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鶴小企劃」

1開端

 

三日鶴前提

然後我家爺爺是生活白癡(不知道這設定有沒有人會一直玩下去?個人覺得好玩而已(因為這貨根本沒爺

女性審神者出沒注意。

 

=+=

 

睜開眼的瞬間,小小的、白白的、粉嫩的…幼童的面容。

一早醒來時,三日月一度以為自己看錯了。

 

「鶴?」

 

懷裡的孩子一如他記憶裡那個總跟在他和其他幾位三条家前輩的那樣,分毫不差。

 

「唔嗯?三日月大人?」

「……」

「那個、三日月大人…您是不是哪裡不一樣呢?」

「沒…這、早安啊,鶴。」

 

要是現在的表情被原本那個鶴看到的話他一定會笑到在地上打滾吧?

 

「吶、鶴啊…我們——」

 

唰!

 

「三日月起來了、沒…」

 

為了讓三日月這個生活白癡在本丸不要麻煩到其他,三条家不得不無奈的輪班照顧這個除了戰鬥能力與美麗的外貌外都提早一千年老化的爺爺,而今天輪到小狐丸。

不過現在,比起好歹也已經是個成人模樣的三日月,這個房間裡明顯多了一個更加需要照顧的存在。

 

「你跟鶴丸什麼時候生的?還有他人呢?」

 

僅管聽來很蠢,但是依照這兩個人各種讓人無限嘆息的問題,小狐丸真的比較願意去相信這個可能性,雖然他不知道付喪神間到底能不能生孩子……姑且不管靈化型的姿態是同性的問題。

 

「…這…」

「小狐丸大人,鶴不就在這嘛?」

 

不管是睡眼惺忪搖搖晃晃的走過來拉住自己的衣角,還是那軟軟的聲音都像一聲響亮的巴掌一秒狠狠的把原本還在懷疑自己其實沒睡醒而四處張望亂看的小狐丸給打醒了。

 

「鶴丸?」

「早安,小狐丸大人。」

「早。」

 

=+=

 

一大早本丸就吵吵鬧鬧的,姑且先不說除了大包平、茶之外什麼也不在乎的鶯丸,栗田口家整個就是陷入微妙的混亂,其他刀們也好不到哪去,一整個就是震驚、很震驚、非常震驚,三觀完全被刷新的狀態。

經過和泉守身旁時還會發現他掉了點HP,不過原因不明。

「我到底要相信什麼?」不知道今天一路上聽到多少次這句話了,但是當她走到本丸大廳時就瞬間明白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審神者對於這一隻手臂就能抱起的小白團子驚愕到只能說出這一句話來。

 

「看來您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呢…嘛、總之,這孩子是以前還在三条府上作客時的鶴丸國永不會有錯了。

說到這,鶴丸,這位就是剛剛我們告訴你的,我們現在的主人,審神者大人。鶴,來打聲招呼。」

「是。」

 

看著剛剛被岩融抱在懷裡的幼童順從的聽石切指示爬了下來,用短短的小腿經歷了幾次採到自己過長衣物絆倒又爬起的過程後來到自己面前對自己行了一個十分標準的晉見禮。

 

「主上大人,我是鶴丸國永,是五条國永大人之子,是把太刀,請多指教。」

 

審神者覺得在看到孩子抬起頭來時,她快要被那燦爛幼天真無邪的笑容給融化了。

 

「請、請多指教!」

 

於是再也忍不住的撲抱上去。

 

「啊啊!好可愛啊啊啊!」

 

禁不住往那張白淨的小臉蹭著,那治癒的氛圍簡直可以把附近所有觀看者的心都給融化掉,除了一個人外。

 

「……」

 

金色雙瞳不解望過去,與新月的藍瞳四目相交。

 

「那個、主上大人…您知道為什麼石切丸大人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跟三日月大人玩瞪眼呢?而且那邊有著好可怕的氣息是為什麼呢?」

「這個嗎~」

 

想到三日月跟鶴丸平日的互動,擔任著審神者的少女嘴角不禁抽蓄了下。

 

「我也不清楚呢…抱歉呢…」

「沒關係,因為鶴也不懂,那我跟主上再一起多學習一定就能懂得。」

「啊哈哈哈哈哈…」

 

傻孩子,那是在保護你的貞操安全啊!

雖然不覺得三日月有飢渴到對小孩子出手,但是什麼都還是以防萬一…對吧?

沒有自信的看向一旁的今劍徵求意見,確得到了"現在的三日月很危險"的回應。

重新將懷裡的孩子交給習慣帶小孩的岩融,少女來到小狐丸身旁小聲討論起來。

 

「話說,這狀態你們有沒有點頭緒啊?出征有沒有發生異常?」

「報告主人沒有。與其問出征您不如問三日月昨晚有沒有做出出格的事,比方說把人弄到斷刀什麼的…雖然這麼說,但是鶴丸的本體還好好的,您看。」

 

將那柄早已不陌生的太刀從腰間解下抽出,上頭不要說裂痕了,連一絲損傷都看不到,就跟昨天剛手入完時一樣。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回復原狀,如果沒有我就要去問問看了。」

「……」

 

發現眼前的刀沒有反應,正想說是不是走神時才發現那雙鮮紅的雙眼正有些懷念的望著那小小白白的身影。

 

「小狐?」

「啊!抱歉、只是對那個模樣的鶴丸有點過於懷念而已。」

 

那語氣不單純只是懷念,甚至透著一絲扼腕。

 

「說起來,這模樣的鶴丸非常乖巧呢!」

 

乖巧得簡直無法聯想昨天晚上前那鬧騰得要把本丸給掀翻的老頑童。

 

「雖說是這樣,偶爾也會耍耍小任性。不過多數時間都是這樣很聽話,總是兄長大人、三条大人、父親大人什麼的向著身邊的人撒著嬌,在腳邊打轉著說想玩。」

 

雖然說著真拿那時候的鶴丸沒轍,可是眼底的溺愛卻是藏也藏不住。

 

「所以也不得不說…在本丸重逢時有點難過……」

「……啊啊……」

 

就算沒聽到這番言論,光看現在安安份份在岩融懷裡不吵不鬧的孩子也能懂三条家的各位那組成完美防護網的原因(雖然要防堵的主要對象很諷刺是自家人),那個絕對是過去沒有把小孩留在身邊養發現在外學壞發現有機會重來的家長的反應。

 

說起來,早上那一些絕對不是被這一直以為是三条家都市傳說的「鶴丸小時候是很乖巧的」這件事居然是真的給嚇傻,就是想趁機報復平日被惡整的怨恨卻被阻擋還被揍的結果吧?

 

「今天,先讓新撰組的傢伙們去遠征好了。」

 

至於那個難得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一直在一邊對著目標的雛鳥裝可憐好博取同情,一邊要突破自家兄弟防守阻攔又不能真動手的爺爺……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覺得理解卻同情不起來呢…」

 

反正現在都已經知道那隻『正回到還非常可愛時期』的小白鶴午睡哪裡都無所謂,可是晚上卻一定要三日月或是父親陪著睡不然就會禁不住因惡夢而哭鬧,既然本丸沒有那已故的老人家,那這令人羨慕忌妒恨的職責一定會給三日月樂呵呵的接下。

 

「今劍、岩融,你們幫我跟其他人說,在鶴丸變回去前你們三条家的就都先一起睡吧!剩下你們自己去協調吧!」

「喔喔!」

「當然好啊!」

「遵命。」

 

既然晚上不可能抱著那可愛的小天使睡覺,那怎麼能讓你好過呢?

 

……FIN……?

 

 

 

=+=

 

 

後記:

 

我到底寫了什麼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便是幼鶴好可愛,可愛便是正義!小鶴是天使!絕對會是盟到翻掉的天使的!

然後雖然爺爺的各種都是躺槍的,但我絕不會讓他好過的!

誰叫他都不來我家呢?

好期待整個系列最後結果會變怎樣,因為沒有上一家所以我沒有啥好評論的,不過從下一位開始就能在後記插感想了真好啊…(嘛~反正我也不是真的受影響(X

最後做為發起人兼總召默默祈禱整個企劃能順利結束,大家都可以玩得開心

 

成実歩

 

~⊹⊱⋛⋋☽ ○☾ ⋌⋚⊰⊹~

 

 

「……小狐。」

「恩?有什么事?」

「听说妨碍别人谈恋爱的人都会被牛踢呢。」

「……」

 

忙着铺床(x5)的小狐丸面无表情地转过身

 

「第一,我并不认为阻止你对小孩子出手是妨碍你谈恋爱;第二,有时间抱怨不如来帮忙铺床,就算是生活白痴的你也该干的来这种事情吧。」

 

三日月第一次觉得有兄弟这种事情让人很糟心,不过这种心情在鹤丸被带来之后就瞬间被幸福感取代了。

 

「三日月大人!!!」

 

白色的团子扑进了三日月的怀里。

 

「主上大人刚刚给了我好多没吃过的点心!鹤给你留了很多哦!」

 

啊,用食物收买什么的真是「卑劣」呢,大将唷。

天下五剑这样想到,完全忘记自己曾经也是用点心引诱小鹤的惯犯。

 

半夜。

 

「三日月你好挤……」

 

黑暗中小狐丸的脸被身边人的肘关节挤压的快变形了。即使是本丸被审神者供着一样对待的三日月宗近,房间也并没有多余的空间挤下四个大男人+两个小孩。

为了让怀里的鹤丸能好好睡一觉,三日月占据了大块的铺盖,更不要提睡相奇差的岩融长腿长胳膊又占了一大块地盘,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三日月满足地摸了摸怀里的小脑袋,只要这个人在自己身边就好。

「……月大人!三日月大人!!该起床啦!!」

 

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三日月被鹤丸摇醒。面前的白团子已经穿戴整齐坐在自己身边,一脸看不争气大人的表情,旁边是同样表情准备给自己更衣的小狐丸。

 

「三日月大人真是的!都已经是大人了还要小狐丸大人帮你更衣!鹤可是自己穿好衣服的哦!」

 

鹤丸挺直腰板,一本正经地对着还没完全清醒的老人家说教着。

 

「哈哈哈,」

 

三日月干笑几声,伸手揉了揉鹤丸的小脑袋。

 

「早安啊,鹤。」

「啊!头发乱掉了!」

「哈哈哈,这样子的鹤也不错啊!」

「三日月大人!!」

 

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不好意思打扰你的娱乐时间了兄长大人,」

 

小狐丸一脸阴沉。

 

「请问现在能更衣了吗?」

 

早饭后的出阵,考虑到鹤丸无法出战,三日月顶替了鹤丸的位置成为部队长,在做完例行的整备后准备出发,袖子却被拽住了。

 

「三日月大人……也要去吗……」

 

鹤丸拉着三日月的衣袖,满脸担忧。

审神者蹲下来摸摸他的头:「鹤丸不要担心,三日月殿只是去去就回来哦,很快的~」

然而鹤丸眼中泪水开始打转:「三日月大人连自己的衣服都穿不好……万一受伤了怎么办……而且也没有岩融大人和小狐丸大人那么健壮……一定会被欺负的……鹤要和他一起去……」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慌张了起来。开玩笑!!把这样的鹤丸带上战场,万一磕了碰了,看三条家那宝贝劲儿,还不得心疼死!!除了当机中的三日月,大家都纷纷劝说起小家伙,什么三日月打败本丸无敌手啦一挑六城管无压力啦的话都说了出来,然后鹤丸反而哭得更厉害了,怎么都要跟着一起去战场。而终于反应过来的三日月也似乎被这样的小鹤刺激到了,一反常态地黏糊了起来,抱着小鹤不撒手,石切丸的脸也黑到了极点,如果不是小狐丸拦着,那把大太刀简直就要朝三日月头上砍过去了。

 

 

 

 

后记:

这里是阿影wwwww文笔拙劣还请大家不要嫌弃……成实太太的脑洞太棒啦!!幼鹤什么的炒鸡可爱!!简直是天使!!!我最喜欢被三条家宠爱着的幼鹤啦!!!小时候乖巧的不行长大却变成了混世魔王!这样的鹤丸突然又变回了乖乖的小鹤,不止三明爷爷,大家都被戳中啦!!!总之超棒!超喜欢!!!可惜脑子里的画面没本事画出来也没能力描写好,只能坑爹地写这样子的东西给下一棒了……好期待啊,最后这篇联文会变成什么样子!!

 

~⊹⊱⋛⋋☽ ○☾ ⋌⋚⊰⊹~

 

 

大家好,我是一名检非违使枪,名字不重要啦,大家叫我检非就可以,但请不要叫减肥,我并不胖。整天被人这么称呼压力很大的我都要吃不下饭了你们懂不懂!我不减肥!

 

咳咳,话题好像岔开了。

今天我到这里来,是给大家完整讲述一下那天发生的事。

如你们所见,我们减……不对检非的主要职责,就是驱逐历史中不该出现的异物,以及保障刀剑男士们的权益。这不是辩解哦!自从我们开始工作以来,已经解决了大量刀剑男士超时,超量,疲劳工作的情况大有改善。以及我们还成功逮捕了……啊还是跑题了。

总之,那天我在尽职尽责的工作时,突然在战场上发现一团白乎乎的东西跑了过去。

该不会是幽灵吧?我当时这么想。其实我很怕鬼的,看了恐怖片晚上都要去找人一起睡觉,说起来局里的大太刀是好人啊,几乎每次都是他陪着我,咳咳。

我当时觉得有点可怕,腿也开始发抖了,就打算收拾收拾回去了。这时突然,眼前一大团白色哇哇大叫着扑过来。

……我没有吓尿!真没有!

定神以后就发现是个年纪尚小的刀灵,几乎都没长开,白色的一团。谁家大人想出的这个打扮啊,大白天还好,晚上要是从电视里爬出来不让人掉半条命吗?

我当即抓住问那个孩子在做什么,小鬼倒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说他在找三日月宗近。

啊,又是一个患者。

说实话,这样的刀我们见到不是一次两次了。过劳的刀经常都伴有某种程度的精神疾病,其中一类就是双眼无神的喃喃自语念着几把刀的名字到处翻找,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是最常出现的名字,最近好像出现了长曾弥虎彻和浦岛虎彻的变种。还有一类变种是会念着咔咔咔咔狂笑不已的,也很常见。

不管怎样让这么小的孩子也变成这样,实在太没良心了。基于要向家长委员会提请处罚的理由,我把他领回了局内。

 

前面提到的长曾弥虎彻和浦岛虎彻正在我们收留办公室打游戏。据长曾弥自己说他是为了躲避中二期的二弟和一群热情过头的部下来这里寻求避难,不料一住下来就赶也赶不走。他弟弟浦岛是陪他来的,在看到收留室的最新款P「」4后他也不走了。我也很想抱怨啊,为了减轻我们压力拨经费买的游戏机可不是给他们玩的。而且当着检非违使的面打GAT这种游戏好吗……

长曾弥跟我们打了招呼,浦岛专注在游戏里连头都没抬。小小的刀灵尝试爬上给被询问者坐的凳子,但连续两次都滑下来了。我把他抱了上去,他有点气鼓鼓,嘟着嘴不肯跟我们说话。说实话我不太会应付小孩,好在长曾弥还有点食客的自觉,他过来对着小孩扮了鬼脸,逗得他一起扮起来的时候用眼神示意我去拿点心和饮料。

我飞快的到茶水间把储备的茶点拿了过来,长曾弥已经开始玩他那套把拳头塞进嘴巴的把戏了。小鬼看得很开心。

 

「这孩子叫鹤丸国永。」他这么转告我。

 

啊,以下是当时的记录。

姓名:鹤丸国永

事件:走失

详情:家中名为三日月宗近的连衣服都不会自己穿也不会叠床铺洗衣服做家务不可靠的大人出门迟迟未归,担心他的鹤丸国永就瞒着家长审神者偷偷跑了出来,要接三日月回家。途中被发现并保护。

 

要问出这些并不容易,因为鹤丸几乎一秒都停不下来。在讲完的期间他总共要了两次点心,坐在长曾弥肩膀上骑马去院子里跑圈一次,吓唬骚扰浦岛导致他game over两次。

虽然不是常见的过劳病患者,但家长保护疏忽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收拾好表格文件拿去办公室备案的途中,遇到了大太刀先生。

 

「枪先生今天看上去很疲惫啊,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唉?你背上贴着纸条?」

 

纸条?

我接过大太刀先生帮我扯下来的纸片,上面用笔歪歪斜斜画了个鬼脸的样子,不用说,是那个小鬼做的。

我忍不住把自己的经历诉了苦,虽然总是诉苦不太好,但大太刀每次都会耐心的听我说完,所以我对于找他抱怨已经有点上瘾了。

 

「是啊枪先生本来就不擅长应付小孩子,真是辛苦了。」大太刀的脾气还是很好,「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先通知他家长来接人收处罚通知吧。我这么说。

大太刀看了一下天色:「现在是中午啊,要是家长短时间来不了,得给他准备午饭了。」

 

局内那些家伙的饭多分一份出来不行吗?

 

「怎么说也是小孩,那种大油大肉的饭菜不健康吧?」

 

我陪着大太刀先生去厨房特地做了一份儿童餐,连长曾弥和浦岛的午饭一起拿了过去。刚推开门,一个铁盆就从头上砸了下来,长曾弥在陪着小鹤丸一起拍手。长曾弥先生,不要教小孩子这种东西啦。

好说歹说哄鹤丸安静下来吃起了东西。说实话满嘴食物努力嚼嚼嚼的小孩还是挺可爱的,虽然没过多久他就叉起盘子里的青椒丢进长曾弥的碗里。

 

「诶,这个我可不吃啊。」长曾弥抱怨又丢了回去。

 

鹤丸再丢了一次。

长曾弥又丢了回去,还多附赠了一块自己的青椒——长曾弥你怎么能这样啦!

 

小鹤丸盯着自己盘子里的一堆青椒,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随即转变成嚎啕大哭:「人……人家不要吃青椒哇啊啊啊!!!!」

我顿时手足无措。啊,我真的不擅长应付小孩子啦,特别是一哭起来就不知道怎么办。

倒是大太刀先生还有办法,他一边帮鹤丸擦眼泪一边说:「吃了青椒才能长成厉害的刀啊。」

小鹤丸吸着鼻涕:「真的吗?」

「是真的啦。你看虎彻先生不吃就变成那种要住收容所的无职废柴中年大叔啦。」

 

啊,长曾弥好像受伤了。还是重伤。

 

吃完饭后小鹤丸吵着要我们陪他玩英雄游戏。总之不知道为啥我跟大太刀先生被自动要扮演什么战斗员一号和二号,倒是长曾弥狡猾的说他来扮演被邪恶组织抓住的人质,就倒在一边开始呼呼大睡了。

鹤丸追着我们两个绕局子庭院跑了三圈。努力挥着手脚摆出pose:「百刀战队白战士,鹤丸国永,今天也被我吓到那个世界去吧!」

 

我很想问现在的特摄片都给小孩子看这么莫名的台词吗?审查机构不管吗?

在我吐槽的时候大太刀先生很配合的啊呃一声大叫倒了下去,看到他催促的眼神我觉得我也应该一起,就跟着倒在了石头地上。

 

「你姿势不对啦战斗员一号!一点都不敬业!再来一次!」鹤丸这下倒是要求很严格。

 

好不容易陪鹤丸玩到满头大汗,他才在吃了一块雪糕后咕噜噜的睡着了。大太刀先生把他报到收容所的空床上盖好被子,擦了擦汗:「其实小孩子还是挺可爱的嘛。」

 

这么安静不动的时候的确看起来很可爱,白白软软的,让人有点想用手指戳脸。

我们队伍里有短刀的话说不定也不错。我这么对大太刀先生说。

短刀?」长曾弥在浦岛背后的地板上睁开了眼睛,「但是我听说,鹤丸国永是太刀啊?」

「咦?」

 

我跟大太刀先生都一头雾水,连忙赶去办公室看登记的资料。

不过在我们还没走过去的时候,局子大门突然传来炮击一样的轰响。其中好像夹杂着一堆不知道是不是人话的吼声。

 

「把鹤丸酱叫出来啊混蛋!」

「不愧是正太控集团检非违使,真敢做出这种事呢,哈哈哈,也好。」

「大哥,现在不是笑的时候!。」

「他们必遭天谴啊。」

 

 

总之,我今天站出来说话,是鼓起勇气,控诉那几个衣衫不整(虽然他们是叫真剑必杀)非法冲进局内毁坏器物,强行带走证人并将我和同僚大太刀先生打得要手入半个月的犯人——

是的,就是三日月宗近,小狐丸,岩融,石切丸,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等五人。

希望看到的大家对他们的这种行径做出谴责,我真切的恳求大家。

 

 

 

 

 

 

后记:

我肖想小鹤丸很久啦!!!

但是完全没有描写出可爱的鹤丸(。

明明上一棒的阿影桑有写出那么萌的鹤丸不知道为啥到我这就变成熊孩子了。

请大家当作是描述者的视角不同造成的印象差吧(喂。

 

顺带一说,减肥……不检非先生的总部总是给我班普将军的基地一样的印象。大家有感觉到他们是好人吗?有吗?(喂)

 

感谢成实大大这个可爱的企划!

 

~⊹⊱⋛⋋☽ ○☾ ⋌⋚⊰⊹~

 

4成鹤的一点点奇妙体验

 

感觉自己睡了很久,我茫然地睁开了双眼。眼前的景象并没有异常,是平日里看到的本丸房间风格,可是脑袋还在隐隐作痛。一定有哪里不对劲。

迟疑地转头观察四周,但身子却瘫软得不听大脑控制。而且,现在的我才发现一件被我忽视过头的事情——房间里的一切东西,都变大了不止一倍。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我勉勉强强立起上半身……当务之急必须得搞清楚究竟是房屋被扩建了,还是我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不过当低头观察时,那一双白白嫩嫩的小手,是只有在多年前模糊记忆里才有的存在。

「不是吧?」发出的声音又尖又细。虽然对刀剑来讲应该没有变声期存在,我还是可以确定自己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虽然的确是个可以给人带来惊吓的外表,但这样下去可不妙。

「总之先起来……」

烦恼着到底该穿上什么衣服,等会被人看到还处于全裸状况的话就太凄惨了点。

「呀,鹤已经起来了吗?」此刻最不想听到的人的声音并不是幻觉地出现在了自己的耳边。

大事不好。

万万没有想到,三日月这个家伙居然和自己共处在大约五疂大小的空间里。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惊讶的样子。是对我平日里的惊吓习以为常了吗?还是说,在我恢复意识之前,身体就已经变成这样了?

如果是前者,那么还有挽回的余地,可如果是后者……并没有那么多的思考时间,我尽力露出一副天真的表情转过身:「呀哈哈,三日月大人,早上好。」

「甚好甚好,鹤已经很久没有叫过我三日月大人了呢。」

「唔?」像是猎物被人狠狠盯上了一样,我的手心甚至有点冒汗。在上战场时,我也未曾如此紧张。「我不是一直这么称呼您的吗,三日月大人?」

「嘛,是我弄错了吗?」他笑眯眯地起身,朝门外走去。在我就要呼出一口气时,他却毫不留情地停在了门口,「那么我就去拿主上于现世购得的婴儿服饰来替你换上吧。」

看到他停步,我就知道他别有用心。

难道只能这样束手就擒?

「三日月大——三日月!你等等!」还是没出息地喊了出来。虽然小孩子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在刻意撒娇,不过那不是我的本意。不过话说回来,三日月不论对幼时还是现在的我都太了解了,伪装的确没有逃脱他双眼的可能。看起来,刚才抱有奢望的我不就跟傻瓜一样吗?

「哈哈哈,果然是鹤吗?」他半蹲下来,与我的视线保持平齐。万幸他没有像当年哄小孩一样,以高高在上的语气冲我说话。

「话说,我变成这样多久了?」接过三日月递来,开始藏在一旁的衣物,我勉勉强强为自己穿衣。不过因为现在的身体实在太小,一切都变得困难了不止十倍。三日月平日里也不见得能自己为自己穿上衣物,我没有抱有他能帮我的幻想。

「大概一两天吧。」他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小鹤之前还被检非违使抓去了呀。」

刻意加上的小,总感觉将同一个人分为了两个个体。难以认同。不过能从检非违使手中安全逃脱,幼时的我意外的厉害也说不定。记忆留给幼时的部分实在不多,随着时间的增长还在不断被压缩。

整理好衣物,估计着快到早餐时间,我拉着和平日里没有差别的三日月准备出门,可惜,现在的身体毫不留情,刚刚迈出两步就「啪」地摔倒在了地上。

「鹤是想吓我一跳吗?哈哈哈,真是成功地吓到我了呢。」

「闭……嘴……」不知道是因为小孩子的皮肤过于娇嫩,还是小孩的泪腺要发达许多,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眼角挂着两滴泪珠,「三日月……还是你背我吧。」

时隔多年,居然还有可以名正言顺地看到三日月背朝我蹲下,产生了变小也不错的问题想法。我咂咂嘴,准备扒上他的后背。谁知他突然抓住了我的腿,直接将我举起,扛到了肩上。

喂喂,我要求的只是背我,并不是骑马。

他想必是猜到了我的反应,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难得给鹤当一次马,也不坏呀。平日夜里多受照顾了。」

似乎是因为变小,脑袋的思考也迟缓了很多,在我反复研究这句话后才发现,三日月难得地讲了一个……「看在我现在外表是小孩的份上,饶了我吧。」我赶紧将下巴抵在他的头上,他的头发蹭得我痒痒。

视野变得和平日里无太大差别,本丸里也仍旧是和平的景象。

看起来,我的变小或许也没有造成太大骚动。

离餐室没多远,或许就在门前,我看到了小狐丸的背影。我埋下头,凑到三日月耳边:「话说,我小时候是怎么叫小狐丸的?」

三日月的回答真是平淡地让我牙痒痒,「叫他小狐就好了。」已经到他身后,没有思考甚至反悔的余地,不过本来也不至于太坏,直到我伸手拍了拍小狐丸的耳朵。

「?!」他吃惊地转过身,本来绷得有点僵硬的脸在见到是现在的我时松弛下来。

「哟!小狐!早上好!」话出口时才发现,平日里我用的语气在现在是多么的不合时宜。不过三日月在看到小狐丸露出疑惑的表情时,已经开始转身迈入餐室了。

他真的像照看小孩那样把我放下,搂到怀中,并且在正式用餐后负责把食物喂到我的嘴里。仅仅需要发出「吧唧吧唧」的咀嚼声,倒让我想起了现世中被儿女照看的老年人。

真好呀,小孩子。

「嘴巴边上沾到了。」没有做出超出兄弟规格以上的动作,他伸手将我嘴角的饭粒摘下。当然,如果他真的对有着幼时外貌的我出手,不止是周边人,连我都会在内心里将他视作刀渣。

我居然不声不响地吃完了一顿饭,而审神者主动问我要吃什么甜点更是让我吃惊。

「唔……我要大福!雪见大福!」最后我真的因为平日里实在不好意思和短刀们抢甜食缴械投降。

「诶?可是本丸里没有!啊,我去买!」审神者一向是个有干劲的人,她留下这样的话就从餐室消失得无影无踪。尽管我抱有愧疚,但这不是坐在我身后的三日月揪我脸的借口。

「喂……」

「呀抱歉,哈哈哈。下意识就。」听着他毫无歉意的道歉,我懒洋洋地栽倒在他怀里,小孩子的身体已经有点犯困。

如果能一直像幼时这样幸福就好了。不过经历了的事情已经无法改变。正是历史,才使我变成了如今的我。

眼皮越来越沉,看起来是吃不到大福了。

「三日月,亲我一下。」趁着最后一丝精神,我仰起头。没有等到接吻。他依次亲了我的左脸颊,右脸颊,还有额头。

「真是规矩的家伙……吓到了吓到了……」思考越发迟缓……看起来我又要变成小孩心智了。

最后听到的,是三日月柔和地对买了大福归来的审神者说:「请等他变回原来的样子时给他吃吧。鹤一定会很高兴的。」

哈哈哈,真懂我啊,三日月。

我沉沉睡去。

 

 

free talk

上一家的勤劳公务员检非真可爱(๑´ω`๑)!

我是很私心想写内里通常鹤丸,凭借着天使(幼鹤)外表在本丸胡作非为(×)的故事!

不过一点也不可爱真是对不起啦(´•ω•`๑)

难得地尝试了一下第一人称……希望没有ooc(虽然并不太可能)

下一棒的天使也加油啦٩(๑❛ᴗ❛๑)۶

 

~⊹⊱⋛⋋☽ ○☾ ⋌⋚⊰⊹~

 

 

平和的午后,审神者坐在廊下喝茶吃羊羹,看着不远处嬉闹的短刀们。

 

啊,其中还混着一个太刀呢。

 

白色的茸茸的头发在阳光下镀上金边。

 

看着因为频繁的跑动而微微发红的小脸蛋儿,审神者不由得唤住,用手帕擦了擦他的脸,又忍不住揉了揉柔软的发丝,方才放他继续投入欢闹。

 

「主上您露出了慈母的表情呢,这可和年龄不相称啊。」路过的小狐丸笑着,顺便坐下拿了块羊羹。

 

「小时候的鹤,就是这样么?」没有回应他的调侃,审神者注视着鹤丸小小的身影,问道。

 

「差不多吧。。。还真是令人怀念呢。」眯缝起眼睛,小狐丸的眼神转向远方。

 

==================

 

「小狐!三日月!那边就是山顶了呢!」

 

无奈地看着在前方兴奋得蹦蹦跳跳的鹤丸,小狐丸有些疲累地挪动着步子,向身旁的三日月投去一个带有抱怨的眼神。

 

「哈哈哈,甚好甚好。」掸了掸染上灰尘的绀色狩衣,三日月露出一贯的温和笑容,继续前行。

 

「你这家伙,是不是太宠他了?」略微皱眉的小狐丸提出了抗议。

 

「小鹤开心得像要飞起来一样。」无视了对方的疑问,三日月凝视着那个纯白的身影。

 

小狐丸耸耸肩,无奈地闭上嘴。

 

「所以说,忽然想到要爬山是为什么呀?」蹲下按住蹦跳着的鹤丸,三日月笑眯眯地问道。

 

「想要试试看那个叫做回声的东西!」

 

说着,鹤丸对着空气,喊出了自己的名字。

 

「果然会回响很久呢!」兴奋着,回身对上身边人的眼神,却忽然有些怔忡。

 

「怎么了?」弯下腰捏了捏小脸,三日月问道。

 

鹤丸没有回答,而是对着山谷,喊出了「三日月宗近」。

 

回声久久回响,仿若两个名字在互相追逐着。

 

低垂着头,像是努力要寻找合理的解释一样,鹤丸嗫嚅着「只有一个名字听起来好寂寞」之类的借口。

 

忽然被抱起的失重感中断了他的话语。

 

「我在等着你长大呢,鹤。」

 

面前浮浮沉沉的新月里包含着太多的情绪,而鹤丸只是迷茫地点了头。

 

=======================

 

「三日月,三日月陪我玩嘛!」稚嫩的双足踢踏踢踏从旁边跑过,目标是一个绀色的身影。

 

「甚好甚好。」稳稳地接住跑的太快而有些摇晃的小男孩,三日月微笑着应允。

 

看着眼前的场景,小狐丸露出了笑容,审神者放下手中的茶杯,沉思片刻,也笑了起来。

 

 

 

(看到鸡蛋写的幼鹤实在太萌了于是完全变成了私心的日常描写。。。下一棒的太太辛苦了_(:3」∠)_)

 

~⊹⊱⋛⋋☽ ○☾ ⋌⋚⊰⊹~

 

6【午后的理发】

 

 

 

平和的午后,审神者坐在廊下喝茶吃羊羹,看着远处嬉闹的短刀们。

 

啊,其中还混着一个太刀呢。

 

白色的茸茸的头发在阳光下镀上金边。

 

看着因为频繁的跑动而微微发红的小脸蛋儿,审神者充满笑意的表情微微怔住了然后出声将鹤丸唤至身旁,用手帕擦拭顺着头顶滑下侧脸的轮廓最后要流入衣领下的汗珠,然后伸手挑起鹤丸额头的头发拢了拢将要盖住睫毛的发端,和小狐丸交换了一个眼神。

 

「的确,是到了该打理头发的时候了呢。」

 

===============

 

刀的时间理应是静止的,可是这种静止却又是模糊的,就如同他们的身体会因为受伤而流血,也会因为手入而愈合。而这种情况在还是孩童形态的短刀身上更是明显,就如同小狐丸需要时不时的打理他的毛发,短刀们也经常需要修剪他们的头发,这个重任就落在了业务熟练的小狐丸身上,小时候的鹤丸不知为何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不过二人毕竟是业务熟练,决定了的事情即刻就开始准备起来。首先审神者会在地上铺上一层从现世带回来的报纸,然后在摆上一个圆圆的,可调整高度的凳子。

 

就如同所有的孩子们一般,一开始的短刀们也是无法耐得住性子坐着不动的,所以后来审神者还会拿出一些可以套在手上的玩具,比如说魔方或者是指头布偶,效果出奇的好。

 

只是这些本应该让爱玩的鹤丸聚精会神的物品此时却失去了他们的魔力,一开始鹤丸还兴致勃勃地用他们玩小人打架,只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鹤丸显得却越来越焦躁,总是不住的扭动身子,而双腿也不停地踢向空中。

 

真是显而易见的孩子啊,审神者站在鹤丸对面无奈的笑了笑,她早就注意到鹤丸扭动的样子其实都在忍不住想要看向自己的后方走廊,而那里不知何时坐着一只三日月宗近,正在捧着茶,笑眯眯的看着他们这三个人。

 

明明已经眯起眼睛却仍然可以感受您强大的存在感啊三日月大大,审神者内心宽面条泪。

 

她开口问道:「小狐丸,还要多久?」

 

小狐丸把鹤丸脖子后的头发用夹子固定好,答道:「后面稍微剃一下杂毛,然后还要修剪一下前面的刘海,不过前提是这位要耐得住性子才行啊。」

 

「是吗。」审神者只好认命的抬脚走向了仍然笑眯眯的三日月。

 

「三日月宗近大人,有一件事情需要拜托您。」

 

三日月微笑的弧度更大了一下,像是已经预料到审神者接下来会说出的话。

 

而如同他所预料的一般,他此时正跪坐在在鹤丸对面,对方此时正盯着他看,眼睛一点都没眨。

 

何止没眨眼睛简直根本就没动过,这种差别待遇太让人绝望了,审神者觉得眼前的景象好刺眼。

 

「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鹤丸?」 

 

「不,只是觉得三日月大人真的好好看。」

 

「啊哈哈是吗,其实,摸摸看也是可以的哦。」 说着,三日月伸出了手伸向了对方。

 

鹤丸有些小心翼翼的,像是第一次接过彩色玻璃珠的孩童一般也伸出手,最终交握在了一起。而之后的鹤丸就好像找到了全世界最好玩最有趣的玩具一样,聚精会神的玩起了三日月的手。他会透过那只手看着指缝露出的太阳的轮廓,露出像是在看万花筒一样的神情;或者是顽皮的将手指缠绕在一起,还会注意三日月的有没有任何的不适,而现在的鹤丸,正在用指尖擦拭着三日月大拇指上的薄茧,还有虎口新旧交错的伤口。

 

也不知过了多久,小狐丸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好,结束了!」

 

一开始还因为剪发的冗长而焦躁的鹤丸此时却露出了诧异随即失望的表情。

 

「鹤丸,三日月的手指真的就那么好玩吗?」审神者凑过来,好奇的问道。

 

鹤丸低下头思考,最后耸了耸肩,「其实也不是那么好玩,就是喜欢而已。」

 

「唉?」审神者突然有些坏心眼的提问到,「那么鹤丸最喜欢什么呢?三日月的手指?三日月的手?还是三日月大人?只能选一个哦。」 为了强调这个,还特地伸出了指头摇了摇。

 

小狐丸将剪刀收入包中,觉得自家审神者越发作了。

 

鹤丸面对审神者期待的目光,抿了抿嘴,一副努力思考有很苦恼的表情。时间过去良久,至到审神者的笑脸都有些僵硬了,鹤丸才像是突然恍然大悟的说道:「最喜欢三日月大人了!」

 

三人都被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而此时的鹤丸像是为了加重这个答案的力量,又大声地说了一遍「最喜欢三日月了大人!」

 

「我.....我知道啦,鹤丸。」审神者一副挫败失落的模样,「唉,明明小时候会比较好改变的结果还是计划失败这究竟是为什么?」审神者喃喃自语道,不去理会三日月略带炫耀意味的笑容。

 

「因为,三日月大人的手不正是三日月大人的一部分吗?我喜欢三日月大人的全部全部,」鹤丸张开手比划着,「全部全部,所以,我最喜欢三日月大人了!」

 

 

审神者表示自己受到了暴击。

 

=====================

 

夜晚,月光洒在了庭院中,三日月踏入庭院看到的正是自家审神者娴静的站立着,赏景的模样。一点都看出来这个人刚刚手持着蜡烛像怨念化身一样趴伏在地上的景象。

 

「交出来吧。」

 

「今夜的花真美啊。」

 

「.......」三日月抿了抿嘴,伸出来手。

 

审神者只好认命的把藏在袖子中的小包递了出去。

 

三日月打开了小包:「假的。」

 

「唉你怎么知道!我可是需要闻一闻才能判别出来啊你一看就知道实在是太糟糕了!」

 

「这一句话里面的意思我暂时不会追究,只是暂时。」

 

「切,知道啦知道啦,不就是头发而已嘛我好不容易搜集到的你就是这么对待辛苦劳动的女士的吗?」

 

 

审神者认命的上交了贡品。

 

 

 

FT:能够参加这个企划真的是太好了!幼鹤是全人类全世界的宝藏!想想幼鹤可爱的笑脸还有因为年幼可以肆无忌惮的表达自己的喜爱我就想脸滚键盘。希望大家也可以被这样子的幼鹤萌到!

 

~⊹⊱⋛⋋☽ ○☾ ⋌⋚⊰⊹~

 

──────

後記:

剪頭髮還真是難到我這個不會畫手星人了2333表示軟萌的鶴球和寵溺的三日月實在是太棒了,(很喜歡最後三日月向嬸嬸要頭髮的情節沒有畫出來真是抱歉(土下座,以及下一棒接好wwww! 

 

~⊹⊱⋛⋋☽ ○☾ ⋌⋚⊰⊹~

 

 

「鹤丸你别动!三日月你看好他,还有你们两别在那卿卿我我了!」

但是并没有人注意到这句发自肺腑的咆哮。审神者叹了口气,想用一只手扶住小鹤丸的头另一只手趁机快速剪下去,但她又怕自己手速不够快会伤到小鹤丸。于是怨气又回到了三日月身上。审神者站起来,叉着腰呈豆腐西施的圆规状,看着慈祥微笑着的三日月宗近和嘴里发出咿咿呀呀含糊不清的笑声的小鹤丸国永。

「三日月,我说,你再不扶好鹤丸的头,我就把你给剪了。」

不知道这句话中是哪个词吸引了三日月的注意力,总之他抬头了:「啊,审神也要帮我剪头发吗?哈哈哈,好呀。」随即又去逗弄膝盖上的小鹤丸了。

并没有什么用。这家伙完全没有意识到「剪」这个字的危机性。

「哎,三日月,我说……」

「哎你们看!!藤四郎家的!!这是萤捉到的喔!萤他一个人捉到的!厉害吧!」外面突然传来了小鬼的叫声,以及一阵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和:「哇!这可真厉害!」「好强!」「不愧是萤丸!」等嘈杂。这些活泼欢快的声音穿透纸门传进了小鹤丸的耳朵里,他咯吱咯吱的笑了起来。他一笑三日月也跟着笑了,抚摸着小鹤丸的头不知道跟他说了些什么。两人又进入了只有对方才能理解的模式里,叉腰提着剪刀的审神者被无视了。

「你们给我适可而止啊!」暴怒的审神者砰的一声拉开房门,看见走廊上一群藤四郎正围着爱染国俊和他手里攥着的那条蛇。两方都愣住了。过了几秒,审神突然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蛇、蛇!?!?」

三日月抱着鹤丸走出来,问:「怎么了?」小鹤丸第一次看到蛇,感到十分兴奋,用含糊的发音问三日月:「宗……近,那是,什么?」

「是蛇。鹤,那是蛇。」三日月微笑的回答到,随即温柔的摸摸因为受惊仍未平复的爱染的头。鹤丸兴奋了,在三日月的臂弯里清脆的笑了几声,然后大喊到:「蛇……河……鹅!」

「是蛇。蛇。」三日月耐心的说。

「鹅!鹅!」小鹤丸又重复了几遍,随后咯咯笑着去搂三日月的脖子,软嘟嘟的小脸直接挤在了他的颈窝边。圆滚滚的幼儿触感让三日月简直想作一首诗。但他并没有,他只是在心里悄悄爆炸了一下,随即带着小鹤丸沿着走廊,迎面飘来一阵夹杂着花香清风。

啊,鹤丸,回来,剪头发。躺在地板上的审神者,用尽最后的意识向他们的背影呐喊着。

 

====

 

后记
 说明一下,其实我对上家的文章背景有些不懂……也就是说对故事发生的具体情节有些不理解,所以如果歪楼了,我将致以深刻的歉意。
 以及,上家太太画的小鹤好可爱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下家的太太,让你看到这么蠢的东西真是不好意思了……给添麻烦惹抱歉 

 

~⊹⊱⋛⋋☽ ○☾ ⋌⋚⊰⊹~

 

 


 

附上台詞

 

P1

审:赶快适可而止一点!

背景字

爱    藤四郎们

蛇——!

鹤:宗近,那是什么?

三日月:嗯?

      那是蛇。

鹤:蛇?河?

  鹅……?鹅?

背景字:乖乖——

 

P2

审:剪头发……

鹤丸:哇——

 

第九棒 后记:真的超级可爱啊!谢谢上一棒的脑洞!画出来可爱的幼年鹤丸真的超级开心!小小的肉肉的,棒!这次的照片不是很清楚超级抱歉!拖延了也是很对不起!

 

~⊹⊱⋛⋋☽ ○☾ ⋌⋚⊰⊹~

 

10尾聲(?)

 

【三日鹤】

有一天鹤丸突然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是很突然就发生的事情,前一晚依旧是三日月去哄小鹤睡觉,安安心心的把小小只软绵绵的小鹤搂在怀里,结果一觉醒来就看到正常大小的鹤丸好暇以整的窝在被子里,正冲着他眨巴眼睛。
 而三日月的一只手还揽着鹤丸的肩膀。
 沉默是金沉默是金,三日月保持着优雅的沉默,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该如何描述。

「没想到居然变回来了。」

 

鹤丸本人似乎比较满意恢复原样,他打量着自己的手,原本握紧了像是个团子一般的小手,如今恢复到骨节修长漂亮的状态,煞是好看。

「嗯……能变回来太好了呢。」

 

三日月口是心非,嘴上说着变回来太好了,心里却流着泪控诉着为什么要把那个天使一般的小鹤变回来。

「三日月起床啦,今天还要带着小鹤去购置新衣服喔!」

 

屋外自远而近传来今剑充满活力的声音,随即纸拉门突然被扯开,再下一秒今剑一脸惊愕的噤了声。
 所谓戏剧冲突要有着富有张力和紧张感的场景。
 看似蛮平静的生活大概要终结了吧,三日月看着笑眯眯的鹤丸想。
 如果说之前鹤丸突然变小时本丸像是炸了锅,那么这次就是往炸了锅的沸油中浇了一碗水。

「之前真是非常感谢大家的照顾。」

 

鹤丸看似颇有礼貌的向着三条家的诸位鞠躬致谢,然而心怀鬼胎的三条家却集体保持了沉默。
 果然还是小的好啊……虽然是个调皮的熊孩子,不过危险性低啊……三条家的诸位想起鹤丸种种的恶作剧手段,再想想自己做过的调戏良家孩子的事,最后看了看笑的一脸纯良的鹤丸,不禁打了个寒战。

「所以说如果这样的话那还真是灾难一般的场景啊」

三日月抚摸着鹤丸软软的头发,小孩子刚刚洗过的头发毛绒绒的摸起来手感很好。
 小鹤忽闪着一双亮闪闪的大眼睛,不解的抬头看着三日月的眼睛。他无法理解这个温柔的哥哥在想些什么,为了表示安慰,他捉住了三日月的手指。

「好可爱欸……」

 

今剑眼冒星星的伸手戳了戳小鹤粉嫩的脸颊,又轻轻的捏了一下。
 小鹤不满的撅起了嘴。

「如果哪天真的变回去了,不要恶作剧报复我喔」

 

今剑还想继续调戏小鹤,却扑了个空。
 时刻警惕着并且占有欲超强的三日月抱着小鹤躲开,今剑只好撇撇嘴作罢。

「三日月大人的占有欲还真是可怕啊」

 

身为三条家重点警惕对象的青江不知何时凑了过来,一边喝着茶一边感慨着。

日子依然是吵吵闹闹的,也不知道鹤丸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不过这一切的种种对于小鹤来说都是无所谓的,在三条家的关照下也不必担心什么事。
 最开始还在兴致勃勃的瞅着大家吵闹斗嘴,不过小孩子精力还是不够,过了一会儿便开始困倦,小鹤的脑袋慢慢的耷拉了下来,最后索性埋到了三日月的怀里安稳的合眼睡着了。
 看不出来有什么事情可以剥夺走他的幸福生活。
 阳光软绵绵的,在小鹤纤密的眼睫下打出柔和的轮廓,岁月静好。

————the end

後記:

因为校内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赶着赶着才有一点时间能写所以拉低质量非常抱歉orzzz

我交出来了虽然很匆忙超级糟糕拉低了总体质量请允许我道个歉嘤……一如既往的想的和写的完全不是一个画风,我的画风已经没有救了别救我嘤……幼鹤可爱可爱可爱超级可爱!最爱鹤了么么哒! 

=+=

真的萬分感謝大家參與!!!

話說因為結尾其實鶴丸還是沒有從幼鶴變回去,所以說不定會有第二彈...說不定~是擊鼓敲鐘的方式?

但是前提是有人要接手主催的位置<接下來這貨就要忙到說不定連睡覺都是奢侈的事的地步了...

參與人員請看評論。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

  229 27
评论(27)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