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傘修)01

希望可以HE。
努力不虐
偶有有其他CP,請慎入。
很少寫全職文,可能OOC先打預防針。


1返老還童還送復生者一名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別說是電視機前看冠軍頒獎典禮轉播的觀眾、就是從頭看到尾的馮主席都要笑了。
但是誰都笑不出來。

頒獎台上一個穿著興欣隊服清秀的少年正傻楞楞的跌坐在台上,要不是那身過大的隊服還有與原本面容相似的輪廓,誰都不會相信這人會是葉修。
葉修此刻正茫然若失的抱著一個疑似是一切罪魁禍首的昏迷少年,而一旁的苏沐澄則還抱住他倆跟著走神,少年得面容與她還頗有幾分相似,令人不禁懷疑兩人的關係。

「吶、哥不是在作夢吧?」
「如果是作夢但願永遠不要醒啊…還以為有體溫有心跳的哥哥再也不會有了。」

見過少年、雖然是遺照,但好歹也是知情人士的陳果也開始不知所措起來。
姑且不說應該在十年前就躺在南山墳裡的少年為何會活生生的出現在這,葉修居然返老還童了,這是什麼神展開?

在頒獎典禮不了了之沒多久,就傳出葉修把電腦搬到那少年目前所住的醫院跟苏沐澄輪番守候,整天也不怎麼說話,就只是在少年旁邊打榮耀。

雖然經過隊友與關係人確認表示葉修還保有至今為止的所有記憶與技術,但是除此之外也沒其他表示。


過了幾天,榮耀的官方討論版被上傳了一個"頒獎儀式上葉修身邊神秘少年的身分"的剪輯影片,影片內容是十年多前榮耀的幾個一對一PK的場景,一個是十年前的一葉之秋,另一個則是叫做"秋沐甦"的神槍手。
要不是錄像的時間清清楚擺在那,很多人都要以為那是還沒出道的周澤楷,華麗、準確、精彩得讓人為之嚮往的射術技巧,而這就是那名少年的角色。

頭位上傳者是現在同為隊友的老魏,後面則是一些經歷過那段時間的榮耀老玩家們,上傳時的感言除了讚嘆著那神一般的技巧,也時不時參雜著「那時被他倆這搭檔虐好慘啊!」「那時的葉神就是妖孽了呀…」「聽說那是苏沐澄的哥哥?」「頒獎儀式上那一刀未剪的現場實況時不是就聽到她說了嗎?」云云。

話題轉來轉去越吵越誇張,最後還是當事人之一的葉修爬上來拉仇恨的嘲諷:「唉呦?哥怎麼不知道你們存了這麼多哥過去的風光?話說你們都把注意力放在小澄他哥身上,都沒人在乎哥現在返老還童了嗎?」

這話一出,就被黃少天一秒就跑上來嗆聲:「老葉你是表示什麼?難道你都不會懷念過去的嗎?什麼風光啊?不過就是黑歷史啊!廢話這麼多什麼時候上來PK?你頒獎儀式縮小後還沒跟我打過呢!長假快上來!我在競技場等你!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哥現在的狀態幾乎是全盛時期,你就不要一下就被哥給收拾了啊!輸給我就來興欣免費打工不?沒問題的話哥我就上去PK如何?」

「好啊老葉你這陰險沒下限的,賭就賭!相對的你輸了也要來給我們藍溪閣打免錢工!這次不准再抓新人拉我當陪練了聽到沒有!我就等你的君莫笑上來被我的夜雨聲煩替天行道收時你這妖孽!」


結果不用說,黃少依然被爽快修裡個透,未來漫漫修整假期裡有整整一週都得打工陪著興欣公會四處刷BOSS。不過葉修也沒這麼沒天良(或著說只是為了不要被煩?),在確定了黃少天打工的時間段後就私下跑去找了喻文洲說要跟藍溪閣暫時合作,但是條件是教他們藍雨的劍聖大神少點廢話,免得一票新人出來跟大神的團卻被精神攻擊。


「吶吶,隊長隊長,你說這老葉這次真的只是順勢抓我幫他們打工嗎?可我眼皮一直跳,總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啊怎辦?我現在耍賴說那局不算要他再來一場推掉來不來得及啊?可是我劍聖的面子跟聲望會掃地…不行不行!隊長你說怎麼辦啊?」

「少天你多心了,何況既來之則安之。就算葉修有什麼目的,時候到了我們總是會知道的不是?再說假期也不比賽,趁著這段合作期間先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可循,我們不就比其他戰隊多一分對興欣的了解嗎?」

「喔喔!不愧是隊長!我怎麼沒想到呢?那我等等還要熬夜跟他們搶副本BOSS,先去睡一下!」

「嗯,我晚餐時間會叫你起來。」

「謝謝隊長。」


聽著那蹦蹦跳跳的人影離開,喻文洲才輕輕嘆了口氣望著QQ群上那合作邀約深思起來,雖然覺得沒有哪裡不對,可自家副隊長也沒說錯,總覺得有大事要發生了。


「算了,就等著看好了。」


畢竟職業賽打著麼多年,那位大前輩的心思還是那麼讓人捉摸不定,比較起來剛剛去睡覺的人還單純得多。


「話說回來,這下小盧等年輕一輩的孩子們也要嘗到我們當初的苦頭了呢…希望少天晚點發現,不然好像會打擊到他們的信心啊…」


後記:

明明是想寫傘修,為什麼結尾卻是喻黃呢?不過還是要感謝一下刷字數專用神兵利器的黃少,不忍說原本還卡稿的,結果原本只是想讓他出來刷刷存在感的結果就、大家懂。

不過這下輪小周出來刷存在感時我不就要胃痛了?

馮主席,藥給一顆行不?

話說這篇會有人看嗎?如此亂七八糟的設定有人喜歡我會很高興的。

  42 15
评论(15)
热度(42)

© 成実歩 | Powered by LOFTER