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華水月(赤黑雙子)

說好的鏡花文,不過是舊文新發就是(被揍

看完以下食用須知覺得OK的再往下,感謝合作。


*作者赤黑雙子持續發廚中

*部分青黑 紫赤 ( 這次應該不算被洗腦...

*妖怪梗(?)架空持續

 赤司→滑飄;黑子依然人類設定。(不...以我來說...這次應該說"終於"是人類了...(參考之前留傳的版本

*人格性格崩壞有(!?)


人與妖相戀…是否注定不幸呢?

父親是名為滑飄的妖怪,母親則是出身低階貴族的人類。

我不太清楚他們之間的事、因為在我懂之前就無法得知…那兩位已然逝去。

剩下的,是我與我的孿生兄弟。


我繼承了父親妖怪滑飄的血統,而他卻只是人類,但是——


「哲也?」

「在。」

「真是的,不要老是搞失蹤好不好?」

「我可是一直都待在外廊看書喔!」

「是嗎?」

「嗯。」


每次我都很懷疑,我們是不是生反了?

照理來說,滑飄血統覺醒的我才是可以隨意隱藏身影的那方,但哲也卻總是讓人找不著,他明明才是人類啊?


「其實赤司君才是人類吧?」

「如果我使用能力時不是只有你能看見我,我也會這麼想。」


雖然是孿生兄弟,但是我們卻不是同時出生…或許是因為我不是人類吧?所以我比哲也早出生快兩個月

但是不管我們身在何方、不管我們是否刻意隱藏自己,我們都可以察覺到對方的存在


「不過再過幾年應該就不會有那樣的想法了吧?因為我是『人類』。」

「在哲也壽終正寢前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因為有你在我就不會輸給外面的三流貨色。」因為我有要守護你的義務…

「如果我拒絕赤司君的保護,會生不如死吧?」

「忤逆我的人,就算是妖怪之首也得死。而像哲也這樣不能讓你死去的存在,只好換方式囉!」

「赤司君總是這樣呢!」

「順我者生,逆我者死。這就是世間強者的法則。」

「不過、即使是像我這樣弱小到需要赤司君保護的存在,有時也會有不惜一切反抗這法則的勇氣喔。」

「書上說的?」

「算是。」


看著與自己有著七八分相似的臉龐,心裡只覺得有些無奈…

哲也的內在比外表所表現出來的還要頑固堅強的多,所有總有一天會離開一直以來保護他的羽翼下

因為他就是這樣不甘示弱又思想獨立的人,所以跟他在一起總是能發現很多盲點


「如果可以、我打從心底哲也你能夠永遠被我守護在掌心裡就好。」

「那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所以我也只能期望那一天不要那麼早到來。」


說起來……


「哲也為什麼儘管在私底下也還是叫我『赤司君』呢?就算不叫我『哥哥』,叫我『征十郎』也好啊。」

「不然我會忘記…」

「嗯?」

「因為不用父親給你的姓稱呼的話,我會忘記、我跟赤司君是『不同』的存在。」

「那種事…」

「所以赤司君把我當成兄弟、還用名字還喚我這件事真的很高興喔!」

「好啦,不准挑食,多吃點!不然等等出門採買時你又會昏倒喔!」

「唔!」


哲也那時的笑容很溫和,襯得他身後的暖陽也顯得失色

所以我才會”遺漏”了那個『未來』的徵兆。


***


「青峰君答應我,只要我成為他的影子就會讓我看到更寬廣的世界。」

「哲也,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吧?」

「知道,因為我希望赤司君跟我分開後可以看見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

「而且、赤司君不是也已經有另一個可以陪伴在身邊的人了嗎?」

「敦跟哲也你不一樣。」

「嗯,我知道。」


穿著單衣的身子輕輕擁住我,因為身高不同,所以哲也可以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我跟那個人對赤司君都是重要的人,但是重要的理由不一樣。」

「我對青峰君的感情就跟赤司君對紫原君的感情是一樣的。」


最後…我被放開了…


「希望我跟赤司君還有機會見面。」


他從懷裡拿出一根黑色的羽毛燃燒,一陣強風後拐走我弟的鴉天狗就這樣以公主抱抱著哲也得方式登場了


「紫原君也在等你了,祝你幸福…『征十郎哥哥』。」


如果不是哲也這突兀的稱呼,我一定不會讓他就這樣走的


「小赤怎麼了嗎?」

「敦啊?沒什麼,只是有需出乎意料的事,所以有點煩躁而已。」

「小黑呢?」

「出去了。」

「不回來了嗎?」

「暫時而已。怎了?」

「因為小赤好像在為了小黑的事生氣。」

「是啊、是在生氣…但是沒關係,因為有敦在。」

「雖然不是很懂,不過感覺很高興。」

「這樣就夠了。」


哲也,其實你跟我在本質上是一樣的…

你只有身體是「人類」,你跟我一樣身上留著非人的血液,所以最終你還是選擇了背離人類的道路…

吶、你知道嗎?人類的漢字寫作「人間」,我一直讓你保有一般人類的生活方式,但是在你捨棄這樣的生活方式的同時,也捨棄了這個人世間、捨棄了身為人類的自己,你懂嗎?


「你會在最後選擇那樣稱呼我,是否表示哲也你的希望……?」


望向身後高大的身影,那是我的未來、我的歸宿、我的——


(Fin?)


  4
评论
热度(4)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