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無能之人的獨白

*一切都是關於之前那個維新活動的妄想。


=+=


我啊,最喜歡姊姊大人了。

跟無能的我不一樣,不但想法創新且目標崇高又充滿才能不說,人格魅力和領導能耐也都是上乘之選,織田家上下都不得不認同這樣的姊姊大人是家督繼承人的最佳人選。
可是…對頑固的家老們來說,這樣完美的姊姊大人卻有一個致命性的缺點——她是女性。


只是因為這樣罷了,儘管他們都明白讓這樣的姊姊大人繼承才是最棒的選擇也還是拒絕承認,情願繼續洗腦自己去相信這樣無能的我才有資格繼承織田家。

真是可笑到極點了。

但是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命運的玩笑,最後父親大人還是把家督的位置給了姊姊大人,儘管不清楚父親大人當時的盤算,我卻不得不承認這個決定令我心情非常複雜,儘管我不知道令我心情複雜的理由是什麼。


但我一直都知道,父親大人把很多他認為棘手的事通膯硬塞給姊姊大人處理,也知道父親對於姊姊大人的種種都很頭痛不已。

畢竟為了掩飾女性身分還有貫徹自身的愛好,姊姊大人過去都以傾奇者的姿態廣為人知進而被嘲笑是『尾張大傻瓜』。可是這也因此讓姊姊大人得到了廣闊的見識和學到幾乎遵守著常規的我所不知道的知識,成了讓姊姊大人在未來揚名的基礎。不過、對頑固的家老們來說就只是丟人現眼吧?


而父親大人大概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些所以才接受了這樣的姊姊也說不定吧?也或許是都明白才把那些麻煩事都交給姊姊處理吧?但也或許是…他跟那些愚蠢的家老們一樣,都希望這樣才華橫溢的姊姊大人因為這些事而消失吧?

至於真相是什麼…到底是父親大人最終認可了姊姊大人,還是他被姊姊大人逼迫說服,抑或是其他原因……誰知道呢?我所能知道的也只有家老他們在自以為不為人知的地方謾罵叫囂、甚至是預謀造反的事實罷了。


原本,如果他們只是放著不管也無所謂的愚蠢之徒,可是終究是曾有不被眼前事物迷惑的才德者,握有各種權力和管道的家老與其部下們逐漸把造反的想法從思想化為了實際行動,這樣下去姊姊大人就會陷入危險。


不可以!現在的織田家需要姊姊大人!

姊姊真正的才能和實力怎麼可以因為這種小事就被抹煞?

而且我……


「…不希望姊姊大人死掉啊…」


我最喜歡她了,閃耀著渺小的我所不能及光輝的姊姊大人。

如果我跟姊姊大人之中只能有一個活著的話——


「那就讓我先走一步吧?」


煽動那些早已蠢動的傢伙們表示自己有想推翻姊姊大人的想法後他們一如預料興奮的上鉤了。

不用說守舊堅持迂腐傳統的他們理所當然的全被肅清了,簡直就像笨蛋一樣。但是有一些沒那麼笨的還是讓我不得不在母親大人幫我求情後再次做出一樣的事…真是討厭。

要是這群廢物在第一次時就全死光的話,我說不定就可以繼續待在姊姊大人身邊不用死了。

就算不能像小時候那樣自由自在,至少我能在旁輔助姊姊大人的話、至少我能陪伴在她身旁的話、至少……我跟姊姊大人在一起的時間能再多一點點的話就好了。


這才不是戀愛!這樣的我才沒有蠢到會對那樣的姊姊大人抱持男女之情這般逾越的想法!我只是太敬愛她了!

必須是…這樣的……

我對姊姊大人的感情是這麼的純粹,才沒有任何雜質!

要是有的話,就只好讓會阻礙姊姊大人的一切都隨著這樣的我消失吧?然後優秀的姊姊大人就會站上一切頂點吧?


「———之後就拜託您了,姊姊大人。」


優秀的、帥氣的、可靠的、最棒的姊姊大人,您一定會像您所希望的那樣度過絢爛且波瀾萬丈的人生吧!

但願您往後一切安康,畢竟您是——屬於引領這個時代的人啊!




FIN(?)


  64 2
评论(2)
热度(64)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