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牧羊人的感慨

推薦看文對象:
已被自願性劇透的御主和終章後新任開位魔術師

=+=

第一次在迦爾帝亞看到那孩子時其實就本能的明白了——他是所羅門。

即使外貌不同了、能力變得平凡了、身份改變了、名字也換了…他還是他。

可是這裡的他看起來有生氣多了…表情變多了…感情也豐富了…跟那個純粹的王時期相比,他某個意義上在這裡看起來過得很開心,不過身體方面就完全相反就是…

啊…不過那孩子對我果然有很大的意見呀…

雖然我也知道那是我自作自受啦…但偶爾會想就算我生前對他關心什麼,或是他的出生不是那樣的……他大概、也不會有所改變…吧?

因為,他是神所屬意的…特殊的孩子…

不過那也只是以所羅門來講就是,如果是現在這個【羅馬尼.阿基曼】的話或許情況就會有非常大的不同了。

現在這個「平凡醫生」兼「代理所長」對情緒的表達簡直率直到我一度懷疑我是否猜錯了。

可是他敢爽快開嗆吐槽的對象也就我和一部分性格讓他無法去忽視的從者,剩下的基本上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的樣子。

嗯…如果神代時候的我知道他未來會是這樣的,一定會大笑說這是不可能…因為那副廢柴模樣的所羅門實在太難想像了嘛…

話說他在這裡十多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個性啊?雖然不清楚詳情,不過幾乎可以說是連同什麼在內都被整個被替換掉了吧?

除了——

某種本質的近乎根源的部分。

有某處很輕薄,像是從一開始就放棄了所有,除笑看一切外什麼都做不到一樣。

即使生前的他其實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不,應該說生前的他與其說是不做,不如說是不能做吧?因為他“知道”太多了…結果變成無知的凡人後反而變成拼命的想要做些什麼,真是諷刺啊…這樣的人生。

可是——

『這樣很浪漫不是嗎?只要能讓瑪修和立香那樣的孩子擁有充滿愛與希望的未來的話…』

他卻這麼評價自己「這一次的人生」。

忘了什麼時候談到的,從來沒有挑明彼此身份立場的我們少數的平和且正經的閒聊。

那個瞬間,他的背影和我在以色列時記憶中的印象微妙的重疊了…是否那才是真正的他呢?

反正那也不再重要了呢…畢竟、

「你也已經…不在這座你所構築浪漫物語的天文臺(迦爾帝亞)了呀…」

吶…打倒巨人、魔豬等災害的那時候,我在你眼裡,有沒有讓你稍微感到自豪呢?

如果能叫你覺得我有一點點令你無悔使用那個寶具的價值,或許我就——

Fin

=+=

後記:這篇是重看了某個滿口幹話卻在幕間各種歡樂後恨發玻璃渣的渾蛋的劇情後想到的。

話說我明明這兩週都待在美國(事實上我打後記時正在回程的路上),為什麼想到並完稿的卻是大衛的故事呢?

說好的梅林還願短篇集呢!?

不是應該要圓桌滿載或是千里眼組的惡意賣萌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

既然在美洲大陸不是該給我五章組的梗嗎?

好吧…這大概是因為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醫生相關梗的關係…(不然就是梅林的鍋(牽拖

不過梅林如果真的是你指定的結果,我就要去寫全員向的醫生中心本了(啥鬼?(準備開噗骰BZ

但是說好的小貝本呢?

請讓我至少能為大本命碼出本小料啊…

不然我會無顏見他的啊!

  92
评论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