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20赤司生日賀文極短篇 赤黑

*If的未來架空? 
*清清淡淡的日常?

「我認輸。」
「謝謝指教。」

一如往常的勝利,就像我那時說的一樣,我只會輸「那一次」。
高中那次唯一,從此我不管什麼都不會再輸的,絕對。

高一那次WC——

xxx

『赤司君…』
『……』
『謝謝你。』
『呵,謝謝我什麼?勝者對輸家沒有什麼好說。』
『但我是以我個人的身分想向你道謝。』

現在的哲也沒有迷網,眼底也沒有輕蔑,他真的只是單純的想向我道謝

『謝謝你。不管是教給我的技巧、還是這次的勝利。』
『勝利、嗎?』
『沒錯,這次是赤司君承讓了。而明年的赤司君絕對會贏回來,所以才是說謝謝。』
『我當然會贏回來。』

只見哲也笑了下,看向身後的隊友才繼續說道

『但是,目標已經達成了。我已經實現對誠凜的大家的諾言、還有我的目的了。』
『什麼?』
『成為日本第一、戰勝奇蹟世代、找回笑著打籃球的青峰君……跟——』

最後那句話,就算沒有聽到也知道他想說什麼,因為他就是那樣直率的人。

『你真是沒救了呢,哲也。』
『是的。』
『聽好了哲也,我只輸這一次。這將會是我唯一一次敗績。』
『但我還是會來挑戰的,即使知道赤司君講這句話是認真的也一樣。』
『我等著。』

xxx

在那之後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才從鈴央他們那裡知道木吉鐵平因傷引退,我也才知道那句『謝謝』的後續含意。在那之後哲也私下來找我時說了這樣的話:

『因為我答應了,要讓火神君成為日本第一、要帶誠凜的大家一起成為日本第一、跟大家一起把那份榮耀送給木吉前輩他們,讓前輩好好去養傷。』
『這就是你忤逆我的原因嗎?』
『不,這不是忤逆。』
『……』
『因為那時的我們是敵人,而且我們也是拼勁全力才贏的。』
『也是呢!』
『所以那與其說是忤逆,不如說是用來堅定我自己立場的藉口吧?』
『堅定自己立場的藉口嗎?』
『因為那是更單純的渴望吧?』

他直直的望著我,認真無比的看著,就像他還在帝光時那樣。

『對勝利、對贏過赤司君的渴望。』

走出對弈用得和室,才打開手機就響了,來電顯示是剛才所想的那個人

「喂?」
『恭喜,赤司君。』
「哲也是要恭喜我什麼呢?」
『今天的對弈,還有、生日。』

對呢,今天是二十號,是我的生日。

「那哲也有沒有準備禮物呢?」
『紫原君送來了親手製的蛋糕。』
「敦做的糕點確實很好吃,但那是他做的。」
『黃瀨君送了衣服。』
「一定會很好看,我相信涼太的眼光,可那是一樣的喔。」
『唔…』
「對了,真太郎跟大輝呢?他們送了什麼?」
『他、他們嗎?』

大輝先不用說了,真太郎八成是送「幸運物」沒錯。只是,那個「幸運物」既然會讓哲也難以啟齒到不願向我說出口,那就會讓我非常期待了。

「我等等回去就看得到了吧?」
『是…』
「我會期待的。」

FIN


<% END IF %>

作家的話:那天打這篇賀文真的是跟時間賽跑啊...
距離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不到三小時,結果我硬是在23:59上傳...
真是嚇死了...


  1
评论
热度(1)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