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吐槽

跟人聊到時常有海外的朋友抱怨這邊平台的審查機制,然後因為說了一句"搞不懂貴國到底為何這樣?"就立馬被掛了。

而且還是被掛到快被整個圈的親友背叛那種。

理由是因為被認為是TD,可是...就我所知很多人就真的人種甚至連黃種人都不是不說還是歐美那土生土長的洋妞想跟華文圈的人友好交流,特別學了中文過來玩就被欺負了...

這...我真心不懂到底為甚麼可以這麼偏激?

好吧?可能是因為我也是牆外的人所以不懂吧?

至於我是哪國人真實身分又是如何也不重要,畢竟說到底也只是牢騷罷了。


不過說真的,一些人可不可以有個基礎國際觀叫地球上到處都有華人的蹤跡,中華文化也不是哪邊獨有的,甚至很多地方都同一些宗教那樣自己有了些變化溶入到當地。

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甚至如大家所知的歐美也是一堆移民(而且八成幾百年前就移過去了),海外人士用中文在網路上跟人交流真一點也不奇怪,而且發牢騷甚麼不是很普騙嗎?多點包容心行不?


算了,這篇抱怨都不知道能存活多久...

就這樣吧?

另外我不打算回應政治相關的東西傷感情,就醬。

  3 8
 
评论(8)
热度(3)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