些器具被別人碰壞。

「啊、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聖德芬果然把泡咖啡的器具都帶來了啊?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像以前那樣泡給我們喝嗎?畢竟聖德芬的手藝毫無疑問是一流的!」少年有些懷念的說道,這麼說來過去的確常泡給他們喝沒錯,不過那個味道他們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懂得品味。

「不管是香味、苦味、酸味都恰到好處,不是外頭尋常店家可以比擬的呢!」從少女的反應來看似乎是他們在搬到這後去嘗試外頭店家後踩到了不少地雷的樣子。

「哼,那是當然的,我的手藝可是專門拜師學藝並且每天練習來的。儘管偶爾泡給你們喝也沒關係,但你們也別忘記我的規矩啊。」

「哼、不過就是準備相配的點心而已,別講得我們辦不到似的!」

「對於每次都只吃蘋果無法享受我咖啡的蜥蜴來說的確是有點太高的門檻呢!」

「喂!我也是能喝的!」

「是呢,就是要加一堆糖跟奶搞到原本的味道都跑掉了而已。」

「嗚、」

「好了啦,碧先生別跟聖德芬先生起衝突了啦…聖德芬先生也是,不要老是故意激怒人。」

「是是,抱歉。只是因為那隻龍生氣的樣子實在很有趣,一時忍不住而已。」

「哼哼,我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吧!」

「那麼、我就此告辭先去整理房間了。」

「欸、聖德芬先生…」


頭也不回地走進電梯按下樓層紐把過於熱情的聲音隔絕在門外,雖然那對雙胞胎已經很清楚我的為人所以不打算刻意打擾我,不過那蒼色的少女至今仍學不乖的想要與我親近。我不是很懂她的心情,她不像我是這樣彆扭的性格所以對於會難得回應我的路西菲爾大人有那樣近乎偏執的思念,照理來說像這樣被拒絕這麼多次也應該會遠離了才對,結果她依然不死心的持續幾乎毫無意義的關心,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雖然也拜此索賜我才不至於孤身一人就是。

稱不上感謝,但我或許還是會偶爾稍微對她的請求加以奉陪,因為路西菲爾大人是如此希望。


「呼…剩下就是一些打算直接在這購買的日用品了吧?趕快出…門…欸?」把行李整理完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我差點以為我在作夢。


「啊,您要出門嗎,聖德芬少爺?」那清爽溫和的嗓音自那厚薄顏色都剛好且線條漂亮的唇裡發出,天藍的雙眸只映著我一人的身影,銀白的髮絲在自窗戶撒落的陽光下閃閃發光,漆黑的西裝跟灰色的襯衫被他高挑精壯的好身材撐起,要是不說這是我房門口還以為是哪個時裝雜誌的封面拍攝現場,但更重要的是這個如國際首席名模的男人是——


「路、路西菲爾大人!?為、為什麼您會出現在這裡?」沒錯,他就是改變我的路西菲爾大人本人,但這身裝扮我沒記錯的話是…

「呵呵,你還是一樣老是大驚小怪呢!不過你說過想要從今天開始努力展開新生活那我們還是來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吧?」語落他就這樣對著我單膝下跪,用著誠懇的目光看著我「我是、從今天開始擔任您的SS的路西菲爾,請多指教。」望著那樣猶如中古世紀騎士的他,我一方面著迷於眼前的美景一方面覺得自己瞬間折了好年的壽。

「請您快點起來路西菲爾大人,尊貴的您怎麼能輕易對我下跪呢?還有為什麼是由您擔任我的SS?以您的地位來說由我負責護衛您還比較符合身分吧?不對、我的實力根本就連護衛您的資格都——」

「好了別這麼緊張,這是我自己請求的。擔任你的SS算是給自己放假吧?」

「欸?放假?」

「嗯,因為你說大學四年期間要搬到外面來住,所以我就跟家族說這段時間讓我以當你SS的名義暫時休息,畢竟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能長時間享受一下個人的自由時間了。因為要是護衛對象來路不明或是住宿地點他們不滿意就不允許我出來了,正好你在信上說要搬到妖館來,我就跟家老他們說了這件事拜託他們答應,能過來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覺得路西菲爾大人真心想出來的話應該是不用拿我當擋箭牌的,但是他向來很認真,就算是沒有意義的名目也不想為難身邊的人,我或許真的就只是剛好給了他這個契機吧?雖然、有點心情複雜…畢竟這個對象是路西菲爾大人我還是、不…別自作多情了!

就算只是這樣也沒關係,等我在學校跟工作上取得相應的成就…就能在更有用的地方派上用場了!現在就算只是這種擋箭牌一樣的存在也比過去在宅邸裡只能寄信的狀態好了。


「聖德芬,雖然我不確定你在想什麼,但就算我說擔任SS只是放假用的名目我也會認真做好的,這段時間就讓我完美的服侍你吧!」看著那真的打算全力以赴甚至拿著【皇家執事的教戰手冊】決定徹底實行的路西菲爾大人我不禁要想——

「不行!果然還是覺得太抱歉了啊!」


結果…我還是在路西菲爾大人的軟磨硬泡攻勢下簽下了SS契約…

沒辦法,面對那張臉、那個聲音、那個人…到底有多少人能夠拒絕他誠懇的委託?


「這樣不是很好嗎?畢竟你從以前開始就最喜歡路西菲爾先生了啊!」

「蒼之少女,我真羨慕你的單純直率。」

「嗯?什麼?」

「不,我什麼都沒說。」

「嘛…那種事就先擺一邊吧?我反而想問聖德芬先生什麼時候才肯好好喊我的名字呢?每次都喊我『蒼之少女』都不覺得麻煩嗎?」

「那件事再說。再吵你那杯咖啡我就改泡義式濃縮不給加糖加奶。」

「嗚啊!我、我…如果我能好好喝下那種咖啡的話,聖德芬先生會改口嗎?」

「誰知道呢?我要出門了。」


對於這種問題,不論結果如何都不可以回答趕快離開才是正確的。


「哀呀呀,又被他逃掉了呢露莉亞!」

「不過路西菲爾在這裡的話他的態度應該會比較軟化吧?」

「格蘭、姬塔…」

「當然也可能完全不會變就是。」

「碧!」


第一次在完全沒有家族的人陪同的狀態下入夜,過去儘管不一定會待在身邊也一定待在我隨口叫喚就能回應的地方,並非真的擔心我的安危,僅僅只是對【應當獻上敬意之存在】給予服侍,對我們這樣的家系來說這就是理所當然的行為,比起說這是對待人的態度,不如說是膜拜神的感覺比較合適。因為他們就是這樣認為的吧?雖然是比神更接近自己的東西…


「喔呀?小少爺居然這麼悠哉,果然是因為有錢人的安逸生活讓你沒有察覺危險的能耐嗎?」


粗鄙的垃圾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靠近並且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但這點程度倒是一點都傷不了我就是,先不說這把刀有夠鈍的,連位子都只是唬人程度的遠,只是為了讓被害者看到刀子離自己好像很近罷了。如果是一般人的話大概真的會很害怕也真的很危險,不過——


啪嚓!


「嗚哇!」自以為要得手鉅額財富的強盜被掀翻了。


「真是沒品味呢…」一對褐色的強健羽翼在我身後展開,一邊的翅膀就比這闖入我房間的強盜身形還大,何況我擁有的是一對。

「怪、怪物!」

「沒禮貌的傢伙,我姑且還是人類喔!只是祖先裡有人跟特別的存在混血了而已。嘛、反正你也聽不懂吧?說起來我混到的似乎是老鷹之類的東西,是不是該來嘗試吃肉呢?我被要求吃素很久了呢!」後面這句是開玩笑的,事實上我的飲食跟常人無異,只是嚇嚇這個小賊罷了。

「不、不要過來!」


慌張的強盜試圖對我開槍,老實說這樣的狀態下他這槍肯定毫無準度,但我的翅膀也能無事把子彈彈開就是,只是擊發的子彈在碰到我之前就被阻止了。


「可以的話還是把喜歡挑釁人的壞毛病改一下吧,聖德芬。」

「路西菲爾大人、您的手!」

「沒事的,這種程度的傷以我來說可以立刻復原。只是在討論這點之前,得先稍微修理一下這膽敢襲擊您的鼠輩才行。」

「您還真是只要不是我們獨處時就會不自覺用那種冰冷的態度呢…不對、這種程度的小賊我能自己解決的!居然讓您為我費心受傷了!」

「因為我現在是聖德芬你的SS,所以保護你才是第一要務。這點程度的傷才是不勞您擔心,希望您在這方面有所自覺。」

「這、」

「嗚、嗚啊啊啊啊啊!!!」無法追上我們對話跟眼下情況的強盜開始慘叫,想要把手中能用的武器都用上只求解決我們,但現實來說這無論如何都做不到。

「嗯,有點吵呢…」路西菲爾大人就這樣眉頭皺也沒皺的從強盜的下巴一聲喀擦,對方就脫臼了,畢竟沒有必要他真的不太喜歡傷人。但下一秒我就知道他果然還是那個一旦認知這是工作就會徹底執行到完美的男人,因為後來這個強盜就在我面前成了『教材』。

「聖德芬,我現在要教你讓壞人學乖又不會留下永久性傷害的方法。」是的,從他跟幼時的我相遇時開始,他總是不自覺的想要教導我很多事,有些是我主動請求的,有些是他覺得我未來可能會用上的,雖然後者的教導項目很多都有點過保護。

但他的教導總是實用的,特別是因為——

「把羽毛在這邊穴道插入的話就可以讓獵物暫時昏迷,這邊則是麻痺…」反射著虹光的白羽在月光下有些透明,就跟他柔順的白髮一樣,連一片羽毛的形狀都是黃金比例,這就是六翼主人的路西菲爾大人…有著跟我有點相似卻又更加高貴血統的天使。

我運用翅膀、羽毛、甚至於其他武器的運用方式幾乎都是師從他的,那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強者,這個人到底可以多麼完美呢?


「總有一天聖德芬你也可以做到的。」

「嗯?」

「我的完美也是建立在失敗上的,我比你年長得多、也比你早接觸這些、也比你所接受的訓練更嚴苛的環境下接受教育,我能在你面前從容也只是因為我經歷過。我沒有讓你去走那些彎路是因為我認為沒有必要,你很聰明但不夠自信身體也比我要脆弱,所以我盡量依照我過去經驗來為你設計適合的進度,所以不要著急好嗎?按部就班來,你遲早能做到跟我一樣好。」

「……真的是,令您費心了。」

「而且,現在擔任你的SS就表示我可以像過去那樣用比書信更及時的方式教導,希望你不要嫌棄我這煩人的保鑣兼家教。」

「怎、怎麼會…高興都來不及了!對、對了…路西菲爾大人,我現在已經泡出自信之作的咖啡了,您、願意嘗嘗看嗎?」

「樂意之至。」




tbc…?


=+=


後記:

如果想看後續麻煩留言心得給我。


原則上這邊的聖德芬大概是面對其他人是失樂園後的傲嬌芬,但面對菲爾就是永遠的無垢芬。


雖然沒有刻意去設定到底是什麼,但關係如下:


聖德芬、露莉雅、格蘭/姬塔(碧)是老家住得近的青梅竹馬

格蘭跟姬塔兩個是雙胞胎,但沒有刻意去分兄妹還是姊弟,兩人是共享一份靈魂的存在,靈魂的具現是碧醬。

露莉雅在表姊卡特莉娜的介紹下與兩位相遇並約好如果要搬去妖館就簽訂SS契約。


卡特莉娜是露莉雅的表姊,同樣為妖館住戶,SS是維拉(目前搶贏今年契約的人,每年要成為卡特莉娜的SS都要打得你死我活)。


拉卡姆雖然是住戶,但因為SS的諾亞常常出門(為了掩飾自己不再成長的外表)的關係反而沒有什麼印象自己有簽約,意外的很受歡迎,常常有奇妙的人表示要倒貼(不是仙人跳),受歡迎的大叔。其實有在幫忙館內事宜,但他真的不是工作人員(意外的)。


羅賽塔是管理員,伊歐大概是女僕,歐根大概是水電工。


其他人暫時還沒想到。


至於最後這篇會變成怎樣呢~就看大家的留言數能不能讓這篇連載啦(笑)

有過30(不含我的回覆)我就繼續往下更吧?


  16 6
评论(6)
热度(16)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